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如何將LINE 備份還原?4個方法簡單完成LINE 回復備份

Barbara Wagner   / 2022-04-14 /  LINE

如果你的LINE對話紀錄消失了,你一定會想要趕緊將LINE 備份還原,卻不知該從哪下手。我們將介紹一款穩定的LINE備份和還原工具iCareFone for LINE,讓你更輕易的完成LINE對話紀錄還原iOS。

透過本篇教學會詳細介紹如何在LINE 回復備份,操作都非常簡單,任何人都可以跟著我們的指示將LINE聊天記錄復原。趕快看下去吧!

一、使用iCareFone for LINE完成LINE對話紀錄還原iOS

iCareFone for LINE提供免費的備份功能,能讓你選擇手機中單一的程式資料,如LINE對話紀錄進行備份。無須依賴任何雲端儲存空間。如果你想要進行iPhone LINE備份還原,你也可以只是搬家LINE數據,並不會影響裝置上的其他資料。這款軟體的操作簡單,而且支援全部iOS裝置與系統。

iCareFone for LINE 強大功能介紹:

  • 快速完成LINE對話紀錄還原iOS,幾個按鍵即可在LINE 回復備份
  • 單一選擇LINE資料備份與還原,速度更快,也不會影響裝置中的其他資料
  • 將備份儲存在電腦中的任何位置,不佔用雲端存儲空間
  • 支援跨系統跨系統轉移 WhatsApp 資料
  • iPhone LINE備份還原的詳細操作步驟:

    A. 如何完成備份?

    • 首先,下載並安裝iCareFone for LINE於電腦中,然後將手機連接至電腦。啟用軟體後點擊導航欄左側「備份」,然後點擊「立即備份」

      icarefone-for-line主界面
    • 接下來,你就只需要確保手機與電腦連線穩定,而軟體會自動幫你完成備份。稍等數分鐘後,你就會看到備份成功的介面了。

      icarefone-for-line成功備份line資料

    B. 如何將LINE聊天記錄復原?

    • 點擊左側菜單的「查看&復原」按鈕,你就可以看到所有曾經備份的檔案。你可以從備份時間判斷想要恢復的檔案,勾選後點擊「還原至iOS」以繼續。

      還原line
    • 接著,點擊「立即還原」,並耐心等待軟體將LINE聊天記錄復原。

      立即還原
    • 最後,你就會看到復原成功的介面,而你也可以在手機上直接查看LINE 備份還原的資料了。

      還原成功LINE對話記錄

    二、3種LINE 備份還原的方法(適用於iOS和Android裝置)

    方法1:從iCloud還原LINE 備份

    如果你所使用的是iOS裝置,那LINE的預設備份空間就會是iCloud。要注意的是,你無法隨時完成iPhone LINE備份還原,而是需要重新卸載並安裝程式後,才能從起始介面回復備份。如此一來,原本在LINE的聊天記錄也會被清除,所以你務必完成最新的備份後才能進行還原動作。

    操作方法:

    步驟1:重新安裝LINE應用程式後,登入你的LINE帳號。

    步驟2:接著,在復原聊天記錄的介面中,點選「透過備份資料復原聊天記錄」。

    步驟3:最後,LINE就會開始從iCloud備份中還原你的數據了。

    從iCloud復原line備份

    方法2:從iTunes還原LINE 備份

    如果你曾經使用iTunes備份手機數據,那你也可以從iTunes進行LINE 回復備份。要注意的是,這的方法需要將恢復整機的資料,而無法選擇單一程式。這就表示,你需要備份整部裝置後才能開始還原操作,否則其他數據將會被覆蓋。

    另外如果你曾經備份的檔案過舊,就有可能會出現手機系統不支援某些數據的情況,因此要務必小心。

    操作步驟:

    步驟1:開啟電腦中的iTunes,然後將手機連接至電腦。

    步驟2:當iTunes偵測到你的手機後,你就可以點擊「回復備份」,並耐心等待還原過程完成了。

    從iTunes復原line備份

    方法3:從 Google Drive 還原備份

    如果你是Android使用者,那LINE的預設備份空間就是Google Drive。相較起iOS裝置,從Android LINE 回復備份會相對簡單。你可以直接從程式的設定進行LINE 備份還原,但你同樣需要先確保備份資料已被更新,以免在回復備份後覆蓋現有數據。

    操作步驟:

    步驟1:開啟LINE,然後點擊「設定」>「聊天」>「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

    步驟2:接著,你會看到上次備份的日期和容量大小。確認無誤後,點擊「復原」即可。

    從Google Drive 復原line備份

    三、LINE 回復備份的溫馨提示

    總的來說,我們都建議你定期備份LINE數據,才能在有需要時進行LINE 備份還原,不會擔心有任何資料丟失。如果你擔心對話紀錄太多,而網路儲存空間不足,那你就可以使用iCareFone for LINE一鍵備份至電腦了。

    另外,iOS和Android裝置的LINE皆有推出自動備份的功能。若你是個健忘的人,那你也可以開啟「自動備份」以讓程式定時幫你備份資料。

    iOS裝置啟用「自動備份」功能的操作如下:

    步驟1:開啟LINE,點擊「設定」>「聊天」>「備份聊天記錄」。

    步驟2:接著,點擊「自動備份頻率」,並將「自動備份」功能打開。

    步驟3:你可以自行設定「自動備份頻率」,而程式會依據你的選擇定期備份資料。

    Android裝置啟用「自動備份」功能的操作如下:

    步驟1:開啟LINE,點擊「設定」>「聊天」>「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

    步驟2:接著,你就可以點擊「自動備份」並開啟此功能。

    步驟3:同樣的,點擊並修改「自動備份頻率」即可。

    總結:

    經實測,我們相信最方便實用的LINE備份與還原工具就是iCareFone for LINE了!它的操作介面對使用者非常友善,而且解決了原生平台的一些不足,絕對能讓你更快速、安全的完成LINE聊天記錄復原。

      2022-04-14 /  LINE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