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iPhone 無法開機怎麼辦?免 iTunes 輕鬆修復iPhone開不了機的絕佳解決方案!

Barbara Wagner   / 2023-12-29 /  iPhone7 tips

相信很多人都曾經遇到 iPhone 無法開機或其他各種新機型如 iPhone14 死機的狀況,卻不知道造成 iPhone 手機無法開機的主要原因為何。如果平時沒有透過 iTunes、iCloud 備份資料,是否有方法可以復原手機中的所有數據與資料呢?

這篇文章將全面詳細地從多種角度討論 iPhone 無法開機的問題,並提供最有效的解決方案,讓你輕鬆擺脫 iPhone 突然打不開的窘境。面對各種 iOS 系統故障(包含iOS16)或蘋果無法開機的狀況,我們強烈推薦使用Tenorshare ReiBoot來完美解決問題,無需 iTunes,在家即可完成操作,更不需擔心個人資料洩漏的風險。

iPhone 無法開機

一、iPhone 無法開機的幾種情況

iPhone 開不了機的問題極為常見,如果你正遭遇以下情況,那本篇教學就是你的救星了!首先,你應該要先確認 iPhone 手機無法開機時所看到的畫面,才能採取相對應的解決方案。 白蘋果畫面和黑蘋果畫面

  • iPhone無法開機之卡在白蘋果畫面
  • iPhone無法開機之卡在黑蘋果、完全黑色畫面
  • iPhone無法開機之螢幕破裂導致觸控面板異常
  • 二、iPhone 無法開機的常見原因

    承上,iPhone 出現白蘋果、黑蘋果、完全黑屏無法啟動或是 iPhone14 無法正常充電等情況,都屬於是 iPhone 無法開機的問題,而其導火線主要可分為硬體和軟體故障。如果你在進行操作時不慎發生錯誤,就可能會引發這個擾人的問題了。

    硬體故障:

    • 電源鍵故障,導致無法正常開機
    • 手機曾被摔落造成螢幕損壞,無法正常觸控
    • 電源不足,或充電插孔損壞而無法充電
    • 主機板受損

    軟體故障:

    • iOS 系統發生錯誤或更新失敗
    • 使用 iTunes/ iCloud 備份回復時出錯
    • 手機容量已經用盡或將近滿載
    • 越獄所引發的問題

    三、各種 iPhone 無法開機問題的通用解決方案:使用 Tenorshare Reiboot(強烈推薦)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 iPhone 突然打不開的原因為何,那我們首先建議你嘗試這款快速解決多種系統故障的Tenorshare ReiBoot專業工具。經我們實際測試,Tenorshare ReiBoot能夠100% 有效修復所有蘋果無法開機的情況,並保證無資料丟失的風險。它的操作十分簡單,即使你是科技小白也能夠輕鬆上手,完全無需交給他人修理。

    為什麼我們推薦 Tenorshare Reiboot?

    • 全球首款 iOS 系統修復工具
    • 快速解決包括iPhone 14等機型無法開機在內的150 多種系統問題
    • 一鍵進入和退出 DFU 模式和回復模式
    • 更新速度快,支援所有類型的 iOS 裝置與系統(包括 iOS 16)
    • 如何使用 Tenorshare ReiBoot 來回復iPhone 無法開機問題?

      步驟1:從官網下載並安裝 Tenorshare Reiboot。將 iPhone 連接至電腦後,點擊主介面的「開始」。

      reiboot主界面

      步驟2:接著,點擊「標準修復」以解決 iPhone 無法開機問題。

      標準修復模式

      步驟3:軟體會自動匹配適用於手機機型的固件包,點擊「下載」以繼續動作。

      下載固件包

      步驟4:完成下載後,點擊「開始標準修復」即可。過程中,請確保手機與電腦的連線穩定。

      開始修復

      幾分鐘後,你就可以完成 iPhone 強制開機,點擊「完成」就可以重新使用手機了。

      成功解救iphone

      四、常規軟體故障的解決方案

      方案1:將 iPhone、iPhone 14強制開機重開機

      雖然這個方案的成功率不高,但它既不耗時間也不費金錢,因此絕對值得一試。你可以參考以下操作步驟以強制重開不同機型的 iPhone。(iPhone14持續更新)

      • iPhone 6S 或更舊的機型:同時按住「電源」和「Home」鍵長達10秒,直到蘋果標誌出現才放手。
      • iPhone 7、7Plus:同時按住「電源」和「降低音量」鍵長達10秒,直到蘋果標誌出現才放手。
      • iPhone 8 或更新的機型:按一下「提高音量」鍵,再按一下「降低音量」,最後再按著「電源」鍵,直到蘋果標誌出現才放手。
      • 方案2:嘗試更換 iPhone 手機充電器和充電線

        如果你發現 iPhone 14無法開機,是因為電源問題所致的話,那你需要先檢查充電器和充電線是否已故障。你也可以使用另一個充電器,並讓手機充電一段時間後再嘗試開機。

        iPhone 手機充電器和充電線

        方案3:連接電腦 iTunes 以回復原廠設定

        當然你也可以將 iPhone、iPhone14 重置,透過刪除所有數據和應用程式來嘗試修復手機無法開機的問題。可是,這個方法會導致所有資料的丟失,因此我們建議你先備份所有的重要檔案。與此同時,你需要確保你的 iTunes 已更新至最新版本,以免延伸出其他系統問題。

        步驟 1:開啟 iTunes,並將手機連接至電腦。

        步驟 2:將 iPhone 手動進入恢復模式。

        • iPhone 6S 或更舊的機型:同時按住「電源」和「Home」鍵,直到手機介面顯示恢復模式才放手。
        • iPhone 7、7Plus:同時按住「電源」和「降低音量」鍵,直到手機介面顯示恢復模式才放手。
        • iPhone 8 或更新的機型(iPhone14持續更新):按一下「提高音量」鍵,再按一下「降低音量」,最後再按著「電源」鍵,直到手機介面顯示恢復模式才放手。
        • 連接電腦 iTunes 以回復原廠設定

          步驟 3:當 iTunes 偵測到你的手機已進入恢復模式,電腦的 iTunes 應用程式會彈出「iPhone 發生錯誤」的提示。點擊「更新」,iTunes 將會更新 iOS 系統並且修復問題。

           iTunes偵測到你的手機已進入恢復模式

          五、iPhone 強制開機還是無效?硬體故障的解決方案

          若要確認 iPhone、iPhone14硬體是否有問題,你需要先了解手機螢幕的組成物件,主要的四個部分是:顯示圖像的螢幕、偵測手勢的觸控、前置攝像頭以及 Home 鍵。這些組件都是和主機板連接起來,而其中任一組件的損壞都有可能導致 iPhone、iPhone14 等蘋果手機無法開機。

          你可以先檢查 iPhone 有無外力撞擊或泡水情況,或者iPhone 螢幕和主機板有無受損。如果你的 iPhone 長時間暴露在嚴酷環境中,如火熱的太陽底下,或是不小心重摔手機,都有可能造成手機無法開機。不僅如此,當你發現 iPhone 電池掉電速度異常,或是很容易進入到低電量狀態,都表示手機硬體已有損壞。

          如果你已確認硬體故障導致蘋果無法開機,那你就可以參考以下的解決辦法來進行問題排除。

          方案4:蘋果維修中心免費維修

          由於蘋果組件非常複雜,因此我們並不建議大家自行維修。面對硬體問題時,你總是可以尋求蘋果官方的協助。如果您曾經摔過 iPhone 、iPhone14,發現 iPhone 黑屏有反應,那就可能是螢幕與主板的連接線斷開。此時,即使過了保固期,你也可以拿到蘋果維修中心進行免費維修。

          iPhone硬件故障

          結論:

          當你發現 iPhone 手機無法開機是由於蘋果系統故障所造成的話,那麼Tenorshare ReiBoot 一鍵修復工具就是你的最佳選擇。我們已嘗試了多種不同的解決方案,發現這款軟體是最為好用的系統修復工具,同時也可以快速解決 iPhone、iPhone14、和 iPad 等各類啟動錯誤(iOS16系統也即將進行測試)。

          對於有越獄用戶而言,iPhone 無法開機的問題一定不陌生,因為許多簡單操作設備都容易進入恢復模式。透過 Tenorshare ReiBoot,你可以一鍵輕鬆退出恢復模式。Tenorshare ReiBoot既簡單好用,又功能強大,因此我們真心推薦給大家!

      2023-12-29 /  iPhone7 tips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2 votes, average: 3.5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