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如何解決LINE照片傳不出去的問題?LINE無法傳照片災情有解了!

Barbara Wagner   / 2023-01-05 /  LINE

在iPhone及Android手機上都必裝的LINE,是我們進行文字訊息聊天、免費打網路電話、以及免費視訊通話時不可或缺的APP之一,但眾多使用狀況下也頻頻出現LINE災情,例如LINE無法傳照片、LINE無法選取手機照片、LINE無法拍照等與LINE圖片相關災情。你是否也遇到了LINE無法傳照片的問題呢?明明訊息讀寫正常,卻一直出現LINE照片傳不出去的災情。以下就將針對為什麼LINE圖片傳不出去的原因,以及LINE照片無法選取、LINE無法傳送影片的解決方法做介紹!

本篇將提供 4 個有效的解決方案,讓你告別LINE無法傳照片災情。同時,建議你在排除故障前先備份重要數據,以免資料不見時欲哭無淚~ 事不宜遲,趕快跟著我們的教學開始操作吧!

LINE無法傳照片

一、為什麼LINE不能傳照片?

LINE無法傳照片災情出現時大家都很慌,但其實LINE不能傳圖片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因素包括網路不穩導致傳送失敗、沒有設定LINE選取權限、LINE系統當機、手機本身系統故障等。

  • 網路不穩導致傳送失敗:當您的所在地為山區、地下室、市內隱密空間或郊區時,常常會有訊號較弱的狀況發生,此時LINE訊息有可能可以傳送,但較大檔案的LINE照片就有可能會傳送失敗。此外,即使您在訊號良好處,也可能會受到環境無線網路(Wifi)的影響導致手機訊號不穩,進而產生LINE無法傳照片的情形。
  • 沒有設定LINE選取權限:在近期版本的LINE更新後,為了更保護使用者手機使用的隱私,如果您沒有設定LINE的手機照片選取權限,就會出現傳送LINE照片時找不到照片的狀況,但只要進行手動設定後即可解決問題。
  • LINE系統當機:您在遇到LINE照片傳不出去時一定會先上網Google LINE無法傳照片災情等關鍵字,如果當下發現各家網路即時新聞都在放送LINE大當機等消息時,那就代表不是個案。此時您可過一段時間後再嘗試傳送。
  • 手機本身系統故障:如果你的網路狀況良好、所在環境也沒有無線網路的干擾、LINE照片選取權限也設定完畢,網路上也沒傳出LINE無法傳照片災情,那就有可能是您的手機系統本身故障了,要解決手機故障LINE無法傳照片的話,建議使用第三方修復軟體如【Tenorshare ReiBoot】等來救援。

為什麼LINE不能傳照片?不管原因為何,你都可以透過我們所介紹的解決方案來有效排除。

二、修復LINE照片傳不出去,開始之前備份數據 —— iCareFone for LINE 一鍵完成

雖然我們所提供的方案都能解決LINE無法傳照片的問題,但我們最擔心是情況是,在修復過程當中遺失重要數據。因此,你應該先備份LINE資料,而我們推薦你使用iCareFone for LINE這款專業的備份工具,快速把LINE資料備份至電腦,更毋須擔心儲存空間不足的問題。

iCareFone for LINE提供免費獨立備份LINE聊天記錄的功能,不像市面上的其他工具需要強制性備份整機資料。隨後,你也可以僅僅回復LINE數據到裝置上,節省更多時間。目前,這款軟體已能支援所有的iOS裝置與系統,包括最新的iPhone 14和iOS 16,讓你輕鬆一鍵完成備份、回復與換機動作!

面對LINE不能傳照片的朋友們,先使用iCareFone for LINE將所有LINE對話紀錄和檔案備份起來吧!

三、LINE照片傳不出去的解決方式

要排除無法傳LINE照片的問題,您可以檢查手機網路、設定 LINE 照片取用權限、更新LINE到最新版本,但如果是手機本身系統故障,您就必須考慮使用修復軟體來救援手機。

方法 1:檢查手機網路

如上述,首先我們可以先檢查手機的訊號是否良好,待訊號正常後再點擊重新傳送即可。如果本身訊號就沒問題,但建議可將手機Wifi暫時關閉後再嘗試傳送。

檢查手機網路

方法 2:設定 LINE 照片取用權限

為保護數據的安全,許多版本的系統在更新後,都會要求用戶允許應用程式的存取權,才有辦法取用手機內的檔案。如果網路都正常,發現是選照片時就找不到剛剛手機拍的照片時,那就是您的LINE 照片取用權限還沒打開,這時你發現LINE不能傳照片,而且在LINE圖庫裡找不到任何資料,就極有可能是你尚未啟用LINE的取用照片權限。由此,依照以下步驟進行操作即可。

  • iPhone:
  • 「設定」→「隱私」→「相機」,把「LINE」後方位置打開即可。

    調整line照片取用權限
  • Android:
  • 第 1 步:「設定」→「隱私權與安全性」→「權限管理員」→「相機」,找到「LINE」後,將「僅在使用該應用程式時允許」打開。

    第 2 步: 回到「儲存空間」點選「LINE」,再選取「允許管理所有檔案」即可。

    方法 3:更新LINE到最新版本

    當遇到LINE無法傳照片災情後,官方有可能會釋出新的APP版本,您可以上網搜尋檢查是否有新版本的LINE可以更新,如果沒有但依然出現無法傳送LINE圖片狀況的話,可以嘗試將LINE移除後,再次重新安裝來解決LINE無法傳送照片的問題。

    將LINE移除

    或是前往Apple Store或Play Store,找到LINE程式並查看是否有可更新的版本。如有,點擊「更新」,並耐心等待升級過程完成即可。

    更新line

    方法 4:【修復系統】使用專業修復軟體 —— Tenorshare Reiboot

    以上問題你都沒有,但就是莫名其妙LINE照片傳不出去的話,那就有可能是你的手機系統故障或中毒的關係了。這時我們無法靠設定來排除問題,但您可以嘗試使用Tenorshare Reiboot,來修復您手機傳不出LINE圖片等各種系統問題。這款軟體支援iOS和Android兩種版本,接下來將以iOS為例介紹,詳細說明它的強大功能與操作。

    Tenorshare Reiboot 不僅可以解決LINE不能傳照片的困境,還可以排除iPhone黑屏、一直重開機、死機等150種以上的iOS/iPadOS/tvOS 問題,以及修復50多個Android系統問題,不僅能修復LINE照片傳不出去的災情,其他還有像是手機卡在開機畫面、黑螢幕,應用程式故障等都透過以下 3 步來解決。簡簡單單 3 個步驟,你無需出門在家修復裝置,超級方便!保證您的隱私安全,保證資料無遺失。

    Tenorshare Reiboot的功能簡介:

    • 全球首款iOS系統修復工具,快速修復超150種iOS系統問題
    • 免費一鍵進入和退出DFU模式
    • 修復iPhone/iPad無法回復和更新,以及未知的錯誤9/4013/4000/4005/4014等
    • 支援所有iOS裝置和系統,包含最新 14/13/12/11/iPhone SE(2nd)、iOS 16

    Tenorshare Reiboot操作步驟:

    • 在電腦下載並安裝Tenorshare Reiboot,然後將手機連接至電腦。啟用軟體後,點擊「修復iOS系統問題」下的「開始」按鈕。

      repair ios system - step 1
    • 點擊「标准修復」並詳細閱讀修復的注意事項。

      repair ios system - step 2
    • 軟體會替你匹配好合適的固件包,點擊「下載」以繼續。

      下載固件包
    • 固件包下載完成後,點擊「開始標準修復」以讓軟體開始解決故障問題。

      repair ios system - step 3
    • 耐心等待數分鐘後,介面就會顯示成功修復的提示,而你也就可以使用LINE傳送照片了!

      repair ios system - step 4

    總結:

    針對LINE無法傳照片災情,如果你不知道為什麼LINE不能傳照片,那趕快閱讀我們的詳細教學吧!我們已經為你提供了 4 個有效方案,絕對可以幫你快速修復LINE照片傳不出去的問題。如果是因手機系統故障而導致LINE無法傳照片,那建議您馬上透過Tenorshare Reiboot來排除LINE不能傳照片的問題,同時一並修復各種iOS系統奇難雜症。無需送修手機,保障個人資料安全,快速針對性解決問題,一舉多得!

      2023-01-05 /  LINE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