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2024最新】LINE換手機怎麽轉移聊天記錄?4大秘訣教你輕鬆搞定!

Barbara Wagner   / 2024-01-12 /  LINE

隨著智能手機的普及,更換手機已成為許多人生活中的常態。然而,在更換手機時,許多用戶會面臨數據轉移的困擾,特別是對於使用LINE應用程序的用戶來說,如何將原有手機上的LINE轉移聊天記錄到新手機上更是一大難題。本文將為你提供解決這一問題的4大祕訣,讓你輕松完成LINE換手機的聊天記錄轉移,助你無縫銜接新舊手機,讓你在更換手機後能夠繼續暢快地使用LINE!

一、LINE換手機四大解決方法具體教學

當你需要在換手機後實現LINE轉移聊天記錄時,你可能在尋找一些簡單且有效的解決辦法。在介紹具體教學之前,不妨先來了解一下使用這些方法需具備的前提條件:

  • 裝置系統:為了讓新手機LINE回復聊天記錄進行得更順暢,請確認手機作業系統已更新至iOS 13.0以上,Android 5.0以上。
  • LINE 版本:確保在原手機和新手機上安裝的LINE應用程序要在9.2.0及以上的版本。較舊的LINE版本可能不支援某些功能或無法順利進行資料轉移。
  • 賬號設定檢查: 確認你可以提供正確的LINE帳戶資訊(電話號碼、電子郵件、密碼)。在原裝置上提前完善這些信息設置,忘記密碼時找回密碼更便捷,同時也確保你能夠成功連結、備份、傳輸LINE移動賬號。
  • 網路情況:確保具有可用的穩定網路連接,以便運行LINE應用程序、進行認證、資料轉移。
  • 電量情況:確保你装置的電量足夠支援整個換手機過程,以免操作過程中發生電量不足中斷傳輸的情況。

相信你已經對LINE換手機轉移聊天記錄的前期準備工作有所瞭解,接下來你就可以實踐過程了。我們幫你整理了四種常見的解決方法,手把手教你高效解決這一問題。

方法1 :透過iCloud備份轉移(僅用於iOS轉iOS)

按照官方iOS裝置轉移LINE 換手機聊天記錄的方法之一,是需要先將LINE 備份到iCloud的。由於iCloud只有5G免費容量,因此需要確保iCloud有足夠的空間來存儲聊天記錄和文件,備份LINE iOS 轉移的步驟較多,你需要跟隨相關指示即可。

  • 在LINE應用程序主頁選擇「設定」>「聊天」>「備份聊天記錄」>「馬上進行備份」。
  • iCloud進行LINE備份聊天記錄界面
  • 在新裝置上下載並安裝LINE應用程序後,「登入」>「以電話號碼登入」。
  • 新機登錄LINE界面
  • 輸入你的LINE所綁定的電話號碼和接收到的認證碼,並點選「這是我的帳號」,輸入密碼。
  • LINE新機登錄賬號驗證界面
  • 點選「復原聊天記錄」>「確定」。
  • LINE換手機確認還原備份操作頁面
  • 點選「透過備份資料復原聊天記錄」,點選綠色圖示「→」即可完成新手機LINE回復聊天記錄。
  • LINE換手機透過備份復原聊天記錄操作頁面

    注意:透過iCloud備份轉移方法難免也會存在一些限制條件,該方法不支持所有類型的檔案備份,需要確認有足夠的空間存儲,同時傳輸過程受網絡環境影響較大。

    方法2 :透過Google Drive備份轉移(僅用於Android 轉Android)

    透過Google Drive備份轉移的方法與iCloud備份轉移類似,透過Google Drive備份轉移也需要先進行備份,然後再進行轉移。接下來手把手教你如何實現LINE換手機安卓系統的聊天記錄轉移!

    • 打開Google Drive應用程序,登入你的帳戶。
    • 打開LINE應用程序,點選右上方的齒輪圖標「設定」>「聊天」,選擇「備份及復原聊天紀錄」。
    • LINE在舊裝置上備份聊天記錄操作頁面
    • 點選「備份至Google Drive」,開始進行 LINE聊天記錄備份,等待進度條完成即可。
    • LINE在舊裝置上備份聊天記錄頁面
    • 點擊「主頁」>「設定」>「備份與轉移」>「備份和復原聊天記錄」。
    • 注意:透過Google Drive備份轉移方法同樣要提前做好備份,Google Drive提供的免费存储空间为15GB,如果你的LINE聊天记录超过了这个限制,你需要购买额外的存储空间,同時支持的檔案類型有限,爲了避免不必要的記錄丟失,建議先了解Google Drive是否支持你的聊天記錄檔案類型的轉移。

      方法3 :使用「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功能轉移(Android&iOS可跨係統)

      上述 LINE 換手機聊天記錄轉移都只能同作業系統操作,其實LINE官方還有這種可跨系統的方法也可嘗試,就是使用使用「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功能轉移。這種方法可以跨操作系統進行轉移,但需要同時符合一些前提條件。確認條件:

      • 確保穩定的網路連接。
      • 舊裝置LINE賬號處於登入狀態
      • LINE為12.10.0以上的版本,新舊裝置要求iOS 14以上版本或Android 7以上版本。
      • 舊裝置已開啟啟用碼。
      • 一切準備就緒後,Android 換手機 LINE 轉移的具體步驟如下:

        步骤1:在新裝置上下載並開啟LINE應用程式,選擇「使用行動條碼登入」。

        新手機使用行動條碼登入LINE界面

        步骤2:從新裝置上點選「掃描行動條碼」選項,使用新手機掃描舊手機上的行動條碼。

        新手機使用行動條碼登入LINE掃描指示界面

        步骤3:在舊裝置上打開LINE主頁,「设定」>「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

        舊裝置出示行動條碼二維碼界面

        注意:你可能可以會覺得有點麻煩。無論是Android轉Android還是iPhone轉iPhone,你都只能轉移14天內的聊天記錄。如果有之前有備份,你還可以恢復。但是Android轉iPhone或LINE安卓轉iOS聊天記錄就沒有那麼友好了,你只能轉移14天內的聊天記錄,不能恢復備份資料,還有一點是很糟糕的是轉移成功後該賬號在舊裝置中無法重新登入獲取原始資料。

        方法4 :iCareFone for LINE專業工具輕鬆轉移(Android&iOS可跨係統)

        上述 LINE 換手機聊天記錄轉移需要你先進行備份,並且藉助 LINE 移動帳號功能進行的LINE 備份換手機,會受到挺多限制的。那麼有沒有一個好用點的軟體呢,可以不用那麼麻煩。

        在此,我們強烈推薦你直接使用專門為 LINE 轉移資料而設計的工具iCareFone for LINE,無論你的聊天記錄是iOS轉iOS裝置、安卓轉安卓裝置,還是LINE安卓轉iOS聊天記錄,它都可以完整地轉移手機上LINE的所有資料,甚至可以在不同系統之間進行轉移。就算你是科技小白也不用擔心操作問題,一鍵即可完成 LINE 換手機。

        透過下面的表格,你也會發現iCareFone for LINE真的是一款超實用的工具!

        實現功能iCareFone for LINE專業工具轉移iCloud備份轉移Google Drive備份轉移「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功能轉移
        進行資料備份×
        兼容性強,同作業系統或跨系統××
        無需整機備份,免費單獨選擇部分資料進行傳輸,電腦可預覽,輕鬆操作×××
        轉移資料的時間不受14天限制,可轉移14天前的資料××僅限同作業系統轉移,且14天前的記錄有備份
        多種類型資料均支持轉移:文字訊息、圖片、表情貼圖、音檔、聯絡人、附件等×××

        下面就來看看iCareFone for LINE一鍵完成LINE安卓轉ios聊天記錄的操作步驟吧,其他作業系統轉換同樣適用該操作過程:

        • 下載並安裝 iCareFone for LINE,前往主介面,用USB傳輸線將新舊手機連接到電腦,點選下方的「傳輸」。
        • LINE Android轉iOS設備接入界面
        • 請按照介面提示,在電腦上完成相關信息的授權。
        • LINE傳輸授權界面
        • iCareFone for LINE 即將開始轉移你的LINE 聊天紀錄和資料,當看到在新手機上看到登入 LINE 提示,請耐心等待,中途不要斷開裝置。稍等幾分鐘,即可傳輸成功。
        • LINE Android轉iOS傳輸聊天記錄成功界面

          二、結論

          閱讀完我們為你精心準備的指南後,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和需求選擇合適的轉移方式。你會發現,無論是採用iCould備份轉移、Google Drive備份轉移、還是使用「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功能轉移,都存在著難以避免的限制條件。為了確保你的LINE聊天記錄能夠100%順利轉移至新裝置,不妨使用iCareFone for LINE這款專業且操作簡單的工具,輕輕鬆鬆解決你的技術難題!如果你覺得這篇指南對你有幫助,趕緊收藏起來吧!

          三、 LINE換手機轉移聊天記錄的相關問答

          問題1:舊手機壞了無法透過以上方法進行LINE轉移,怎麼辦?

          如果你的舊手機損壞無法透過以上方法進行LINE轉移,你還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1. 聯絡LINE官方客服:透過LINE官方網站或應用程式上提供的聯絡方式,與LINE客服團隊取得聯絡。請提供儘可能多的細節和證明你是該賬戶的所有者。

          2. 使用iCareFone for LINE專業工具:即使你的舊手機螢幕破碎,你仍然可以嘗試使用iCareFone for LINE專業工具。這是一款專門用於恢復和轉移LINE聊天記錄的工具,支援從損壞的裝置中提取備份檔案,並將其轉移到新裝置上。

          問題2:LINE手機號碼停用,如何更改電話號碼?

          如果你的LINE手機號碼停用,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驟更改你的電話號碼:

          步骤1:進入LINE「主頁」>「設定」>「我的帳號」。

          步骤2:點選「電話號碼」,確認LINE 變更電話號碼國家後輸入新電話號碼即可。

          一旦成功驗證了新號碼,你的電話號碼將被更改為新號碼,並且你將能夠使用新號碼進行LINE聊天和通訊。

  2024-01-12 /  LINE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