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輕鬆解決iPhone更新iOS 15/16後發熱嚴重問題

Barbara Wagner   / 2022-09-14 /  IOS 10

"我昨天更新了我的 iPhone 13 64gb 到 iOS 16, 今天使用量正常, 我的電池(每晚充電)在短短 1 個多小時內從 100% 下降到 38% 。並且它越來越熱,而之前使用從來沒有這樣過。

眾所周知,最新版本的 iOS 16 有許多新功能。這也是為什麼蘋果愛好者在iOS 16發佈後立即升級他們的設備的原因。但是一些用戶在iOS 16或iOS 15/14/13/12 更新後會遇到一些問題,如iPhone 13電池耗電快和發熱嚴重。那麼iPhone升級後過熱,是什麼原因呢?又如何解決呢?

為什麼 iPhone 更新後發熱嚴重? - 梳理iPhone更新iOS 16發熱嚴重的原因

  • iPhone 仍在後台更新應用程式。

    可用空間充足、WiFi 連接和充足的剩餘電量,您就可以升級您的設備了。如果您發現您的設備在更新 iOS 16後開始發熱,請不要擔心。可能是您的 iPhone 仍在後台更新應用程式。這也是為什麼iPhone在充電時可能比平時更熱。

  • 照片應用程式在後台索引照片庫時會導致發熱。

    然後你可能會問,“我以前從未遇到過這種過熱問題,為什麼現在 更新iOS 16後悔出現過熱的問題”?好吧,如果你的設備內存儲非常多的照片, iPhone 過熱問題很可能是由於照片應用程式在後台檢索照片庫造成的,即使你沒有為設備充電。因此,請耐心等待它檢索完成。

  • 電池壽命耗盡

    此外,它可能與電池的壽命有關。一些用戶認為是iOS 16導致他們的電池壽命降低,那麼這個問題不會在短時間內得到解決。但是您可以在 iOS 16/15/14 更新後採取一些措施來解決 iPhone 電池耗盡的問題。

如何修復iPhone過熱問題

現在我們相信您清楚了 iPhone 過熱的原因了。因此下面將會介紹如何修復 iOS 16/15/14 更新後充電時 iPhone 發熱嚴重的問題。

減少 iPhone 電池電量消耗

您可以採取多種措施來減少 iPhone 電池電量消耗。例如,適時開啟和關閉WiFi,調低屏幕亮度,進入設置關閉後台應用刷新,關閉所有自動下載。您還可以轉到“設置”> “電池”查看哪些應用最耗電。禁用最耗電的應用程式也有助於減少電池使用量。

清除您的 iPhone 存儲空間

事實上,我們不得不說iPhone上的過多的大的文件可能在很導致過熱和發燙問題。所以我們建議你先清理一些空間。

您可以前往“設置 >“通用” > “iPhone 存儲”,選擇要清除緩存的應用。 或者您可以前往設置 > 重置 >擦除所有內容和設置。在清除存儲之前,我們建議您先備份數據。 Tenorshare iCareFone 是一個很好的工具,可以幫助您備份和管理 iPhone 的存儲空間。

clear iphone storage

重置你的 iPhone

您也可以嘗試軟重置甚至硬重置,因為這在大多數情況下確實有助於解決 iPhone 的過熱問題。要進行軟重置,您只需將 iPhone 滑出並再次打開即可。

要硬重置,如果您有 iPhone 8 到 12,請按音量調高按鈕,然後按音量調低按鈕。接下來按側邊按鈕,直到您在屏幕上看到 Apple 標誌。

如果您使用的是 iPhone 7/7 Plus,請按住睡眠按鈕和音量降低按鈕。鬆開它們,直到顯示 Apple 標誌。對於較早的 iPhone 型號,只需按住 Home 和 Power 按鈕即可。

force restart iphone

使用 Reiboot 修復 iOS 問題

您可能想知道如果更新到 iOS 16或 iOS 15/14後,如果設備仍然沒有恢復到正常溫度,我們還應該做些什麼來修復 iPhone 變熱。在這種情況下,您的 iPhone 可能存在一些系統問題。修復 iOS 系統問題的最佳方法是 Tenorshare ReiBoot 而不會丟失數據。

windows download btn mac download btn
  • 首先,在您的計算機上下載並安裝 ReiBoot。啟動程序並使用 USB 電纜將 iPhone 連接到計算機。單擊主界面上的開始,然後選擇標準修復。

    standard repair
  • 然後你需要下載固件包。單擊下載並等待它完成。

    download firmware package
  • 下載包後,點擊開始標準修復開始修復。

    start standard repair
  • 等待幾分鐘以完成該過程,單擊“完成”,您的 iPhone 將自動重啟。然後您的 iPhone 可能會恢復正常溫度。

    repair successfully

windows download btn mac download btn

結論

閱讀本文後,您現在了解 iPhone 變熱的原因以及升級到 iOS 16或其他版本後如何修復過熱的 iPhone。 ReiBoot 不僅可以幫助您解決 iPhone 過熱問題,還可以修復 150 多個 iOS 系統問題。

  2022-09-14 /  IOS 10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