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LINE 封鎖對方該怎麼做?封鎖 LINE的完整秘笈就在這裡!

Barbara Wagner   / 2023-12-29 /  LINE

你是否曾經遇過直銷員向你索取聯絡方式呢?當你在LINE添加了新好友後,卻不想收到他的訊息,那該怎麼辦?由於程式並沒有提供刪除好友的功能,所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LINE 封鎖對方了。那麼,LINE封鎖對方知道嗎?究竟是否可能不被他人發現呢?

如果你有對於封鎖 LINE的各種疑惑,那就趕快把這篇教學收藏起來吧~ 我們將會詳細說明完成和解除封鎖的方法,帶你在5分鐘內快速了解這個實用功能。

一、了解LINE 隱藏、封鎖、刪除3個功能

LINE是許多人常用的即時通訊工具,除了可以傳送訊息,也能進行語音及視訊通話。當你將對方加為好友後,你就可以開始與他聯繫。此外,LINE也提供了3種好友列表管理功能,也就是「隱藏」、「封鎖」和「刪除」,讓你輕鬆和陌生朋友說再見。

那麼,這些功能代表著什麼意思呢?我們已經整理出最簡潔易懂的解釋,以讓你了解這些功能的差別與介紹。

  • 隱藏:如果你將好友隱藏起來,你就無法在清單中看到他的聯絡方式,但你依然可以透過搜尋的方式找到他;同樣的,如果你將對話紀錄隱藏起來,你就不能直接查看聊天內容,而是需要再次點擊他的名字以叫出對話框。
  • 封鎖:當你將好友封鎖後,你就不會再接收到對方傳來的訊息,而他的名字也將會從好友清單中移除。
  • 刪除:你只是可以刪除對話紀錄,而不能刪除好友。如果對方再次傳送訊息給你,你依然可以與他正常對話。

二、如何完成LINE 封鎖

如果你不想再收到某個人的訊息,那你可以根據以下步驟以在LINE 封鎖對方。

步驟1:在LINE開啟與對方的對話框,然後點擊右上角的「導覽列」(三條線)圖示。

步驟2:點擊「封鎖」按鈕即可。

完成LINE 封鎖

三、如何查看封鎖名單

如果你曾經封鎖多位好友,你或許想要查看相關列表,那你可以根據以下指示找到封鎖名單。

步驟1:前往LINE的「主頁」,然後點擊右上角的「設定」(齒輪)按鈕,向下滑動後,你就會看到「好友」的選項。

步驟2:接著,你就可以點擊「封鎖名單」以查看被你封鎖的好友列表。

查看封鎖名單

四、如何解除LINE封鎖

有的時候,你可能會不小心封鎖了好友,導致無法接受他的訊息。在這種情況下,你可能希望找到解除封鎖 LINE的方法,那你就可以根據以下步驟執行操作了。

步驟1:和查看封鎖名單一樣,前往主頁的「設定」>「好友」>「封鎖名單」。

步驟2:接著,勾選你想要解除封鎖的名字,然後點擊「解除封鎖」的按鈕。

解除LINE封鎖

五、LINE封鎖後訊息會不見嗎?

如果你在LINE 封鎖對方之前曾經對話,這些訊息是會被保留且不會消失不見的。不管是你封鎖別人或是被別人封鎖,只有你手動刪除對話紀錄才會導致訊息被清除。可是,我們在上述內容也有提到,在封鎖對方期間,你是無法收到他所傳送的訊息的。當你後悔了、想要將對方解除封鎖,這段期間的訊息一樣不會再出現。

六、LINE封鎖對方知道嗎?

相信這是很多人都很好奇的問題:究竟LINE封鎖對方知道嗎?為了不要讓情況太尷尬,你或許希望在對方不知情的情況下將他封鎖。事實上,他並不會立即看出破綻,LINE也不會傳送封鎖的通知或提醒。可是,當他的訊息長期不被讀取後,他或許就會猜測自己被封鎖了。

簡單而言,你可以透過幾個方法進行查詢,而以下幾個情況就能夠驗證自己已被封鎖了。

  • 情況一:贈送多組貼圖都收到對方「已擁有這組貼圖」的提示
  • 情況二:將對方加入多人聊天室後,卻發現他不在名單內
  • 情況三:使用「LINE 封鎖解密神器」以確認對方是否已將你封鎖

另外,當你將某人解除封鎖後,他也不會看到已讀的標示。總得來說,不管是封鎖或解除封鎖,對方都無法直接得知情況。

七、LINE 備份傳輸工具推薦——iCareFone for LINE

雖然封鎖 LINE並不會造成對話紀錄的丟失,但我們還是建議你定期備份數據,以免在更換或丟失手機等情況,找不到這些重要紀錄。如果你想要快速完成備份,並且不受儲存空間的限制,那你就可以使用iCareFone for LINE備份至電腦,短短數分鐘即可完成操作。

iCareFone for LINE能夠轉移單一的程式數據,不影響裝置的其他資料。同時,你也可以在電腦隨時預覽對話紀錄,對使用者非常友善。這款實用工具支援多種檔案類型,包括文字訊息、圖片、音檔、聯絡人等,而且性能穩定,不會出現閃退、失敗等情況。不管你是iOS或Android用戶,都可以輕鬆使用iCareFone for LINE的免費備份功能!

總結:

LINE封鎖對方知道嗎?相信你已經從這篇教學找到答案了。我們已經詳盡地替你解答封鎖 LINE的各種疑問,並提供了備份LINE數據的最佳方案。如果你也覺得很實用,歡迎你分享給身邊有需要的朋友喔~

  2023-12-29 /  LINE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