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iPhone螢幕出現黑線怎麼辦?4 個螢幕出現線條的解決方案!

Barbara Wagner   / 2023-11-22 /  修理iPhone

很多人使用iPhone都認為不需要裝防護殼,都是直接使用裸機的狀態,萬一不小心摔到,就有可能因為當下iPhone螢幕毀損,導致iPhone螢幕上莫名出現一條黑線,嚴重一點可能會有好幾條,除此之外,有些人即便確保iPhone螢幕沒有受損,螢幕也有可能因為不知名的原因出現一條線。

究竟什麼原因有可能導致iPhone螢幕顯示黑線,以及使用者又該如何處理呢?本篇文章將會分析螢幕出現一條線的可能原因,並且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

一、iPhone螢幕出現線條的可能原因

iPhone螢幕出現線條

會導致iPhone螢幕出現線條的可能原因主要分成兩大類:

  • 硬體毀損:
  • 螢幕出現線條最直接的關聯就是硬體出問題,不論是螢幕、主機板、面板零件…等受到外力撞擊、受潮、浸水,都有可能因為不同程度的受損而造成iPhone螢幕出現一條線或者是黑線的狀況。

  • 系統問題:
  • 第二種可能發生螢幕出現線條則是系統問題,確認螢幕沒有毀損的狀態下,螢幕上依然顯示黑線,雖然這類受災戶不算太多,而且也沒辦法找到具體的原因,但可以肯定的是系統韌體的部分出了狀況,需要依靠iPhone系統修復軟體,或者是其他辦法修復系統問題。

    二、iPhone螢幕出現線條解決方案

    依照上述提到iPhone螢幕出現黑線的可能原因,我們就能依照不同的情境提供對應的解決方案了:

    方法 1、更換螢幕面板

    如果是因為摔到、撞到…等外力導致螢幕破損出現線條,那只要到iPhone支援的手機維修店,花個幾千元換一個新的手機螢幕即可,一般來說行情價約在2000-5000之間。

    更換螢幕面板

    方法 2、放進防潮箱

    如果是因為iPhone進水影響了螢幕的顯示,畫面上有數條直線或橫線,不妨可以將iPhone放進防潮箱,或者是與乾燥劑放進密閉容器中,待影響機體內的水氣排出後,就有機會解決螢幕顯示黑線的問題。

    方法 3、使用系統修復軟體

    除了硬體問題外,軟體故障、毀損也可能讓iPhone螢幕出現線條,使用第三方的iOS救援軟體就能幫助系統恢復,解決螢幕因為系統出現黑線的問題。

    三、如何使用 Tenorshare ReiBoot 專業修復工具解決螢幕出現黑線

    如果螢幕出現線條的問題是因為系統原因而導致,就必須要使用第三方iOS系統修復軟體處理,但是市面上的修復軟體並不少,要找到功能性強、操作簡單的並不容易。

    以下推薦大家可以使用Tenorshare ReiBoot這款軟體,可以修復各種iOS/iPadOS問題,而且只需透過幾個簡單的步驟,就能完成復原,即便是對電腦操作不熟悉的使用者,也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輕鬆上手,有效解決iPhone因為系統問題導致螢幕出現不知名的線條問題。

    優勢:1、可修復150種以上的 iOS/iPadOS/tvOS 問題,包含iPad更新問題
    2、支援 iOS降級,在不越獄的情況下將iOS成功降級。
    3、可修復iPhone/iTunes的錯誤代碼,包含4013/4005。
    4、支援所有iOS裝置和系統,包含最新 iOS 16 和所有 iPhone 14型號。
    5、免費修復iPhone卡在恢復模式的錯誤,一鍵即可修復。

    iPhone 螢幕出现黑線影片教學:

    如何使用Tenorshare ReiBoot 修復iOS軟體:

    步驟1:從Tenorshare 官網上下載並安裝啟動 Tenorshare ReiBoot,並將 iPad/ iPhone設備連線至電腦上。

    reiboot主畫面

    步驟2:選擇「標準修復」或「深度修復」:建議一開始先選擇「標準修復」,因為大部分的iOS/iPadOS問題只要使用標準修復就能解決,而且對裝置內的資料也不會有任何風險。

    標準修復模式

    步驟3:選擇「標準修復」後,ReiBoot會給予 iPad/iPhone 對應的固件版本號進行下載。

    下載固件包

    步驟4:需要數分鐘的時間等待固件版本包下載完成,iOS就會重新啟動,並且由於是透過標準修復的方式,所以不會有任何數據遺失的風險。

    開始修復 成功解救iphone

    基本上Tenorshare ReiBoot的運作邏輯非常單純,其實就是將iOS系統還原到先前的版本,透過系統還原的方式修復系統因為更新或是其他原因產生的問題,只需要透過以上四個步驟,就能快速解決螢幕出現黑線的問題。

    四、恢復iPhone原廠設定教學

    除了透過第三方軟體之外,也可以透過以下幾個步驟將iPhone還原到原廠設定,解決系統造成螢幕出現黑線的問題。

  • Step 1:準備macOS並且連上iPhone
  • Step 2:選擇還原iPhone按鈕
  • 還原iPhone
  • Step 3:確認還原提示訊息後,選擇「還原」
  • 還原iPhone

    如此一來,系統就會直接清空iPhone內的所有資料,並且將iPhone還原至預設值,如此一來就有機會解決系統的問題。

    最後:

    高階工具Tenorshare ReiBoot修復 iPhone 螢幕出現線條99% 成功修復,且在標準模式下,它不會更改或刪除裝置上任何已存在的資料。簡單點擊幾下就可以修復多種iOS相關問題,希望本文中提到的方法可以幫助你修復iPhone螢幕出現線條。其中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使用 ReiBoot 解決iPhone螢幕出現一條線,高效修復iPhone綠線/白線或黑線各種問題!

      2023-11-22 /  修理iPhone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3 votes, average: 3.3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