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iPhone檔案傳輸電腦懶人包教學,6招快速完成iPhone 檔案傳輸

Barbara Wagner   / 2023-12-29 /  iOS 數據傳輸

我們將在這篇教學中說明 6 個有效方案,讓你快速將iPhone檔案傳輸電腦,Windows & Mac 都適用。不管你是想要傳送圖片、影片、音樂或是任何文檔,下文的提示與妙招都能協助你快速達成目的!

快速前往:

一、4 招將iPhone資料轉移電腦,適用win & mac

方法1:使用iCareFone 一鍵完成iPhone檔案傳輸電腦(最簡單有效!)

筆者搜遍全網發現了一款專業iOS 資料管理工具Tenorshare iCareFone 不但可以輕鬆勝任iPhone資料轉移電腦的任務,還有更多功能完美滿足大家需求,有哪些功能會在下文詳細列出。

iCareFone 設計非常人性化,操作非常簡單,一些功能甚至可以一鍵操作,而本文的iPhone檔案傳輸到電腦也只需要3 個步驟可以完成,正因為操作簡單,所以幾乎不會出錯!
而且iCareFone 對各種不同類型的資料進行了細緻分類,方便您管理和查看備份的資料,查找資料也會變得非常簡單快捷。
最後,這款工具的傳輸速度遠超其他方法,所以即時你有大量電腦需要傳輸也無需擔心了。

iCareFone的功能介紹:

  • 支援在iOS 裝置、電腦、iTunes之前互傳數據,操作簡單,3 步驟搞定
  • 支援一鍵匯出照片到電腦
  • 資料分類清晰,便於查閱,支援選擇性備份,無需整機同步。
  • iPhone換機必備:輕鬆完成iPhone 資料轉iPhone,支援傳輸照片、影片、音訊、聯絡人、訊息、書本等
  • 一次完成1000 張HEIC 轉 JPG(限Win 版),iPhone 驗機、即時螢幕共享…
  • 支援全部iOS裝置及系統,包含最新的iPhone 14 系列、iOS 16

影片教學

iPhone 檔案傳輸的操作步驟:

  • 於電腦中下載並安裝Tenorshare iCarefone,然後使用數據線將iPhone連接至電腦。啟用軟體後,點擊左側欄位的「備份和恢復」。

    icarefone主界面
  • 選中左側的「備份」,然後選擇你想要傳輸的檔案類型,勾選你想要的資料後,點擊「備份」。

    匯出iPhone資料
  • 耐心等待一陣子後,你就成功在iPhone 傳輸檔案至電腦了。

    查看iPhone轉移照片

如果你需要將這些備份的檔案匯入其他iOS 裝置,只需要將該裝置連接至電腦,然後選擇「恢復」按鈕,並選擇電腦中的資料進行傳輸即可。

方法2:使用iCloud

如果你想要使用無線傳輸的方法,將iPhone檔案傳輸到電腦,iCloud不失為一種選擇。需要注意的是iCloud 只有5G 免費空間,所以需要控制檔案大小或是付費購買iCloud容量,以免傳輸失敗;使用WiFi 傳輸數據受網絡穩定性影響很大,如果網絡狀況不佳,傳輸速度會大大下降,傳輸時間也會變得非常漫長!

如果你已確保你所在的環境能夠滿足以上需求,那你就可以學習以下步驟以在iPhone 傳輸檔案。

步驟1:前往iPhone的「設定」>「你的名字」>「iCloud」。找到你想要傳輸的檔案類型,並點擊以開啟它同步至iCloud的功能。舉個例子,如果你想要傳輸照片至電腦,那你就要找到「照片」的選項,然後打開「iCloud照片」的樞紐。

步驟2:在電腦開啟iCloud,然後同樣打開檔案同步至iCloud的選項。接著,你就可以在電腦看到這些資料了。

將資料同步到icloud,並授權同步

如果你的Windows電腦並沒有安裝iCloud程式,你也可以前往iCloud官網,並登入你的Apple ID帳號。點選你想要傳輸的資料類型後,就可以將iPhone檔案傳輸電腦了。

在電腦登陸icloud

方法3:使用iTunes

適用於透過Keynotes、Numbers、Pages創建的檔案,或其他iTunes「檔案共享」支援的檔案。iTunes「檔案共享」的功能支援iPhone 檔案傳輸至電腦或其他裝置,但你需要確保你所需要的檔案相容於這個程式。透過這個方法,你可以選擇使用USB數據線或Wi-Fi連線以將iPhone檔案傳輸電腦。

備份到iTunes的檔案查閱並不方便,而且iTunes 不是很穩定,時長出現各種故障,如:iTunes error 9/4003/4013 等等。

我們將以iPhone傳檔案到Windows為例,詳細說明iPhone 傳輸檔案的操作步驟。

步驟1:將你的iPhone連接至電腦,然後啟用iTunes。點選你的iPhone,然後點擊「檔案共享」的欄位。

步驟2:會看到介面顯示可以傳輸的檔案類型列表,選擇你想要的檔案,然後點擊「儲存」。

步驟3:設定儲存路徑,然後點擊「儲存」即可。此時,你就完成iPhone 電腦 傳輸了。

用itunes傳輸檔案

方法4:使用Dropbox

Dropbox 也是其中一個非常有名的網路儲存空間。就像iCloud一樣,你可以透過無線的方式,將iPhone資料轉移電腦。比較麻煩的是,它的儲存空間有限,你無法一次性傳輸大量的檔案,而且傳輸時間相對更慢。

使用Dropbox 完成iPhone資料轉移電腦的方法如下:

步驟1:在iPhone和電腦上下載Dropbox,並登入同一個帳號。

步驟2:在手機上傳檔案至Dropbox。打開電腦的Dropbox程式,你就可以看到剛剛上傳的檔案。此時,勾選你想要的資料,然後逐一下載至電腦即可。

用airdrop傳輸檔案

二、通過 WiFi將iPhone傳檔案到Windows

如果你是Windows 電腦,除了前文提供的方法,還可以使用這個方法完成iPhone 傳檔案到Windows,和AirDrop 一樣,只需要有WiFi即可。

這個方法操作步驟相對來講複雜很多,而且只支援iOS 13及更新的裝置。因為是透過WiFi 傳輸資料,所以傳輸速度會慢一些。

操作步驟如下:

步驟1:配置共用資料夾。在電腦創建一個資料夾,用來同步iPhone的檔案。然後打開資料夾,點擊“共用”>“特定人員”>共用人員選擇“Everyone”>點擊“新增”>將“Everyone”的權限層級改為“讀取/寫入”>點擊“共用”>如有彈出視窗,沒有特殊要求選“否,將我連線的網路變更為私人網路”即可。

設定共用資料夾1 設定共用資料夾2 設定共用資料夾3 設定共用資料夾4

步驟2:找到電腦IP 地址。前往“設定>前往“網路和網際網路”>然後點擊WiFi“內容”>找到IPv4 位址,記錄下來。

電腦網絡設定 ipv4地址

步驟3:將IPv4 位址設定到iPhone中。打開iCloud,點擊右上方的圖標,選擇“連接伺服器”,選擇“訪客或者註冊”,輸入賬號密碼,輸入IPv4 地址,然後點擊“連線”。

設定成功後就能在iCloud 找到之前創建的共用資料夾。

iPhone連接共用資料夾

步驟4:將iPhone傳檔案到Windows。以照片為例,選擇你想要傳輸的照片後,點擊左下方“分享”按鈕,然後選擇“儲存到檔案”,選擇之前填入的IPv4地址,找到共用資料夾。然後照片就會開始傳輸。

三、使用AirDrop將iPhone檔案傳輸到Mac電腦

該方法同樣是通過WiFi 傳輸資料,如果資料比較多不推薦使用該方法,一是因為傳輸速度慢,二是傳輸過程中可能會出現漏掉資料的情況。

以傳送照片為例,具體操作:選中資料後,點擊“分享”按鈕,然後選擇AirDrop,再點傳輸即可。

透過AirDrop傳送圖片

總結:

看完本篇內容,相信你已經從中找到了解決方案。我們認為Tenorshare iCareFone 可以協助你在最短的時間內,有效完成數據傳輸,而且不會有丟失的風險。你還可以通過這款軟體單一選擇想要的檔案類型,既快速又方便,實在值得一試!

  2023-12-29 /  iOS 數據傳輸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3 votes, average: 2.3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