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LINE 備份失敗?2 招快速搞定line無法備份,LINE 資料轉移難題

Barbara Wagner   / 2023-12-29 /  WhatsApp

LINE裡面有許多重要數據,但是LINE備份一直是困擾用戶的難題,數年前LINE推出了「自動備份」功能,仍有很多網友頻頻投訴LINE 備份失敗,line無法備份的問題!

本文將會解密為何LINE備份會頻頻失敗、line備份跑不動以及提供2種有效解決方案。其中,我們更推薦您使用iCareFone for LINE - LINE 資料轉移,該軟體不但操作簡單,而且不會出現數據丟失,可獨立備份LINE,再也不用備份整部設備!

下麵介紹的方法適用所有iPhone機型,包含最新iPhone 14 系列。

line備份失敗

一、為什麼會出現LINE 備份失敗, Line無法備份?

首先,我們需要理解聊天記錄經常出現LINE 備份失敗的原因是什麼,這樣方便我們進行逐一排查,找到對應的解決方案。我們總結了如下原因供您參考:

1.雲端儲存空間不足

iPhone 或 iPad 所使用的雲端儲存空間是 iCloud,而它所提供的免費空間只有 5GB。而 Android 裝置則是使用 Google 雲端進行備份,免費的儲存空間也是非常有限。如果你的聊天記錄包括多媒體文件,如影片、音檔、圖檔等等,那麼就可能就需要佔用更多的位置。同時,你也會使用這些雲端儲存空間備份其他資料,那就會導致保留 LINE 聊天記錄的空間不足。

2.網路連線不穩定

當你在備份時,Wi-Fi 連線不夠穩定,或是訊號太弱時,就會造成備份過程被中斷。你可以嘗試尋找更穩定的 Wi-Fi,也可以連接手機的行動數據,並再次嘗試備份動作。

3.LINE 版本尚未更新,版本過舊

你可以前往 LINE 的「設定」>「關於 LINE」以查看使用版本。由於 LINE 的備份功能是於 10.3.0 版本推出的,因此如果你還未更新 LINE 就不能享用這個功能了。

4.LINE 數據過多,聊天記錄佔用空間太大

與原因1非常相似,由於儲存空間有限,過大的數據會造成備份失敗。除了普通的聊天記錄內容,在使用 LINE 的過程中也會產生 App 的快取。你可以先嘗試清除快取資料已釋放出更多的空間。

對 iPhone 使用者而言,你可以前往 LINE 的「設定」>「聊天」>「刪除資料」。點選「快取資料」後,點擊「刪除所選資料」。同時,你也會看見這些快取所佔用的空間是多少。對 Android 使用者而言,你可以前往手機的「設定」>「儲存空間」>「LINE」>「清除快取」以完成操作。

二、如何解決 LINE備份失敗問題,並有效實現LINE聊天備份、LINE 資料轉移?

方法1:iOS裝置使用 iCareFone for LINE進行LINE聊天備份,解決Line無法備份的難題

如果你需要備份LINE聊天記錄,或直接將LINE聊天記錄轉移到新手機,iCareFone for LINE都可以一鍵實現,不會出現數據丟失!不但資料轉移速度超快,而且可以獨立備份聊天軟體,不需要整機備份,非常方便,完美解決LINE 無法備份、line備份跑不動難題!

最重要的是,備份LINE是該軟體的免費功能,你可以免費用這個軟體轉移您的通話記錄及其它重要資料,使用滿意可付費解鎖更強大的功能,非常人性化!

iCareFone for LINE - LINE 資料轉移的強大功能:

  • 免費獨立備份LINE 對話記錄,無需備份整機資料,無數據丟失
  • 獨立回復LINE 到新手機上,新裝置其它資料不受影響
  • 快速完成 LINE 搬家, 支援Android to iPhone,iPhone to Android,iPhone to iPad,iPad to iPhone, iPhone to iPhone, iPad to iPad。
  • 如何使用iCareFone for LINE 備份 LINE 對話紀錄, Line備份失敗的最佳解決方案。?

    步驟1:在電腦下載並安裝iCareFone for LINE ,在執行軟體後,在左側導航欄點擊「備份」。

    iCareFone for LINE主界面

    步驟2:使用 USB 數據線將iOS設備連接至電腦,此時軟體會自動偵測到您的手機,然後點擊「立即備份」。

    步驟3:軟體就開始自動替你備份Line聊天記錄和其他重要資料,備份過程請保持連線穩定,備份完成後會看到以下界面,

    iCareFone for LINE備份成功

    此時你可以點擊「查看備份」以檢查你的資料。iCareFone for LINE輕輕鬆松解決Line無法備份, Line備份失敗的問題。

    查看LINE備份

    如果你想直接將LINE搬家,也可以通過該軟體完成,直接將你的兩台iPhone連接至電腦,操作和前面一樣簡單,而且也是獨立轉移,最重要的是不會出現數據丟失!

    如何使用iCareFone for LINE 回復 LINE 對話紀錄

    步驟1:將你的手機連接至電腦,點選左側導航欄「查看&還原」,你會看到之前曾用這個軟體所備份的 LINE 數據,點擊「還原至 iOS」。

    步驟2:確認你的手機中有足夠空間後,點擊「立即還原」以繼續動作。

    iCareFone for LINE開始還原備份

    步驟3:耐心等待軟體還原,還原完成後會看到以下界面,手機的其他資料不會受到影響!

    iCareFone for LINE還原成功

    方法2:Android裝置使用Google 雲端硬碟,解決LINE無法備份的難題

    Android用戶通常是使用 Google 雲端硬碟備份 LINE 資料,因此你可以先檢查自己在備份的過程操作正確,以確保可以成功備份數據。

    步驟1:前往 LINE 的「設定」介面,並點擊「聊天」>「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

    line備份設置

    步驟2:如果你曾經備份,你就會在以下介面看到上次備份的資料。接著,你可以點擊「備份至 Google 雲端硬碟」,並登入你的 Google 帳號以繼續動作,備份過程中務必保持網絡穩定。

    line備份至谷歌

    如果你想還原數據,登入同一個 LINE 帳號,並依據步驟1的指示前往同一個介面,最後點擊「復原」即可成功轉移你的資料。

    但要注意的是,使用這個方法備份只會儲存「文字訊息」,而無法同時備份其他多媒體資料,如影片、圖檔,因此若有重要的數據,你也可以先將它們存在 LINE Keep 裡。

    總結:

    常出現LINE備份失敗的情況,可以參考本文介紹的2種方法進行解決,其中iOS用戶適用於方法1中的:iCareFone for LINE - LINE 資料轉移 ,該軟體不但支持免費獨立LINE聊天備份,不必整機備份,而且操作超級簡單,最重要的是不會出現數據丟失的情況!Line無法備份, Line備份失敗? iCareFone for LINE - LINE 資料轉移 將是最佳解決方案。

    如果你想進行LINE搬機或WhatsApp跨系統轉移也可以使用該軟體解決。如果你是Android用戶,那麼可以使用谷歌雲端硬碟進行備份。

      2023-12-29 /  WhatsApp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7 votes, average: 1.7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