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換手機 LINE 聊天紀錄轉移最完整教學2024

Barbara Wagner   / 2023-01-05 /  LINE

購買了最新的iPhone 14 理應是件開心的事,但很多用戶都在煩惱要如何替LINE轉手機。其實你可以透過專業的LINE搬家工具,輕鬆實現無痛轉移。

如果你想要知道如何完成LINE 換機,就不能錯過本篇教學了。我們將會介紹iCareFone for LINE給大家,這款工具不但支持LINE聊天記錄 Android 轉 iOS,還支持 LIEN iOS 轉 iOS,讓你快速轉移程式中的對話紀錄,你一定沒有想過:LINE 換手機就是那麼簡單!

一、LINE 換手機的注意事項

為了避免LINE轉手機的過程發生任何失誤,你應該確保數據過機的環境已符合以下要求:

  • 軟體更新至最新版

    過舊的程式可能會和手機系統不相容,因此你應該先確保LINE軟體已被更新為最新版本。

  • 雲端空間充足

    LINE數據備份的失敗的原因,多數都是因為雲端儲存空間有限,導致資料無法完成被上傳備份。iOS裝置的預設備份空間為iCloud,而Android裝置為Google Drive,而你需要其容量是足夠的。

  • 網路連線穩定

    數據傳輸的過程需要仰賴穩定的網路,所以你要確保WiFi環境品質佳。

  • 手機電量充足

    LINE 換手機的過程不能中斷,倘若在過程中因手機電力不足而關機,你就只能重新執行備份操作了。

  • 關閉手機休眠功能

    螢幕休眠會中斷備份進程,所以我們建議你先暫時關閉休眠功能。

  • 預先完成電話號碼與電子郵件地址驗證

    當你進行LINE 換手機時,你需要在新的裝置登入同一組帳號,因此你需要先驗證綁定的手機號碼或電子郵件地址,才能讓數據轉移順利完成。

    你可以開啟舊手機的LINE程式,點擊主頁右上角的「設定」>「我的帳號」。接著,在基本資訊的欄位中,設定你的電話號碼、電子郵件帳號和密碼就可以了。

二、使用專業工具iCareFone for LINE輕鬆實現iPhone換手機LINE轉移(推薦)

基本上,官方的提供的方法無法實現LINE 跨系統轉移。與此同時,雲端存儲空間的容量非常有限,因此我們建議你使用iCareFone for LINE完成LINE 換機,該工具使用簡單,不但支持LINE iOS to iOS,還支持LINE Android 轉 iOS。

iCareFone for LINE讓用戶選擇單一資料進行備份和復原,省去你備份整機的時間,也不會影響其他手機和應用程式的資料。這款軟體所支援的數據類型繁多,能夠完整的將LINE聊天記錄搬家至新機,包含聊天記錄、附件、t圖片等等。

iCareFone for LINE完整功能介紹:

  • 換手機 LINE 聊天紀錄輕鬆轉移,一鍵完成LINE Android 轉 iOS,iPhone轉iPhone LINE
  • 免費獨立備份Line聊天記錄到電腦上,無需備份整機資料,速度更快
  • 單獨只回復Line備份到新裝置上,其他資料不受任何影響

LINE Android 轉 iOS的操作步驟:

  • 下載安裝iCareFone for LINE,執行軟體,在左側導航欄選擇「傳輸」,然後並將新舊裝置都連接至電腦,點擊「傳輸」。(此處以LINE Android 轉 iPhone 為例詳細介紹,iOS to Android、iOS to iOS、Android to Android 同樣是在【傳輸】這個版塊完成,按照軟體界面提示完成即可,操作非常簡單。)

    iCareFone for LINE主介面
  • 然後完成LINE數據備份與授權

    line Android to ios step2 line Android to ios step3
  • 然後,再新的iPhone上登陸LINE 賬號,登陸成功後在軟體界面點擊「已登錄」。

    line Android to ios step8
  • 稍等幾分鐘,就成功實現了LINE 跨系統轉移。

    line Android to ios step9
  • 三、2個官方提供的LINE 轉換手機方法

    首先,你需要了解官方的LINE轉手機方法所支援資料類型為何。

    可以轉移的資料包括:好友名單、記事本、相簿、LINE Keep內容、個人檔案資訊、動態消息、已購買的貼圖與主題、LINE POINTS等等。

    不可轉移的資料包括:對話紀錄、聊天室背景、提醒鈴聲的設定等。

    其中,你可以透過自行備份的方法,轉移對話紀錄至相同系統的裝置,但LINE官方並不支援轉移跨系統換手機 LINE 聊天紀錄。

    方法1:iPhone換手機LINE備份還原

    步驟1:首先,你需要在舊手機備份所有的資料。依序點擊主頁的「設定」>「聊天」>「備份聊天記錄」。

    line備份

    步驟2:點擊「馬上進行備份」以將資料備份至iCloud。

    從icloud還原line

    步驟3:在新手機下載LINE,並登入你的LINE帳號。

    步驟4:點選「復原聊天記錄」,並閱讀相關資訊。切記,iPhone換手機LINE數據將轉移至新裝置上,而你也就無法在舊裝置操作此帳號了。確認無誤後,點擊「確定」。

    步驟5:點擊「透過備份資料復原聊天記錄」即可完成過機操作。

    方法2:Android LINE轉手機操作

    步驟1:同樣的,你需要在舊手機先備份資料。依序點擊主頁的「設定」>「聊天」>「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

    步驟2:設定你想連動的Google帳號,然後點擊「備份至Google 雲端硬碟」即可。

    line備份到Google Drive

    步驟3:在新手機下載LINE後登入帳號,然後點選「復原聊天記錄」>「透過備份資料復原聊天記錄」。

    步驟4:點擊「復原」按鈕並等待LINE 轉換手機即可。

    從Google Drive還原line

    總結:

    以上就是換手機 LINE 聊天紀錄輕鬆轉移的方法,你是不是也覺得LINE轉手機並不是那麼困難了呢?如果你想要避開任何複雜繁瑣的步驟,那我們非常推薦你使用iCareFone for LINE來輕鬆完成LINE搬家。還在等什麼呢?趕快去備份復原的你的數據吧!

  2023-01-05 /  LINE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1 votes, average: 2.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