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如何進行 MDM 刪除?MDM 解除安裝的3大方案【超實用】

Barbara Wagner   / 2024-04-03 /  解鎖 iPhone

如果你從學校或公司獲取一台筆記型電腦或智慧手機時,你可能會發現這些裝置被行動裝置管理 MDM 所監控。究竟 MDM 是什麼?其實,這是一種組織的管理系統,不僅可以在遠端追蹤和控制你的裝置,還能夠管理其中的應用程式、內容等。為了避免隱私外洩的風險,以及不受限制地使用裝置功能,很多人都希望能將 MDM 刪除。

如果你也有其中的煩惱,那就趕緊透過本文學習 MDM 解除安裝的方法吧!我們將會推薦一款實用工具Tenorshare 4uKey,只需要進行幾個簡單的操作,就可以擺脫 iPhone 監控的問題。

一、如何查看 iPhone 是否受到行動裝置管理 MDM 監控?

很多企業在分發公司用途的手機時,都會綁定行動裝置管理 MDM。相信很多人都大概知道 MDM 是什麼,這個鎖碼將會使得 iPhone 在設定或使用上受到限制。如果你擔心 iPhone 監控的問題,可以透過一些簡單的動作,來確認公司是否窺視著你的一舉一動。

我們將幾個最常見的 iOS MDM 限制狀況列在下方:

  • 無法順利安裝或啟用某些應用程式
  • 無法更改裝置中的某些設定選項
  • 裝置主介面上方出現公司的標誌
  • 裝置出現來自系統管理員的遠程指令

除了這些場景,你也可以直接前往裝置「設定」進行查看。當你看見「此 iPhone 由 xx 監管和管理」的提示時,就表示手機被安裝行動裝置管理 MDM 了。

此 iPhone 由 xx 監管和管理

二、MDM 刪除的3大方法

幸運的是,MDM 解除安裝並非難事,因為市面上有許多工具和方法可以幫助你快速移除 iPhone 監控。在本文中,我們將會分享3個實用的技巧,並手把手帶你完成其中的操作。

方法1:聯繫裝置管理員以將 MDM 解除安裝

一般來說,企業或組織為你的裝置安裝 MDM 的主要原因是避免你將重要資訊外洩。透過行動裝置管理 MDM,他們可以統一管理所有的手機或電腦,並且有效掌控每部裝置。因此,如果你想要將 MDM 刪除,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聯絡企業的裝置管理員,以快速進行解除動作。

當然,你必須提供合理的 iOS MDM 解除原因,以取得裝置管理員的同意。隨後,他們便可以直接從監督列表中移除你的裝置,或是提供 MDM 描述檔刪除的密碼,讓你自行在 iPhone 中移除鎖定。

方法2:使用 MDM 解除工具快速破解 iPhone 監控

如果你不想驚動公司的裝置管理員,又想要快速完成 MDM 解除安裝,那你可以透過專業的解鎖軟體實現這個目的。在正常的情況下,你必須輸入密碼才可以移除 MDM,但能夠實用工具破解並繞過鎖定介面。最重要的是,你需要選擇一款有效且具有安全保障的工具,確保數據不遺失或外洩。

為此,我們大力推薦 Tenorshare 4uKey,因為它可以一鍵刪除遠程管理描述檔,操作非常簡單。只要你的裝置系統為 iOS 10.3 或以上版本,就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地將 MDM 刪除。值得一提的是,它所使用的是先進的解鎖技術,所以成功率超高,非常值得信賴。

除了移除 MDM,Tenorshare 4uKey 還具備其他的實用功能:

  • 快速解鎖 iOS 裝置的螢幕密碼,包括數字鎖、指紋辨識、臉部解鎖
  • 支援解鎖任何鎖定場景,如忘記密碼、螢幕破裂等
  • 有效移除忘記密碼的 Apple ID
  • 找回 iPhone 取用限制密碼或者螢幕使用時間密碼
  • 適用於所有 iOS 裝置和系統,包含最新的 iPhone 14 系列和 iOS 16

步驟1: 在電腦下載並安裝 Tenorshare 4uKey,然後點擊軟體介面的「繞過 MDM」選項。

安裝 Tenorshare 4uKey

步驟2: 使用 USB 數據線將 iPhone 連接至電腦,然後解鎖裝置並點擊「信任」電腦以允許軟體對數據的存取權。

信任」電腦以允許軟體對數據的存取權

步驟3: 當軟體偵測到裝置後,你就可以點擊「開始」以將 MDM 刪除了。

「開始」以將 MDM 刪除

步驟4: 只需要耐心等待數分鐘,你就可以看到「成功繞過 MDM」的提示,點擊「完成」就可以了。

完成MDM 刪除

方法3:越獄刪除 iOS MDM

如果你是 iPhone 的強度使用者,並希望在裝置中修改被限制的系統設定、安裝未正式上線的程式等,那你就需要越獄以取得裝置的 Root 權限了。顯然的,在你取得更高權限後,你也可以在沒有密碼的情況下快速破解 iPhone 監控。

越獄 iPhone 的過程頗為複雜,所以我們將一些主要的步驟列在下方以供你參考。

步驟1:在電腦下載並安裝 Checkra1n 軟體,然後啟用程式。

步驟2:透過 iProxy 開啟 iPhone 的端口,然後將 SSH 連接至裝置。

步驟3:運行「cd ../../」以瀏覽 iPhone 的根目錄,然後再運行「cd/private/var/containers/Shared/SystemGroup/」以找出 MDM 描述檔。

步驟4:接著,運行「m-rfsystemgroup.com.apple.configurationprofiles/」以將 MDM 刪除。

步驟5:完成後,重新啟動裝置,並按照介面上的指示更新 iPhone 並安裝新的描述檔即可。

不得不提的是,越獄裝置會破除 iPhone 的安全機制,而且風險非常不可控。如果操作不當,你可能會遇到程式與裝置不相容、iPhone 死機等問題,甚至會被惡意程式與病毒侵入,帶有個人資料被盜用的隱憂。

雖然越獄裝置可以幫你完成 MDM 解除安裝,但這個操作的風險極高,所以我們更推薦你使用 Tenorshare 4uKey繞過 MDM。

三、總結

iOS MDM 將會讓你無法自由使用裝置,甚至被他人遠端觀察你的行蹤,所以很多人都想要將 MDM 解除安裝,以免個人隱私受到威脅。如果你不想要被公司或企業偷偷窺視,那就要設法擺脫 iPhone 監控了!

我們在本文中說明了3個不同的 MDM 刪除方法,同時也替你分析其中的優缺點。如果你無法請求裝置管理員替你移除 MDM,更不想要越獄裝置以避免更多延伸問題,那 Tenorshare 4uKey就是你最好的選擇了。它能讓你一鍵破解行動裝置管理 MDM,而且完全不影響裝置的其他操作,既安全又穩定。

綜合而言,我們還是提醒大家遵循預防措施,並在合理需求的情況下繞過 MDM。如果你在過程中遇到任何問題,則應該即時尋求專業幫助,保障數據安全才是至關重要的行為。

  2024-04-03 /  解鎖 iPhone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