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更新iOS 16/ 15後 iPhone照片突然消失?不要著急! 5個簡單的急救方法讓你找回消失的照片!

Barbara Wagner   / 2022-09-01 /  iOS 15

最近iOS 16 系統更新的推出,帶來了很多驚喜的新功能,大家也紛紛下載並更新了新版本系統,但是有些人可能會發現手機上或儲存在iCloud裡的照片突然不見了。現今多數人都會使用iPhone拍照並把照片都儲存在手機相冊裡,一旦發現手機照片突然不見,必定是非常緊張和困擾!好消息是你可以救回這些丟失的照片!首先找出原因,你可以採取一些相應的解決方法來還原你的照片。在這裡,我們將為你列出導致更新iOS 16 iPhone照片突然消失問題的原因以及它的的解決方案。

我們經過實測推薦您使用專業軟體Tenorshare UltData找回照片,該軟體操作十分簡單易上手,成功率高,同時還可以找回其他數據資料,有了它你就不用再擔心數據丟失的問題啦。

iphone照片不見

一、導致 iPhone 照片突然消失的七大原因

iPhone 照片突然消失的原因有很多,尤其在系統手機更新之後更容易發生這種情況。我們整理了下面這幾個原因供您參考:

  • 1. iOS 15更新出現未知錯誤,可能係統不穩定而導致照片不見
  • 2. 不小心把iPhone照片誤刪了
  • 3. 登錄了不同的 iCloud 帳戶,或者 iPhone 照片沒有同步更新
  • 4. 開啟了隱藏照片的功能,把照片藏起來了
  • 5. 錯誤的“相機膠卷”設置(如關閉Photo Stream)
  • 6. iPhone 或 iCloud 存儲空間不足
  • 7. 時區問題
  • 二、專業工具Tenorshare UltData 輕鬆一鍵復原 iPhone 相片(無需備份)

    當你剛好平時沒有為照片做好備份的話,也不要緊張。因為,Tenorshare UltData可以輕鬆救援你不小心刪除或消失不見的資料。不管你的照片是否有備份,只要使用這款專業的資料救援工具,就可以讓你將永久刪除照片還原!以下讓我們帶你一步步解決手機照片突然不見的問題。

    Tenorshare UltData 三種救援檔案模式:

  • 直接掃描 iPhone / iPad 找出誤刪檔案
  • 從 iTunes 備份裡提取被刪除的資料,無須回復整個備份
  • 從 iCloud 備份提取消失不見的檔案,無須回復整個備份
  • Tenorshare UltData 的主要功能點:

  • 一鍵救回蘋果裝置上的幾乎所有類型的資料和檔案
  • 三種救援方式, 適合不同情況使用,超高數據復原率
  • 無須復原整部裝置,修復前支持預覽文件,快速選擇需要救回的資料並匯出到電腦上
  • 未備份的丟失數據也能尋回
  • 支援所有iOS 裝置和版本,包括最新的 iOS 16 和 iPhone 13
  • 如何使用Tenorshare UltData 解決iPhone 照片不見難題,快速找回消失的照片?

    首先,下載並安裝 Tenorshare UltData,並將手機連接至電腦。確保你的iPhone使用USB線將其連接到你的電腦或Mac。接下來在你的電腦上啟動軟體數據恢復。在主介面中,你會看到三種模式的選擇,默認模式為“從iOS設備上恢復數據”。如果你的iOS裝置已連接且受信任,該程序將自動檢測。

    ultdata主界面

    如果沒有備份照片,選擇「從設備上恢復數據」模式

    步驟1:開始掃描iOS裝置以獲取丟失的數據資料,當軟体檢測到你的iPhone時,它將顯示以下界面。你可以勾選“照片”,然後点击“掃描”繼續。接下來,該軟件將開始掃描你的装置。

    步驟2:選擇恢復之前先預覽數據,現在所有掃描的文件都根據類別列在軟体中。你可以預覽所有被掃瞄出來的資料,勾選你要恢復的照片,然後點擊“恢復至電腦”你就可以將丟失的照片恢復到電腦了。在跳出的提示按下“確定”就順利完成了!

    ultdata從設備恢復照片

    除了從 iOS 設備恢復外,如果你有幸地已經為照片做好備份,Tenorshare UltData 還提供了另外兩個功能:從iTunes備份中恢復數據以及從iCloud備份還原數據。二者操作方法相似度很高,下面以 iTunes 為例進行介紹。

    步驟1:在軟體主介面點擊“從iTunes備份中恢復數據”,選擇“照片”,然後點擊“掃描”。

    步驟2:預覽並確認你想要復原的照片後,然後按一下“恢復至電腦”後,只需耐心等待你的照片從 iTunes 備份中還原即可。

    ultdata從itunes找回照片

    三、其他 4 個常規方法解決手機照片突然不見的情況

    1. 從“最近刪除”內置相冊中恢復

    相信其中也有不少人是自己誤刪照片,反應過來自己已經把照片刪除了,肯定相當恐慌和煩惱。從 iOS 8 開始,iPhone 上的“照片”應用程序中有一個名為“最近刪除”的內置相冊。此相冊將你最近刪除的照片存儲 30 天,然後將它們永久刪除。因此,相冊中丟失的照片可能保存在最近刪除的相冊中。如果你發現更新iOS 15 iPhone照片突然消失,只需在此文件夾檢查丟失的照片是否在這裡。如果你的確找到它們,請按照以下步驟將它們移回普通相冊。

    步驟1:前往手機的“照片”App > 往下滑動後你會看到「工具程式」的“最近刪除” ,點擊打開。

    步驟2:點擊“選擇”以選取你想要復原的照片,完成後點擊「復原」。

    從最近刪除回復照片

    2. 從 iCloud 照片中找回丟失的圖檔數據(現有數據會丟失)

    若你曾經把照片備份到iCloud上,那你可以簡單地復原iCloud備份並獲得你误删的照片。但是要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手机上現有的資料會被備份中的數據覆蓋掉。或是你也可能無意關閉了iCloud 照片的功能,並沒有保留到iCloud的數據,所以提前備份好現有的檔案。

    步驟1:前往 iCloud 網頁,登入你的賬號確認照片仍然存在。

    步驟2:前往手機的“設定”>“照片”,點擊啟用“iCloud 照片”和“上傳到我的照片串流”,將不見的照片同步到手機中。

    通過icloud找回照片

    3.從 iTunes 備份中恢復消失的照片(現有數據可能丟失)

    大多數人也會選擇將他們珍貴的 iPhone 照片備份到 iTunes 以避免數據丟失。如果你也有這個習慣,那麼你要還原iPhone永久刪除照片會超級簡單。

    步驟1:打開電腦上的iTunes,然後將手機使用USB線連接連接到電腦。

    步驟2:在iTunes左邊面板找到你的iPhone圖標,並點擊它。

    步驟3:點擊“回復iPhone...”,然後選擇最近一次的備份檔案。

    步驟4:耐心等待備份完成再重啟iPhone即可。

    取消隱藏照片

    4.取消隱藏照片

    有可能不是你的照片消失了,而是你不小心或忘記自己開啟了「隱藏照片」功能,讓你誤以為手機或iCloud照片不見。這個時候只要去「隱藏照片」的資料夾就可以尋獲照片。

    步驟1:打開“照片”並點一下「相簿」標籤頁。

    步驟2:向下捲動並點一下「工具程式」下的「已隱藏」。

    步驟3:點一下要取消隱藏的照片或影片。

    步驟4:點一下「分享」按鈕 ,然後點一下「取消隱藏」。

    取消隱藏照片

    總結:

    以上幾個方法是不是簡單又有效呢?尤其是當你在更新iOS 15 iPhone照片突然消失了,你就可以從本文中介紹的手機照片突然不見的可能原因,根據需要去採取相應的解決方案。其中,我們最推薦的方法是使用最專業的軟體Tenorshare UltData,讓你在沒有備份的情況下,也能夠簡單快速且高成功率的找回消失的照片,不用擔心原有數據丟失!

      2022-09-01 /  iOS 15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1 votes, average: 3.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