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電腦版LINE備份完整攻略!看這篇就夠了|2023更新

Barbara Wagner   / 2023-01-05 /  LINE

為了更方便的工作手順,你是否也會使用電腦版LINE與同事或客戶溝通呢?長年積累的對話紀錄和附件都是重要的數據,所以你絕對需要妥善保存這些資料,那該如何完成電腦版LINE備份?雖然電腦版LINE並沒有像手機版程式的簡易備份流程,但我們已經為你整理了最完整的操作指南。

我們將會詳細說明Windows和Mac版LINE的備份方法,並且提供一款適用於手機LINE的資料備份傳輸軟體——iCareFone for LINE,為你提供更佳的數據保障方案。

快速前往:

一、Windows 電腦版LINE備份方法

承上所說,你無法在電腦版LINE找到「備份」按鈕,但你可以將這些資料手動複製到其他儲存空間,以安全保存這些數據。在執行備份前,我們也建議你先將LINE程式更新至最新版本,以免傳輸過程發生錯誤,導致備份失敗。

你可以根據以下的方法完成操作:

  • 打開電腦的搜尋功能,輸入「%USERPROFILE%\AppData\Local\」並按下Enter鍵。

    line Windows版備份
  • 接著,找出「LINE」資料夾,然後將它複製並備份到其他硬碟即可。

如果你在未來更換電腦並希望復原這些數據,那你就可以在新的裝置上搜尋「%USERPROFILE%\AppData\Local\」資料,並將你所備份的「LINE」資料夾貼上即可。

二、Mac電腦電腦版LINE備份方法

基本上,Mac 電腦的操作和Windows 大同小異,但資料夾的存放位置會有些許不同。當你將LINE更新至最新版本後,你就可以根據以下步驟進行操作。

  • 點擊電腦上方菜單列的「前往」>「前往檔案夾⋯」,然後輸入「~/Library/Containers/ jp.nvaver.line.mac」並按下Enter鍵。

    line Mac版備份
  • 隨後,你就會開啟LINE資料夾並看到其中的「Data」資料夾,將它複製並備份至其他硬碟即可。

同樣的,如果未來你想要還原這些資料,就可以將這個備份檔案複製並貼到新電腦的「~/Library/Containers/ jp.nvaver.line.mac」資料夾即可。

三、移動端LINE資料備份傳輸工具——iCareFone for LINE

在正常的情況下,我們會更常使用手機版或平板端的LINE程式,因此你也應該定期備份其中的數據。除了原生平台的備份方法,我們也推薦你使用iCareFone for LINE 快速並有效地完成數據備份、轉移。很多人的雲端儲存空間不足,那你可以透過這款軟體將LINE數據傳輸至電腦儲存,不受容量限制。最重要的是,整個過程無需依賴網路,也不用強迫整機備份,速度超快。

我們推薦iCareFone for LINE的原因:

  • 提供免費備份功能,操作簡單又方便
  • 單獨還原LINE數據至iOS裝置,不影響其他城市資料
  • 一鍵完成LINE跨系統轉移,支援 Android to iOS、LINE iOS to iOS、LINE iOS to Android、LINE Android to Android
  • 支援在電腦預覽查看LINE備份
  • 適用於主流Android裝置和所有iOS裝置,並且支援最新的Android 12和iOS系统

iPhone LINE 備份操作步驟:

  • 在電腦下載並安裝iCareFone for LINE,然後將手機連接至電腦。啟用軟體後,點擊主介面左側的第二個按鈕「備份」以繼續。

    line備份-1
  • 在軟體偵測到你的裝置後,它就會開始備份過程。你只需要確保手機和電腦的穩定連線即可。

    line備份-2
  • 最後,你就會在介面看到備份成功的訊息。你也可以點擊「還原備份」以將資料恢復至裝置,或是點擊「查看備份」以直接在電腦預覽備份檔案。

    line備份-3

總結

LINE數據不會再輕易消消失了!我們已經介紹了電腦版LINE備份的2種方法,不管是Windows或Mac電腦都適用。為了更全面地保護數據安全,我們也建議你使用iCareFone for LINE 備份移動端的LINE資料。只需要3個步驟,你就能夠快速將對話紀錄、照片、影片等檔案轉移至電腦。你還在等什麼呢?趕快開始備份吧!

  2023-01-05 /  LINE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7 votes, average: 1.7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