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iPhone照片電腦看不到! 幾種方案, 教你解決

Barbara Wagner   / 2023-12-29 /  iPhone Tips

大家應該都有過一種經歷,就是當你把iPhone連接到電腦時,電腦讀不到iPhone照片。這通常只有幾種可能性,比如數據線問題、iPhone設置問題、iTunes未安裝、iPhone沒有鏈接到電腦 等等諸如此類的狀況。

所以,接下來的文章中,小編會帶給大家各種iPhone照片電腦看不到的應對策略,以及解決方案,其中也包括終極方案,也就是一定100%成功的方法。還請各位繼續往下看了~

如果覺得一步步調整比較麻煩,可以直接就終極方案,一步解決-Tenorshare iCareFone

目錄

iPhone鎖屏因素

有的時候,我們或許會讓iPhone在鎖屏狀態下連接到電腦。但其實這是不對的,因為iPhone自身有保護機制,避免隱私洩露,所以在鎖屏狀態下連接到電腦時,會自動隱藏檔案,而導致iPhone連接電腦資料夾是空的這種狀況。

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先拔除USB連接,再解鎖iPhone。注意,這邊一定要先拔除USB連接,如果在連接狀態下解鎖,iPhone一樣會隱藏檔案,所以比如先拔除USB連接,然後才解鎖iPhone。

數據線因素

一般情況下,我們都是使用iPhone的USB數據線連接到電腦的。但是在某些特定的情況下,還是會無法讀取到iPhone的照片。這可能是因為數據線損壞,或者使用到了非原廠的數據線。

這時候,就只能嘗試看手動修復數據線,或者買一條原廠數據線。但這邊小編還是推薦,如果已經確定是數據線因素了,可以直接購買一條新的iPhone數據線。否則手動修復的話,搞不好會有風險隱患。

蘋果手機圖片

電腦驅動程序因素

如果已經排除了鎖屏因素,以及數據線因素。那或許有可能是因為電腦上的驅動安裝不正確,或者版本不正確而導致的。唯一的解決途徑,就只有嘗試重新安裝電腦上的蘋果驅動程序,也就是大家熟知的Apple Mobile Device USB Driver。

以下小編會提供2種方案,以及特殊情況的方案,讓大家可以快速更新電腦上的蘋果驅動程序。

在資料夾中更新

1.在鍵盤上同時按下 Windows按鈕 + R。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裡,輸入 %ProgramFiles%Common FilesAppleMobile Device SupportDrivers。然後點擊鍵盤上的Enter按鈕。

電腦設定步驟

2.在彈出來的資料夾視窗中,找到名為 usbaapl.inf 或者 usbaapl64.inf 的文件。如果沒有顯示副檔名的話,只需要在文件類型裡,選擇安裝資訊(Setup Information)的檔案就可以了。然後對你找到的檔案點右鍵,選擇安裝,並且等待安裝完成。

安裝usbaapl.inf

3.拔除iPhone與電腦的連接,並且重啟電腦。重啟電腦後,應當會解決iPhone照片電腦看不到的問題。

在裝置管理員中更新

1.首先,按下鍵盤上的Windows按鈕 + R。輸入 devmgmt.msc 並點擊Enter,然後等待裝置管理員加載。

運行devmgmt.msc

2.找到 [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 選項,並且把他展開。找到Apple Mobile Device USB Driver,將他啟用並更新。

啟用Apple Mobile Device USB Driver

特殊情況 | AMDS服務未啟動

如果你在連接裝置,或者在裝置管理員裡,看見Apple Mobile Device服務未啟用,那麼可以根據下方的步驟來重新啟動AMDS服務。

1.在開始之前,請先拔除目前連接的Apple設備,並且關閉iTunes。然後按下Windows按鈕 + R,輸入services.msc,並且點擊確定按鈕。

輸入services.msc

2.在Apple Mobile Device服務上點右鍵,然後點選內容。

Apple Mobile Device服務設定

3.在彈出的視窗中,把啟動類型更改成自動,然後點擊停止服務。等待服務停止後,再次點擊啟動服務。最後點一下確定,並重啟電腦。

詳細設定並重啟電腦

未安裝/更新iTunes

一般來說,大家都是用iTunes來聆聽Apple Podcast、音樂 或者看電視劇的。但其實iTunes也是iPhone連接電腦的一大重要媒介。通常如果沒有安裝/更新最新版iTunes,在連接iPhone的過程中,難免都會有些意外。

在接下來的內容,小編會教大家安裝,並檢查更新iTunes的方法。

iTunes官網: https://support.apple.com/zh-tw/HT210384

安裝並檢查更新iTunes

1.首先,前往iTunes的官網,然後選擇從Microsoft Store安裝iTunes,或者選擇下載32位元或64位元的iTunes安裝檔。

2.安裝並登入自己的Apple ID後,點擊最上方的說明,然後點選檢查更新項目。這時候iTunes就會自動檢查更新了。如果是從Microsoft Store下載的iTunes,則會自動更新。

重置定位服務與隱私權

其實,這也蠻難解釋給各位的。雖然蘋果官方沒有給出正面的回應,但有一部分用戶表示,重置定位服務與隱私權,有概率能夠修復iPhone部分照片電腦看不到的問題。

依序進入iPhone的 設置à一般à重置à重置定位服務與隱私權。輸入你的PIN密碼後,點擊重置,就能重置iPhone上的定位服務與隱私權了。重置之後,大概率就能在電腦上看見iPhone的照片了。

終極方案 | 用專業軟體導入照片

如果大家嘗試了各種方法,還是無法在電腦上看到iPhone照片的話,或許就可以嘗試用專業軟體來幫iPhone導入照片到電腦。這邊小編推薦使用Tenorshare iCareFone這款軟體。

這是主打比iTunes更好用,功能更加強大的iOS設備資料備份、傳輸和管理工具。不管是傳照片、iPhone備份與回復、HEIC格式轉換等等之類的功能,iCareFone都能輕鬆完成。

  1. l 軟體名稱: Tenorshare iCareFone
  2. l 功能: iOS傳照片到電腦、iPhone備份與回復、HEIC格式轉換、iPhone驗機
  3. l 優點: 功能比iTunes強大、操作簡單、不耗時間
  4. l 官網: https://www.tenorshare.tw/products/icarefone.html

傳輸照片

1.首先,安裝並打開iCareFone後,把iPhone鏈接到電腦是。並且在主界面裡,選擇一鍵匯出照片到電腦。

iPhone資料管理軟體,icarefone

2.選擇輸出路徑後,軟體就會自動幫你把照片匯出到電腦了。

iphone資料導出路徑選擇,icarefone

同場加映 | HEIC圖片轉JPG

通常我們把iPhone的圖片匯出到電腦後,格式都會是HEIC。這是iPhone設備在拍攝圖片後,使用的儲存格式。其好處就在於體積比JPG還要小,但壞處也顯而易見,就是無法在電腦上讀取。但我們也可以通過iCareFone來進行格式轉換 (僅限Windows版本)。

1.打開iCareFone後,把iPhone連接到電腦上。在左邊選擇更多工具,然後選擇轉換HEIC格式。

IcareFone鏈接到電腦

2.選擇你的HEIC圖片,然後選擇圖片品質與輸出路徑,並且點擊轉換為JPG。

HEIC轉JPG功能,iCareFone 選擇Heic圖片

注意:選擇HEIC格式的圖片後,可以選擇從原圖(95%)、平衡(70%)、省空間(40%) 這三種模式中,選擇轉換到JPG後的圖片品質。

總結

以上就是本次文章所介紹的 iPhone照片 電腦看不到的解決方案啦!希望本次文章能夠幫助大家找出問題所在,並且解決掉。同時上文也許多技術層面的問題,大家只要跟著步驟就沒問題了。

小編也給了大家終極方案,也就是專業軟體的建議。其實說實話,Tenorshare iCareFone 真的是一款很強大的iOS設備管理工具。不管是傳輸層面、備份層面都好,都是iPhone用戶都會需要的功能。所以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下載試用看看喔!

  2023-12-29 /  iPhone Tips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1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