phone-banner-img
phone-banner-img
tenorsharezh logo

7招成功解決LINE無法開啟、LINE當機,2023修復教學合集

Barbara Wagner   / 2023-01-05 /  LINE

就如平常一樣點開LINE應用程式,卻發現LINE無法開啟,不管怎麼點擊都沒有反應。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如果遇到了LINE當機怎麼辦?我們整合了7個有效辦法,讓你快速排除LINE無法啟動的故障。除了一般的解決方案,我們也會推薦一款強大的修復工具Tenorshare Reiboot 。它可以修復各種 iOS 系統的疑難雜症,包括LINE無法啟動的情況,讓你不必送修送修就可以在家當救機神醫!如果您的手機是Android 系統,那麼推薦使用Tenorshare Reiboot for Android

一、LINE無法開啟的情況說明

諸多用戶反饋,在更新LINE應用程式後,經常會出現LINE無法啟動的問題。除此之外,也有不少突發的LINE當機狀況出現。

當你啟用LINE應用程式後,畫面卻一直卡在標誌頁面,或是出現不斷轉圈和「資料更新中」的訊息,那就是LINE當機了。你可以嘗試先將應用程式徹底關閉再重啟,但若問題仍然存在,那你可以依據我們在下方說明的方法以修復LINE無法開啟。

二、有效修復LINE無法啟動的 7 個解決方案

方法1:重啟手機(適用於 iOS 和 Android)

相信大家都知道這個萬用的解決辦法,而我們也建議你先嘗試進行這個最簡單的操作。重啟手機可以解決一些微小故障,遇到問題你的也不妨一試。

長按「電源」鍵,然後將手機關機。稍等一陣子後,你就可以再重新啟動並檢查LINE是否可以順利開啟。

方法2:通過LINE新聊天室進入(適用於 iOS 和 Android)

在進入LINE應用程式之前開啟新的聊天室。通過這個方法,你可以跳過程式的啟動畫面,從而排除LINE當機的情況。

操作方法:在手機介面長按LINE應用程式的圖示,然後選擇「新聊天室」的選項就可以了。

通過line新聊天室進入

方法3:重登 Apple ID(適用於 iOS)

對 iOS 用戶而言,LINE的數據都是儲存在iCloud中。當你遇到LINE無法開啟時,你可以嘗試重登 Apple ID,以讓手機的資料重新同步一次。

步驟1:前往手機的「設定」,然後點擊上方的「Apple ID」,滑到底部,然後點擊「登出」的按鈕。

步驟2:輸入你的 Apple ID 密碼以成功登出帳號。稍等一陣子後,再重新登入 Apple ID,並且嘗試打開LINE以確認是否可以順利啟動。

重登Apple ID

方法4:重新安裝LINE(會丟失數據)

除了以上的方法,卸載再重新安裝LINE也是一個相對簡單的解決方法。重新安裝LINE也能確保你下載最新版本的程式,避免版本過舊所衍生出的其他問題。但要注意的是,這樣的操作會刪除所有的LINE數據,因此我們建議你先將重要的資料進行備份。

方法5:更新手機系統(適用於 iOS 和 Android)

如果你的手機系統過舊,可能會無法運行一些應用程式,所以你應該要定期進行更新。遇到LINE無法開啟的問題時,iOS 和 Android 用戶可以根據以下指示進行操作。

  • Android:前往手機的「設定」,然後點擊「系統更新」或「軟體更新」的選項。接著,耐心等待升級的過程完成就可以了。
  • 更新Android系統
  • iOS:前往手機的「設定」>「一般」>「軟體更新」,然後點擊「下載並安裝」並等待手機系統升級即可。
  • 更新iOS系統

    方法6:重置手機(適用於 iOS 和 Android,會丟失數據)

    重置手機可以恢復至出廠模式,刪除一些有問題的應用程式或檔案,並有可能解決LINE無法啟動的問題。可是,這也會一併清除所有的設定和數據,因此你務必先備份所有的重要資料,才進行下一步操作。

  • Android:裝置的類型很多,步驟也有所不同,以下我們以三星手機作為例子進行教學。前往「設定」>「一般管理」>「重設」>「重設為原廠設定」,然後點擊「重設」就可以了。
  • 重置Android
  • iOS:前往「設定」>「一般」>「傳送或重置 iPhone」,然後點擊「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即可。
  • 重置iPhone

    方法7:檢查LINE伺服器

    當你的LINE無法開啟,而你的網路狀態也非常好,那你也可以先確認LINE伺服器的狀況。在正常的情況下,你的LINE數據會自動與伺服器同步。你可以嘗試手動同步個人檔案的資訊,然後請身邊的朋友查看他們所看到的畫面是否和你一樣。如果LINE當機的情況沒有改善,那也有可能就是連線的過程出錯了。

    三、使用修復工具快速排除LINE當機——Tenorshare Reiboot

    當以下的常用解決方案都不能修復LINE無法開啟,那很有可能是你的手機系統出錯了,才會出現LINE當機的情況。如果你的手機是Android設備,你可以使用Tenorshare Reiboot for Android修復你的手機系統;如果你的手機是iOS設備,你都可以透過Tenorshare Reiboot 進行快速排除,而且還不會發生數據丟失的情況。

    本文將以iOS設備為例,詳細介紹使用Reiboot 修復iOS系統故障,Android用戶可前往官網查看詳細教學

    Tenorshare Reiboot 的強大功能:

    • 有效解決超過150種 iOS 系統問題,快速排除LINE無法開啟
    • 提供一鍵進入和退出DFU模式的免費功能
    • 解決 iOS 裝置無法恢復和更新的問題,以及發生的未知錯誤 9/4013/4000/4005/4014
    • 輕鬆修復 iPhone/iPad/iPod Touch 和 Apple tvOS
    • 各大科技媒體均大力推薦,修復成功率極高

    使用Tenorshare Reiboot 修復iOS系統的步驟:

    • 在電腦下載並安裝 Tenorshare Reiboot。將手機連接至電腦後,點擊主介面的「開始」按鈕。

      repair ios system - step 1
    • 接著,點擊「標準修復」以排除手機故障問題。

      repair ios system - step 2
    • 軟體會替你匹配好合適的固件包,點擊「下載」以繼續。

      下載固件包
    • 下載完成後,點擊「開始標準修復」,並等待軟體完成工作。

      repair ios system - step 3
    • 大約數分鐘後,你就會看到以下成功畫面,而你也可以重新使用手機了。

      repair ios system - step 4

    結論

    遇到LINE無法開啟的情況時,你可以採取我們的解決方案做問題排除。如果前7個方案都沒有成功解決問題,我們建議嘗試使用 Tenorshare ReibootTenorshare Reiboot for Android 修復手機系統,從而解決LINE當機的故障。

    閱讀更多

      2023-01-05 /  LINE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1 votes, average: 1.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