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HEIC轉JPG的2個有效方法,輕鬆完成HEIC 轉檔,

Barbara Wagner   / 2022-06-23 /  iPhone Tips

有許多iOS用戶觀察到,使用iPhone拍攝的照片都會以HEIC格式保存在手機,而非JPG格式。HEIC的檔案格式可以更好的壓縮方式來維持圖像質量,讓你的照片不容易失真。

可是,HEIC格式的唯一問題就是與其他設備不兼容。簡單而言,當你將HEIC照片傳輸到Windows電腦時,你將無法開啟或查看檔案。我們將在這篇教學中提供HEIC轉JPG的2個方法,讓你輕鬆完成HEIC 轉檔。

一、什麼是HEIC檔案?

在學習如何開啟HEIC檔案之前,你應該先了解什麼是HEIC檔案。HEIC檔案格式是保存圖片的其中一種方式,它能將照片壓縮至較小的檔案尺寸,但同時保留照片的畫質。這種方便的保存格式比JPG來得更佳。可惜的是,並不是所有裝置都支援HEIC格式。即便許多開發人員都開始採用HEIC格式,但它仍然不想JPG那樣普遍。

MPEG(Moving Picture Experts Group) 是HEIC格式的開發者,而其命名的意思是來自於「高效的圖片檔案格式」。

  • 這種格式允許用戶獲取不佔用太多空間的高質量圖像
  • HEIC格式採用現代壓縮方法,是照片存儲的默認格式

二、如何在Windows電腦開啟HEIC檔案?

如何在Windows 10/9/8上打開HEIC檔案,是許多iOS用戶共同關心的問題。 實際上,你只需要安裝支援HEIC的軟體,就可以輕鬆瀏覽HEIC照片。這個方法也同樣適用於Windows 11.

想要知道如何在Windows開啟HEIC檔案,那你可以按照以下指示進行操作。

步驟1:在電腦的檔案總管中找到HEIC檔案,然後點擊兩下。此時,你需要選擇一個程式以開啟檔案,點選「相片」以繼續。

步驟2:「相片」程序將彈出提示窗,說明此檔案需要HEIC影像延伸模組才能進行瀏覽。

步驟3:點擊「下載並安裝」以從Microsoft store取得程式。這個軟體是免費的,而且下載速度也頗快。完成後,介面將會顯示「是否要轉換程式」的問題,點擊「是」以繼續。

步驟4:接著,HEIC影像延伸模組的頁面將會被開啟,點擊「取得」以進行下載和安裝。

步驟5:最後,你就可以在「相片」程式中開啟HEIC照片了。

在Windows電腦啟用HRIC圖檔

三、如何將HEIC轉JPG?

許多iOS用戶都不知道該如何將HEIC轉JPG,而我們將會推薦2個不同的方案,也就是使用Tenorshare iCareFone和Windows「相片」程式,輕鬆完成HEIC 轉檔。

方法1:使用Tenorshare iCareFone

如果您想從iPhone傳送照片到Windows,那你就需要將HEIC轉JPG,而我們認為最好用的HEIC 轉檔工具是Tenorshare iCareFone 。這款軟體的轉檔速度非常快,可以一次將1000張HEIC檔案轉換為JPG。我們都希望HEIC轉JPG的過程不會使照片丟失畫質,而它也允許用戶自行選擇與設定,依據個人需求保留高質量或是進行壓縮。

Tenorshare iCareFone是一款非常專業的工具,大大的節省HEIC 轉檔時間,讓你輕易在電腦觀看各種檔案格式的圖片。如果你想知道如何使用這款軟體將HEIC轉JPG,那你可以依據以下的指示進行操作。

  • 下載並安裝最新版本的Tenorshare iCareFone。啟用軟體後,將你的iPhone連接至電腦,點擊「更多工具」>「轉換HEIC 格式」。

    heic轉jpg1
  • 點選你的HEIC照片,然後選擇照片畫質。你所轉換的JPG照片將會被預設存放在電腦桌面,而你也可以自行設定儲存位置。

    heic轉jpg2
  • 耐心等待HEIC轉JPG,直到看到成功的提示,就表示HEIC 轉檔已完成,而你就可以在Windows電腦查看這些照片了。

    heic轉jpg3

方法2:使用Windows「相片」程式

我們已經說明了改如何通過「相片」應用程式開啟HEIC檔案,而接下來,我們也會向你展示如何使用它將HEIC轉JPG。比較麻煩的是,「相片」程式無法一鍵轉換1000張HEIC圖片,而需要一張張進行轉檔。因此,如果你想傳輸大量檔案至電腦,我們還是建議你參考方法1的工具Tenorshare iCareFone與其操作步驟。

步驟1:在你的電腦找到HEIC檔案,然後點擊兩下以將它開啟。Windows電腦的預設開啟軟體會是「相片」,而你會在介面有方看到「編輯&建立」的按鈕,點擊以繼續。

使用Windows相片程式

步驟2:接著,你會看到一個選單,點擊第一個按鈕「編輯」。此時,你就可以隨意編輯你的圖檔,完成後點擊「儲存副本」即可。

步驟3:完成儲存後,你所編輯的照片將會變為JPG格式的檔案,而這張照片將會被存放在另一個資料夾。由於兩張圖片的檔案格式不同,所以JPG檔案將不會覆蓋HEIC檔案。

總結:

我們在本篇教學中提供了2個不同的方案,來解決在Windows電腦開啟HEIC檔案的問題。透過我們所推薦的軟體Tenorshare iCareFone ,你可以輕易地完成HEIC轉JPG,而且在短時間內進行HEIC 轉檔,確實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工具。有需要的你,今天就趕快下載試用吧~

  2022-06-23 /  iPhone Tips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3 votes, average: 4.3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