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iPhone耗電快怎麼辦?iPhone省電懶人包限時領取【不容錯過】

Barbara Wagner   / 2023-11-22 /  修理iPhone

最近,很多使用者反映在升級 iOS 16系統後,iPhone電量掉很快、耗電異常的狀況。本來只想體驗最新的 iOS 16,卻因 iPhone耗電快而延伸出更多麻煩,甚至影響到工作與生活。

不用擔心~ 透過本篇教學,你可以學習到 iPhone省電方法。除了省電設定,我們也會推薦一款 iOS 16系統修復工具Tenorshare Reiboot ,讓你排除更多故障問題,輕鬆救援你的手機!

iPhone耗電快

一、升級系統後,iPhone耗電快正常嗎?

iOS 系統升級後,很多人的 iPhone 都會出現發燙、耗電異常的情況,擔心是電池損壞或是系統故障。事實上,在更新系統後,iPhone電量掉很快是正常的。

升級過程中,iPhone 處理器的使用率高漲,在高速運作的狀況下,所產生的熱量就會往上攀升。雖然升級完成了,手機處理器的部分工作仍未結束。iOS 系統會開始整理並重新讀取數據,而越多的資料就需要耗費約長的時間。

簡單而言,你以為自己沒有在使用手機,但 iPhone 的處理器和快閃記憶體還在執行系統升級後的後續工作。因此,iPhone 才會出現耗電快與長時間發燙的問題。

影片教學:iPhone 省點技巧

二、iPhone耗電異常的解決方案

方法1:更新應用程式

如果你不常更新應用程式的版本,那在 iOS 系統升級後,iPhone 可能就無法支援版本過舊的 App 了。我們建議你定期將應用程式保持在最新狀態,以避免和系統發生衝突。

步驟1:前往手機的「App Store」,然後點擊上方的個人檔案頭像。

步驟2:如果應用程式有可更新的版本,旁邊就會出現「更新」按鈕。你也可以點擊「全部更新」以將所有 App 更新一遍。

更新應用程式

方法2:找出讓iPhone電量掉很快的應用程式並將它關閉

有的時候,iPhone電量掉很快是因為某個應用程式特別耗電,而你可以通過手機的內建功能找出問題的根源。由此,你能夠知道各種 App 的背景活動所消耗的電量。一般來說,常用的程式、多媒體播放器、遊戲等都非常耗電。

步驟1:前往手機的「設定」>「電池」。

步驟2:你可以看到 24 小時和 10 天內的數據,找出最耗電的應用程式,然後將它關閉即可。

關閉最耗電應用

方法3:使用 Tenorshare Reiboot 標準修復iPhone(不會丟失數據)

如果你已經升級 iOS 系統一段時間了,iPhone 依然出現電量掉很快的情況,那可能就是系統出現問題了。此時,我們建議你使用專業的修復工具 Tenorshare ReiBoot 來排除故障。這款軟體可以在幾個簡單的步驟下,快速解決各種 iOS 系統問題,包括 iPhone耗電異常。它的操作簡單,任何人都可以在家完成操作,不僅具有安全保障,還不會有數據丟失的風險。

Tenorshare Reiboot 的主要功能點:

  • 有效解決超過 150 種 iOS 系統問題,如 iPhone耗電快、白蘋果、更新卡住等
  • 免費一鍵進入和退出 DFU 模式
  • 快速修復 iPhone 發生未知的錯誤和 tvOS 系統
  • 100% 安全,提供免費版本下載試用
  • 支援所有 iOS 裝置和系統,包含最新 iPhone 14 和 iOS 16
    • 下載並安裝Tenorshare Reiboot,並將 iPhone 連接至電腦。啟用軟體後,點擊綠色的「開始」按鈕。

      reiboot主界面
    • 選擇「標準修復」以解決 iPhone耗電異常問題,這個模式不會導致數據丟失。

      標準維修
    • 點擊「下載」以取得軟體替 iPhone 匹配的固件包。

      下載固件包
    • 下載成功後,點擊「開始標準修復」,然後耐心軟體完成故障排除。

      標準維修
    • 當你看到以下畫面時,就表示修復已完成,你也可以正常使用手機了。

      完全修復
    • 如果 iPhone 的問題仍然存在,那你就可以選擇「標準修復」(這個操作會導致數據丟失)。執行與標準修復一樣的步驟,然後問題就可以被解決了。

    方法4:重置 iPhone

    此外,你也可以嘗試重置手機的設定,以解決一些系統上的小問題。這個操作不會清除 iPhone 中的其他資料,只會將 Apple Pay、網路等設置恢復至出廠模式,而且還有機會修復 iPhone電量掉很快的問題。

    步驟1:前往手機的「設定」>「一般」>「重置」。

    步驟2:點選「重置所有設定」就完成了。

    重置所有設定

    如果這個方法依然無效,可能你就需要重置所有內容與設定來解決 iPhone耗電異常了。另外,在抹除手機的所有資料前,我們建議你先備份重要數據。你只需要操作以上的步驟1,並選擇「清除所有內容與設定」,然後等待手機完成重置即可。

    三、5個iPhone省電方法(小妙招)

    1. 關閉沒有使用的應用程式

    很多時候,你都會在手機同時運行多個應用程式。可是在使用完畢後,你並不會將它徹底關閉。此時,程式的背景活動將會耗費大量電源。因此,我們建議你定期關閉沒有使用的軟體,以避免 iPhone 耗電快的情況發生。

    2. 關閉程式的自動下載和更新

    如果你已開啟程式的「自動更新」功能,那每當新版本推出時,手機就會自動運行以下載新的數據。如果你想解決電量掉很快的情況,關閉自動下載和更新功能將會是有效的 iPhone省電設定。前往「設定」>「App Store」,點擊以關閉「App 更新項目」。

    關閉軟體自動更新

    3. 禁用小工具

    你會在 iOS 15 種看到很多新的小工具,但啟用這些程式將有可能導致 iPhone耗電快。你可以嘗試將它們關閉,以看看問題是否已被解決。前往「今天顯示方式」的頁面,點擊下方的「編輯」然後禁用它們即可。

    4. 使用「低耗電模式」

    這個模式將會關閉手機的部分功能,以節省 iPhone 電力,從而加強 iOS 15 裝置的電池壽命。但是,它也會需要花較長的時間才能運轉部分程式和功能。前往手機的「設定」>「電池」,然後點擊「低耗電模式」以將它開啟。

    開啟低耗電模式

    5. 禁用定位服務

    由於很多應用程式都需要使用 iPhone 的定位服務,所以你可能會啟用此功能。可是,這樣就會造成多個軟體的背景活動,從而導致 iPhone 耗電快。如果你不需要使用定位服務,那我們建議你暫時禁用它。前往手機的「設定」>「隱私權」>「定位服務」,點擊樞紐以將它關閉。

    總結

    我們在這篇教學中說明了 iPhone 耗電快的解決方案,也提供了4個有效的 iPhone省電方法。如果你遇到了 iOS 16系統問題,我們建議你使用 Tenorshare ReiBoot 快速修復故障,以解決 iPhone耗電異常。無需任何專業知識,你就可以在家使用軟體完成操作,實在非常簡單又方便!

      2023-11-22 /  修理iPhone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