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3個方法有效解決LINE 備份 閃退、LINE 備份失敗的故障,2024完整教學

Barbara Wagner   / 2023-01-05 /  LINE

我們每天都在使用 LINE 對談,有的人甚至會使用 LINE 作為工作的通訊軟體。因此一定要定期進行聊天記錄備份,以避免在意外發生時丟失資料。但是備份LINE時常常出現各種狀況,比如:遇到 LINE 備份閃退,造成LINE 備份失敗!

為了幫助大家順利完成LINE備份,本文將教大家在備份前應做哪些準備工作,並教大家3個方法解決 LINE 備份 閃退、LINE 備份失敗的困擾。3個方法中我們強烈推薦大家使用iCareFone for LINE 完成LINE 備份和回復,它是將資料備份到電腦,幾乎不存在空間不足的情況,而且電腦空間完全免費,除此之外使用起來非常簡單,備份成功率特別高,基本不會出現 LINE 備份 閃退的意外。

line備份閃退

一、為避免LINE 備份失敗,備份前需要完成的準備事項:

為了保證能成功備份LINE資料,請在進行備份以前,確保環境已滿足以下條件:

1. 確保手機的電量充足。

2. 網路連線順暢。將你的手機連上穩定的 Wi-Fi,或是使用你的行動數據。

3. 檢查雲端的儲存容量是否足夠。iPhone 的預設儲存空間為 iCloud,而 Android 則是 Google 雲端硬碟。

4. 將 LINE 更新至最新版本,以防備份過程中發生錯誤。

5. 建議將手機的作業系統也進行更新,確保備份動作不會出現問題。

6. 完成備份後,如果需要將備份數據傳輸到新裝置,需要確認 LINE 帳號已經設定好正確的電話號碼和電子郵件地址。

二、3個方法快速有效解決LINE 備份 閃退

方法1:使用官方提供的方法解決LINE 備份 閃退的問題

LINE 官方曾提供說明,由於我們對 LINE 的使用量非常大,導致產生的數據非常龐大,因此在備份前會先對數據進行壓縮,而LINE備份閃退正是因為壓縮數據的過程中發生了問題。你可以嘗試官方提供的以下步驟進行操作。使用以下方法如果沒有順利解決LINE備份失敗的問題,我們建議使用使用iCareFone for LINE

步驟1:將 LINE 和手機作業系統更新至最新版本。

步驟2:確認 LINE 已連接你的雲端儲存空間,如你的 iCloud 帳號。

步驟3:若你已連接雲端儲存空間,請確保容量充足。

步驟4:重啟 LINE 應用程式。

步驟5:如果 LINE 備份閃退持續發生,你可以嘗試刪除舊的備份。前往「設定」>「聊天」>「備份聊天記錄」>「刪除備份聊天記錄」。

刪除line舊備份

方法2:重啟手機

除了可以嘗試官方提供的方法,你還可以嘗試重啟您的手機,重啟手機會關閉有故障的進程,同時可以成功解決手機的一些小故障,操作非常簡單,而且沒有任何花費。

長按「電源」鍵將手機關機後,等待數分鐘,然後啟動手機並打開 LINE 應用程式重新備份。

方法3:使用專業工具iCareFone for LINE 解決LINE 備份失敗問題

iCareFone for LINE是一款超級強大的資料轉移、備份和回復軟體,支援LINE的資料備份轉移,備份成功率超高,接近100%!

它可以免費將LINE 資料備份到電腦,而且不需要備份整部手機的資料,非常貼心,非常方便!當然你如果想要備份LINE的所有資料,它也可以成功實現。

iCareFone for LINE 的超強功能:

  • 獨立免費備份LINE資料到電腦,解決備份失敗煩惱,釋放雲端空間
  • 支援獨立備份軟體資料,也可以獨立回復部分資料,節省時間空間
  • 輕鬆實現 LINE 搬家,同系統跨系統都可以。
  • 使用 iCareFone for LINE進行LINE 備份的步驟:

    步驟1:下載安裝iCareFone for LINE於電腦,打開軟體然後將手機連接至電腦,選擇導航欄左側「備份」,然後點擊「立即備份」。

    icarefone for line備份1

    步驟2:備份過程中保持連接穩定。

    icarefone for line備份2

    耐心等待幾分鐘,看到如下界面就表示已經成功備份。

    icarefone for line備份成功

    當你需要將備份資料還原時,選擇左側「查看&還原」,預覽備份的資料,選擇你需要還原的資料,還原到手機。操作和備份數據一樣簡單!

    查看備份數據

    總結:

    LINE 備份閃退是很多人都常遇到的問題,而備份LINE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數據丟失的情況可會更麻煩!本文的3種方法一定可以有效解決LINE備份失敗的問題,其中我們更加推薦 iCareFone for LINE ,因為他的操作簡單易懂,還可以解決雲端備份空間不足的問題,最重要的是備份成功率接近100%!

      2023-01-05 /  LINE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