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iPhone 15

iOS 17更新失敗、iPhone 更新卡住該怎麼辦?7個方法快速解答!

Barbara Wagner   / 2023-12-18 /  修理iPhone

很多果粉收到iOS更新的提示後都會進行升級,迫不及待享有最新的iOS 17系統,但每次更新都會聽到更新災情,例如iPhone 更新卡住、iPhone更新好久、iPhone 無法更新、iPhone更新失敗、iPhone設備死當,iPhone更新卡在「正在估計剩餘時間」、更新進度條一直不動等等,在新的iPhone 15上也遇到了諸如此類的哀號聲,因此本篇就幫大家做好準備,告訴你iPhone 更新卡住該怎麼辦!

新iOS系統升級都有自己的缺陷和問題,解決iOS 17/16更新卡住問題,比如有些使用者就會遇到更新iOS 17等系統時,遇到了 iPhone 卡在【正在準備iPhone以進行軟體更新】,iPhone 15卡在進度條移動得很慢(iPhone軟體更新好久或者看起來好像沒有移動),iPhone15更新卡住停在蘋果畫面,iPhone15卡在開機畫面,【iPhone更新卡住 正在估計剩餘時間】,螢幕卡在「已送出更新要求…」、「正在檢查更新項目」或是「無法檢查更新項目」等畫面上,遲遲未見進度。

iPhone更新卡住

遇到這樣的問題時別擔心,我們為您詳細介紹 7 種有效的解決辦法,快速修復iPhone 更新卡住而無法開機的問題。您也可以查看更多關於iOS 17更新失敗等問題。

第一部分:為什麼iPhone更新不了iOS 17/16,iPhone更新卡住的原因?

一般情況下,iPhone更新過程只需幾分鐘即可完成。但由於某些問題,可能會出現iPhone軟體更新好久、 iPhone 15等更新進度條卡住的狀況。如果您發現iOS 17更新很久,比應有的時間長更多,那可能是設備硬體或軟體存在問題。

在軟體方面:問題通常是由於下載的iOS 17更新檔損壞、iOS 17下載中斷、或網路連接問題,也可能存在其他軟體問題,例如當前 iOS 17版本的小故障等。

在硬體方面:您的設備可能存在物理性損壞,這可能會導致您的 iPhone 以一些意想不到的方式運行,這可能會影響您的 iPhone 15 下載、準備和安裝更新的方式,這些硬體問題通常難以識別和修復,您很可能需要將手機帶到維修店進行維修。

第二部分:更新iOS 17/16時,iPhone更新要多久,iPhone軟體更新多久才完成?

iPhone 更新要多久取決於設備上的檔數量以及您是覆蓋、更新還是升級iOS 17/ iPadOS 17。如果您的設備資料很少或沒有資料,或者您要覆蓋設備,則此過程可能只需一分鐘。如果您的設備包含大量檔,則該過程可能需要幾分鐘到一個小時。iPhone更新要多久的時間,可以作為判斷是否屬於iPhone 更新卡住的依據,手機容量不同,時長也有所不同。簡單分為以下兩種:

  • 手機容量<20 G,在更新後重開機時間超過15分鐘沒反應。
  • 手機容量>60 G,超過25分鐘沒反應。
  • 如果你真的想知道是否出現iPhone更新失敗了,請按下 iPhone 上的任意一個按鍵。如果您看到更新消息【更新完成後,iPhone 將重新啟動】,則更新仍在進行中。如果您沒有看到此訊息,表示您的iPhone軟體更新卡住了,在這種情況下,您可以參照文章中提及的方案嘗試解決。

    第三部分:7 種方法修復iOS 17更新卡住,iOS 17/ 16更新很久

    在嘗試7 種方法並細心研究後,我先做了以下總結:

    方法 1 是您可以首先嘗試的方法,有部分iOS 17系統問題,透過強制重開機就可以解決。如果方法 1 沒有解決,我強烈推薦您使用方法 2 -Tenorshare ReiBoot, 可以快速有效解決iPhone 更新卡住問題。

    方法 推薦指數 方法評估
    強制重啟
    這是您可以首先嘗試的方法
    ReiBoot
    無需iTunes, 快速修復iOS 17/16/15/14/13/12等所有iOS更新卡住問題,保證資料安全。
    刪除描述檔
    可以嘗試將剛下載的更新檔刪除後重新下載安裝
    iTunes
    有部分用戶iTunes更新iOS失敗,另外由於iTunes的操作複雜性和操作不當,導致手機出現新的問題
    設備連接到電源插座
    此辦法可以嘗試
    連接到 Wi-Fi
    此辦法可以嘗試
    重置iPhone
    這是您最後嘗試的解決辦法

    方法 1:強制重啟iPhone,解決iPhone軟體更新好久的問題

    如果 iPhone更新失敗,導致iPhone卡在開機畫面,請嘗試強制重開機。請注意不同的iPhone機型有不同的強制重啟方法。

    大多數問題都可以通過重新啟動 iPhone 來解決。使用者需要同時按住側面的電源按鈕和音量減小按鈕,直到在螢幕上只看到一個 Apple 標誌才能重新開機iPhone。

    iPhone X、iPhone XS、iPhone XR、iPhone 11、iPhone 12和iPhone 13、iPhone 14、iPhone 15

    長按調高音量按鈕後快速放開,再按下調低音量按鈕快速放開,最後按住側邊按鈕。當您看到 Apple 標誌出現時,放開側邊按鈕。

    iphone 12 force restar

    iPhone 8 或 iPhone SE(第二代)

    長按調高音量鍵後快速放開,再按下調低音量鍵後快速放開,然後按住側邊按鈕。當您看到 Apple 標誌出現時,放開側邊按鈕。

    iphone 8 forcee restar

    iPhone 7

    同時按住調低音量按鈕和睡眠/喚醒按鈕。當您看到 Apple 標誌出現時,即可鬆手。

    iphone 7phone卡在開機畫面

    iPhone 6s 或 iPhone SE(第一代)

    同時按住睡眠/喚醒按鈕和主畫面按鈕,當您看到 Apple 標誌出現時,即可鬆手。

    iphone 6iphone更新失敗

    方法 2:Tenorshare ReiBoot 快速解決iPhone更新卡住,iOS更新卡住【100% 資料安全】

    蘋果更新卡住, iPhone無法更新, iPhone更新卡住停在蘋果畫面?用Tenorshare ReiBoot - 專業的iOS系統修復軟體,在家就可以輕鬆修復等所有系統問題,不花一分冤枉錢。

    很多用戶用iTunes更新iOS系統時,常常會出現iTunes 更新失敗問題, 無疑 ReiBoot 會是最佳的解決方案!

    Tenorshare ReiBoot:快速解決iOS 17更新卡住, iPhone更新卡住停在蘋果畫面,iPhone卡在開機畫面

    • 針對iOS17系統用戶,它不僅能修復因更新卡住所造成的一系列系統問題,還可以修復諸如iPhone 更新當機、iOS 175更新卡住、不斷自行重開機、iPhone轉圈圈iPhone黑屏、全白、忘記密碼、iPhone 黑屏無法開機iOS 17降級、iPhone降版本工具等。
    • 修復過程中絕不會造成任何資料丟失,100%保證資料安全。
    • 最主要優勢是它的操作極其簡單,即使是不擅長使用科技產品的長輩朋友(有中文介面)也能上手操作,功能強大,可修復150多種系統問題。
    • 這款專業軟體獲蘋果迷,瘋先生,KiKNote等各大媒體朋友們的強烈推薦。

    瘋先生推薦reiboot

    如何使用Tenorshare ReiBoot解決iPhone更新卡住 (如iPhone更新當機,iPhone 卡在開機畫面等等所有iOS更新卡住問題)

    請先下載Tenorshare ReiBoot。

    詳細操作步驟如下:

    • 開啟軟體後,將 iOS 裝置與電腦連接,單擊“開始”按鈕。

      reiboot與電腦連接

      再單擊「標準修復」。

      系統修復
    • 此時ReiBoot會自動檢測您iPhone 安裝的iOS版本,此步驟將自動為您下載最新iOS版本,修復後的iOS系統會更新至最新版本。

      請點擊“下載”按鈕,開始下載最新iOS版本。

      下載ios

      iOS 已經下載完成,請點擊“開始標準修復”按鈕。

      立即修復iphone畫面卡住
    • 出現這個界面,代表您正在使用標準模式修復您的手機。

      iphone畫面卡住恢復正常

      修復成功,您的iPhone已經恢復正常, 此時你的iOS系統也同步更新到最新iOS 17版本,iOS更新卡住難題迎刃而解。

      iphone畫面卡住恢復正常

    方法 3:刪除以前的更新檔,解決iPhone軟體更新卡住

    您的 iPhone 卡在準備更新螢幕的原因之一,是下載的更新已損壞。下載更新時出現問題,導致更新檔無法保持完整。在這種情況下,是更新檔導致您的 iPhone卡在螢幕上。

    處理 iOS 更新檔相當頭疼,這是因為不同於 Android,iOS 不允許您檢視更新檔,您不能像設備上的常規檔一樣使用它們。由於缺少此功能,在 iPhone上查找和修復下載的更新就有點困難。

    但是,這並不意味著您無法修復手機上的錯誤更新。您可以在功能表中查看下載的更新,找到最近下載的更新,將其刪除。 你可以開啟iOS「設定」> 「一般」> 找到「描述檔與裝置管理」選項,點擊「刪除描述檔」將其移除(需要輸入一次解鎖螢幕密碼),最後將 iPhone 重啟一次即可。更新檔從您的設備中刪除後,您需要進入“設置”>“通用”>“軟體更新”以將更新重新下載到您的 iPhone 。

    刪除Beta描述檔

    方法 4:使用iTunes解決iPhone更新卡住問題

    使用iTunes解決可能出現另一個卡關大魔王,螢幕竟然還會卡在進度列,出現iTunes 更新iOS 17失敗,iPhone 15更新卡住停在蘋果畫面,有的用戶還會在更新時出現錯誤代「9,4000,4013,4012 」奇怪的數字列,這樣的情況其實表示iPhone 15本身早已存在問題,剛好在更新的階段才曝露出來罷了。 這時候,你可以再嘗試使用 iTunes 走一遍流程來更新,假使仍舊遇到同樣的問題,我們還是建議各位使用Tenorshare ReiBoot 軟體作解決。

    使用iTunes解決iPhone更新失敗, 導致iPhone卡在開機畫面的具體操作:

    步驟 1:下載最新版本iTunes並打開。然後用 USB 連接線將iPhone 15和電腦相連。

    步驟 2:請保持裝置連接狀態,並按照這些步驟強制重開裝置,在看到 Apple 標誌時不要鬆開按鈕,一直等到回復模式的螢幕顯示時再鬆開。強制重開,依據不同機型的方式羅列以下:

    • iPhone 8 和後續機型(iPhone 11/12/13/14/15):按下並放開調高音量按鈕,按下並放開調低音量按鈕,按住側邊按鈕。繼續按住側邊按鈕,直到看到復原模式畫面為止。
    •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同時按住調低音量和睡眠/喚醒按鈕。繼續按住調低音量按鈕,直到看到復原模式畫面為止。
    • iPhone 6s 和之前機型:同時按住睡眠/喚醒按鈕和主畫面按鈕。繼續按住主畫面按鈕,直到看到復原模式畫面為止。
    • 強制重新開機iPhone

    步驟 3:系統會詢問用戶要在 iTunes 中更新還是回復時,記得請選擇「更新」,如果選擇「回復」,它將清除 iPhone 裡用戶儲存所有的媒體與資料,回復成出廠預設值。

    iTunes解決iPhone更新卡住

    方法 5:電量不足,將您的設備連接到電源插座,解決iOS 更新卡住

    雖然聽起來這種方法沒用也太簡單了,但事實是,電池電量不足可能是導致 iPhone更新iOS 17失敗的罪魁禍首。因此,您可以使用 USB 傳輸線將iPhone 與牆上插座連接,並讓其充電 15-30 分鐘。然後,您可以檢查您的 iPhone 是否恢復更新過程。如果是這樣,您可以通過這種最簡單的方式解決iPhone/ iOS 更新卡住的問題。

    如果您透過無線方式進行更新,請將您的設備連接到電源,以免在此過程中電量耗盡。

    方法 6: 網路部穩定,確保您已連接到 Wi-Fi,iPhone更新iOS 17一定要用Wi-Fi

    iPhone 卡在更新卡住或更新過程的任何其他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因為您的 iPhone 與 Wi-Fi 的連接較弱或沒有連接。較差的 Wi-Fi 連接可能會阻止您的 iPhone 連結 Apple 的伺服器,而這些伺服器是下載新 iOS 17 更新所必需的, 請記住iPhone 更新 iOS 17 一定要用Wi-Fi。

    注意:當主要iOS 17 更新發佈時,數百萬人嘗試同時下載它們。這會減慢 iPhone 上的下載過程。檢查Apple 的伺服器狀態頁面並確保所有的點都是綠色的。

    方法 7: 重置iPhone恢復出廠設置

    您的最後一個選擇,是完全覆蓋所有檔案,並將iPhone 恢復出廠設置。在重置iPhone前請記得備份您的手機,並在重置後把備份恢復到iPhone中。

    有時,更深層次的軟體問題會使您的 iPhone 卡在更新iOS 17請求上。追蹤問題的確切根源可能很困難,因此我們建議重置所有設定。當您重置所有設定時,應用程式中的所有內容都將恢復為出廠默認設定。

    第三部分:如何避免iPhone/iOS 更新卡住?

    每當iOS 系統推出新版本如最新的 iOS 17 時,就能聽到iPhone用戶在面對iPhone更新卡住的哀嚎聲,其實有時候是一些小問題導致的,想要避免這種窘況,需待所有事項都準備好之後,我們再傳送「更新請求」也不遲啊!

    • 1. 當然最好是使用電腦作更新啦!
    • 2. 確保網路連接穩定,若更新時突發遇到網路中斷,更新也會隨著中斷而失敗。iPhone 更新 卡住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因為您的 iPhone 與 Wi-Fi連接較弱或沒有連接。較差的 Wi-Fi 連接可能會阻擾您的 iPhone 連上 Apple伺服器,而這些伺服器是 iOS 17 更新時所必需的。注意:當iOS 17更新發佈時,數百萬人嘗試同時下載它們,這無疑會導致蘋果服務器不堪重負!你可以檢查Apple伺服器狀態頁面並確保所有的點都是綠色的。
    • 3. 確保手機有充足的電量,至少確保一半以上的電量,避免因電量不足導致更新中斷。雖然聽起來好像是廢話,但事實上,由於電池電量不足導致iPhone更新卡住的並不在少數。只需要將您的設備連接到電源插座,並讓其充電 15 - 30 分鐘,說不定問題就能有效解決。
    • 4. 此外,足夠的手機容量也很重要,請到「設定」>「一般」>「iPhone 儲存空間」內查看容量是否充足。
    • 5. 建議定時清理手機的儲存空間,用不到的應用程式及時刪除。

    總結

    當然,iOS 系統更新存在一定的風險,奉勸各位iOS用戶不要一有新版本推出就即刻更新,先觀望瞭解新版本對普遍用戶的適用程度後,再進行更新也不遲。

    系統更新學問多,科技產品絕不是萬能,總會出現各種疑難雜症,有專業協助解決 iOS 系統難題的 Tenorshare ReiBoot,解決iOS 17/16/15/14/13更新卡住的問題,節省您送修的時間和費用,關鍵時刻祝你一臂之力!

      2023-12-18 /  修理iPhone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3 votes, average: 3.7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