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iPhone 更新後無法充電?快速解決方案和修復方法

Barbara Wagner   / 2023-10-24 /  修理iPhone

部分iPhone用戶,在更新操作系統後遇到了充電問題,如iPhone 充電充不進去、iPhone無法充電無法開機,iPhone顯示充電但充不進去等問題。本文將為大家總結iPhone 更新後無法充電的原因以及排查解決方法。

一、iPhone 更新後無法充電

iPhone更新後無法充電可能有以下6個原因:

1.iPhone 手機中的中的臨時錯誤

2.iPhone充電端口有異物阻擋

3.充電線或者充電適配器不配對

4.操作系統錯誤

5.手機電池問題

6.其他硬體故障

二、iPhone 更新後無法充電解決方法

針對以上列舉的問題,解決方法如下:

方法1:重新啟動 iPhone

通常很多 iPhone 中一些臨時錯誤問題,可以通過重新啟動手機來解決。如果您的iPhone 充電充不進去或者iPhone 雖然顯示充電但充不進去,建議嘗試重啟,一次重啟不行,可以多嘗試幾次,部分用戶表示通過這種方式解決了充電問題。

方法2:清理iPhone充電端口

如果iPhone 充電充不進去,可以檢查充電端口,是否受到灰塵、汙垢或其他物質積聚的影響,需要小心清潔手機充電端口處,確保沒有任何雜物影響。

方法3:更換合適的充電線或充電適配器

iPhone 充電充不進去,可能跟充電設備有關。請檢查充電線是否發生明顯的物理損壞,如破損或線材扭曲。如果充電線和適配器完好,請再次確認兩者是否相容,有可能是不配對導致的問題,可以更換充電線或充電適配器後再次嘗試。

方法4:升級最新操作系統

有些iPhone顯示充電但充不進去,可能跟操作系統中的錯誤有關。請檢查您手機上的操作系統是否為最新,可前往「設定」 >「通用」>「軟體更新」,檢查是否為最新系統,如果不是,建議您更新到最新系統再做嘗試。

方法5:檢查手機電池問題

如果您的手機顯示充電但充不進去,可能跟電池本身有關。請前往「設定」>「電池」>「電池健康」查看電池的健康狀態,如果健康狀態較差,如低於80%,建議您更換電池。

方法6:iPhone其他硬體故障

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解決您的問題,並且您的手機依然無法充電無法開機,那麽可能是存在其他硬體故障,可以聯系蘋果客服或前往授權維修中心尋求專業幫助。

三、iPhone 更新後無法充電推薦修復方案

可以使用 Tenorshare ReiBoot ,這是一款專業的解決iPhone 各種系統問題的工具,可以修復幾乎所有bug。針對iPhone手機充電充不進去、iPhone無法充電無法開機,iPhone顯示充電但充不進去等充電異常問題,可以採用以下步驟解決:

第一步:在您的 PC 上下載並運行 ReiBoot。將您的 iPhone 連接到它,然後點擊「開始修復」。

enter recovery mode

第二步:從選項中選擇「iOS更新問題」 以解決 iPhone充電異常問題。點擊「立即修復」。

第三步:選擇「標準修復」,在修復系統問題時不會對數據造成影響。

manage accounts

第四步:下載最新軟體包,完成下載之後,點擊「開始標準修復」,等待軟體完成故障排除。

manage accounts

第五步:修復完成後,您的 iPhone 將重新啟動。

manage accounts

四、iPhone 無法充電問題FAQ

Q1:iPhone進水無法充電怎麼辦

A1:如果你的iPhone進水後無法充電,你可以嘗試以下步驟來解決問題:

1.關機:立即將iPhone關閉,這可以減少電路受損的風險。

2.拔掉充電器:確保不再插入充電器或充電線,以免進一步損壞設備。

3.將手機拆開:如果你知道如何拆解iPhone,可以打開設備並盡可能將水分擦幹。確保使用吸水紙巾或軟布輕輕擦拭而不是使用熱風吹幹,因為熱風可能會導致進一步的損害。

4.幹燥時間:將iPhone放在一個幹燥通風的地方,盡量將水分蒸發出來。避免使用吹風機或暖氣來加速幹燥,因為過高的溫度可能會對電子元件造成損害。放置在未開啟的袋子或碗裏,填充幹燥劑如矽膠也可能有幫助。

5.等待一段時間:讓iPhone至少待在幹燥環境中24小時,以確保它完全幹燥。

6.嘗試充電:等待至少一天後,嘗試將iPhone插入電源並嘗試充電。如果仍然無法充電,可以嘗試不同的充電線和適配器,以確保問題不是由於損壞的充電配件引起的。

請記住,如果你的iPhone進水,立即斷電並盡快採取措施,因為水分可能導致嚴重的電子損害。避免嘗試自行修復,因為錯誤的操作可能導致進一步的損害。如果你的iPhone仍在保修期內,可以考慮尋求蘋果的保修服務。

Q2:iPhone充電沒反應怎麼辦

A2:如果你的iPhone沒有反應,無法充電,可以嘗試以下步驟來解決問題:

1.檢查充電線和適配器:首先確保使用的充電線和適配器是正常工作的,可以嘗試使用不同的充電線和適配器來確認問題不是由這些配件引起的。

2.清潔充電端口:有時候,充電端口可能會堵塞灰塵、汙垢或其他雜物,導致充電不暢。用氣壓罐或小刷子小心地清潔充電端口。

3.軟重啟:有時設備可能會出現暫時性的問題,進行軟重啟可能會有幫助。

4.檢查電池狀態:如果你的iPhone電池已經完全耗盡,可能需要等待一段時間,以便它有足夠的電量來啟動。充電幾個小時後再次嘗試打開它。

5.更新或還原iOS:有時候,操作系統的問題可能導致充電問題。嘗試連接到計算機,使用iTunes或Finder進行備份和更新操作系統。如果問題仍然存在,你可以嘗試恢復設備,但這將擦除所有數據,因此請確保有備份。

6.尋求專業幫助:如果上述方法都無效,可能需要尋求專業維修幫助。前往蘋果授權維修中心或聯系蘋果客服尋求進一步的支持和建議。

請註意,如果你的iPhone在保修期內,最好首先聯系蘋果或授權維修中心,以獲取有關維修選項的詳細資訊。

Q3:iPhone無法充電無法開機

A3:可以嘗試以下方式:

1.檢查充電線和適配器:確保你使用的充電線和適配器是正常工作的。嘗試使用不同的線和適配器來排除這些配件是否有問題。

2.清潔充電端口:如果可能的話,小心地清潔充電端口,確保沒有灰塵、汙垢或其他雜物阻礙充電。

3.嘗試不同的電源源:有時,問題可能出現在電源源上。嘗試在不同的插座或電源適配器上充電,以排除電源問題。

4.使用iTunes或Finder:連接你的iPhone到計算機,並嘗試使用iTunes(Windows計算機)或Finder(Mac計算機)來檢測你的設備。有時,你可能需要進行更新或還原來解決問題。

5.強製重啟:有時,設備可能會在某些情況下無響應。嘗試按照正確的步驟執行強製重啟,這在某些情況下可以幫助設備重新啟動。

五、結語:

科技的發展已經讓我們無法離開手機,iPhone 手機上一點問題都可能給生活帶來較大的困擾,可以尋求專業的技術支持,比如 Tenorshare ReiBoot,這款修復iPhone 手機各種疑難雜癥的專業工具,可以修復幾乎所有bug,輕松幫用戶解決問題。

  2023-10-24 /  修理iPhone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