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iPhone 閃退怎麼辦?6招教你輕鬆解決【2023 最新】

Barbara Wagner   / 2023-01-05 /  修理iPhone

相信有不少小伙伴都遇到過這種情況,在開啟 iPhone 手機內的 App程式时,突然出現iPhone 闪退的情況。明明之前還好好的,為什麼突然就手機閃退呢?其實,會導致APP閃退的原因有很多種,未必是你的手機出現了問題。如果你也受到了iPhone 閃退的困擾,不妨試試本文的教學操作來解決iPhone 閃退的問題。

本文將會針對iPhone 閃退的的問題,提供6種解決方案,讓你快速排除故障,重新正常使用手機。經大量測試與多方驗證後,我們最推薦使用Tenorshare ReiBoot修復手機閃退的問題,這是絕佳的解決方案。作為一款專業的 iOS 系統修復工具,它不僅輕鬆解決掉 iPhone 閃退的問題,還能保證你的數據不會遺失。話不多說,讓我們進入正題吧!

iphone 閃退

一、iPhone 閃退原因分析

  • 1. 手機記憶體不足導致iPhone 閃退:
  • 這個原因是大家最普遍發生的,也是導致你手機閃退的罪魁禍首! 這是因為當系統裡的檔案過多,裝置就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間接引起卡頓、應用程式閃退的情況。

    iPhone 手機記憶體不足
  • 2. 後台運行程式過多或是APP本身有問題:
  • 你是否過了一整天也沒有關閉或清除 APP 的使用痕跡,你就僅僅只是退出了APP 界面且回到手機主界面?這樣的習慣會導致手機後台的運行程式過多,不但會有耗電的問題,也會造成APP 無法正常執行,出現APP閃退的情況。

    iPhone 後台運行程式過多

    或是你下載一些陌生、非官方和未經過驗證的軟體APP,又或是有意無意地按到陌生且不安全的連結,由於這些APP或者網站鏈接本身就可能自帶病毒,所以這將導致手機閃退的情況頻繁出現。

  • 3. 手機iOS系統出現問題
  • 手機卡在白蘋果畫面、當機、無法開機、系統更新失敗這些種種問題很大可能都是因為手機的iOS系統出了問題。對此問題,我們強力推薦專業修復軟體Tenorshare ReiBoot,這款軟體可以解決iOS系統故障常見的150多種問題,一鍵修復操作簡單,支援所有iOS設備和版本,包括最新的iOS 16 和iPhone 14。

  • 4. 系統與應用程式不相容
  • 每當蘋果公司推出新的iOS版本更新時,有些iPhone 手機使用者反饋說自己在iOS系統更新前已安裝的某些APP不能使用了,從而導致手機直接發生閃退的情況。其實,這是因為手機的系統在不斷地更新,而一些APP沒有繼續更新,導致某些APP的應用程式與新的iOS系統之間不相容,從而發生iPhone 閃退的情況。

  • 5. 安裝過多的防毒軟體
  • 每當蘋果公司推出新的iOS版本更新時,有些iPhone 手機使用者反饋說自己在iOS系統更新前已安裝的某些APP不能使用了,從而導致手機直接發生閃退的情況。其實,這是因為手機的系統在不斷地更新,而一些APP沒有繼續更新,導致某些APP的應用程式與新的iOS系統之間不相容,從而發生iPhone 閃退的情況。

  • 6. 越獄導致
  • 有部分 iPhone 用户為了使用一些遊戲、字體等,越獄下載相關 APP,但是使用一段時間後出現了手機閃退的情況。當字體庫字體不全時,系統就無法正常識別 App 的相關信息,從而導致無法打開應用程式或出現APP 閃退情況。

  • 7. 遊戲軟體本身有缺陷
  • 我們有時會發現我們下載了某些遊戲軟體後,卻進不去遊戲界面裡,又或是進去了幾分鐘甚至是幾秒,它又會自己跳回到手機界面。這讓作為使用者的我們倍感無奈。這其實是因為遊戲本身的程序代碼就有缺陷,所以蘋果的應用程式就會自主停止運行此款遊戲,這也因此導致iPhone 閃退情況出現。

    iPhone 遊戲閃退

    二、iPhone 閃退 6 種修復方法

    方法 1:iPhone重開機/ 重新打開 App

    修復 iPhone 閃退首先嘗試的方法就是重新開機。這可以讓手機運行程式重新運行,以關閉之前運行錯誤的代碼。如果是APP 閃退,就重新打開 APP 試一下。重新啟動iPhone的步骤如下:

  • iPhone 6s 或更舊的機型:同時按住「Home」與「電源」鍵,直到螢幕出現蘋果圖示才放手。
  • iPhone 7、7 Plus:同時按住「降低音量」和「電源」鍵,直到螢幕出現蘋果圖示才放手。
  • iPhone 8 或更新的機型:按一下「增加音量」鍵,再按一下「降低音量」鍵,最後長按「電源」鍵,直到螢幕出現蘋果圖示才放手。
  • 強制重啟 iPhone

    方法 2:清理儲存空間

    這也是一種解決 iPhone 閃退比較實用的方法。清除手機內的一切“垃圾”,包括沒完全退出的APP、網站搜尋記錄等。清理後會使手機運行更快,從而避免手機閃退的問題。如何簡單有效清除 iPhone 上的“垃圾”?從iPhone設置 > Safari > 單擊清除網站搜尋記錄和網絡數據。如果您的手機被不必要的數據和資料拖慢運行速度,不妨嘗試一下。

    清理儲存空間

    方法 3:專業iOS修復工具Tenorshare Reiboot快速修復iPhone 閃退(絕佳方法)

    任何原因導致的iPhone 閃退問題都可以用這款軟體輕鬆搞定,簡單快速。使用Tenorshare ReiBoot在家即可操作,無需把iPhone 拿到實體店面去進行維修。目前,這款軟體已經支援所有 iOS 裝置與版本,包括 iPhone 14 以及 iOS 16。

    Tenorshare Reiboot 具有以下優勢:

  • 輕鬆修復 150種 iOS系統問題,包括iPhone白蘋果、卡在DFU模式、更新失敗、無法開機等
  • 提供一鍵進入和退出 DFU 模式的強大功能
  • 具有兩種修復模式 - 標準修復和深度修復,修復成功率超高
  • 支援所有的 iOS 裝置與系統,包括最新的iPhone 14/13、iOS 16/ iPad OS 16
  • 使用 Tenorshare Reiboot 解決你手機閃退困擾的詳細步驟:

    步驟 1:在電腦下載 Tenorshare Reiboot。連接你的手機至電腦後,然後點擊軟體主介面的「開始」。

    reiboot主界面

    步驟 2:先選擇「標準修復」,並詳細閱讀修復前的注意事項。

    標準修復模式

    步驟 3:選擇儲存路徑,並下載與 iPhone 對應的固件包(軟體自動匹配)。

    下載固件包

    步驟 4:下載完成後,點擊「開始標準修復」,並耐心等待軟體解決 iPhone 螢幕閃爍問題。

    開始修復

    最後,你會看見以下的成功介面,大功告成。你的 iPhone 重新啟動後就可以正常使用了,而且不會存在洩漏數據的情況。

    成功解救iphone

    但如果是越獄所導致的手機閃退,標準修復沒能解決的話,可以按照軟體提示進行深度修復。具體操作步驟和標準修復的步驟是一樣的。

    方法 4:更新App Store裡面的軟體

    這個方法可以有效地避免當前軟體的版本與系統程式不相容,也可以同時解決手機閃退的問題。

    步驟 1:打開App Store。

    步驟 2:點擊屏幕頂部的個人資料按鍵。

    步驟 3:查看待處理的更新和軟件發行說明, 點擊APP旁邊的更新按鍵以更新該應用程序,或點擊全部更新。

    更新App Store裡面的軟體

    方法 5:使用手機自帶的防毒軟體

    我們會建議大家在手機自帶的 App Store 上下載軟體,而不是到不知名的網站去下載陌生的防毒軟體,這很大可能會給病毒有機可乘的機會。如果長時間不使用 APP 的話,請記得及時解除第三方防毒軟體。

    方法 6:更新遊戲版本或是重開遊戲

    如果您只是遊戲程式總出現問題,而其他軟體都正常的話,可以判斷該軟體程式跟系統不兼容,您可以嘗試更新遊戲版本或更換其他版本,以避免您再遇到iPhone 閃退的問題。

    總結:

    總而言之,很多APP都是等蘋果iOS出了新版本以後再更新的,所以暫未升級的APP不支持新的系統。 iPhone 閃退的情況時有發生,當你嘗試了許多方法都不奏效的話,那麼你就需要透過一款專業的 iOS 系統修復工具來幫助你修復手機閃退的問題。我們誠心推薦Tenorshare ReiBoot系統修復軟體,操作簡單快捷,不洩露你的數據信息,趕快下載使用吧!

      2023-01-05 /  修理iPhone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3 votes, average: 4.3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