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Apple ID被盜】避免帳號被濫用的9大必學方案

Barbara Wagner   / 2023-04-21 /  iOS 數據傳輸

最近,很多用戶都反映iPhone狂跳1通知,也就是要求登入Apple ID帳號的提醒,這表示很大機率是你的Apple ID被盜了。

蘋果官方非常在意數據安全,所以提供雙重驗證功能以防範不法之徒。如果發現自己的密碼有外洩的風險與徵兆,你應該趁早行動以免遺失其中的數據。

究竟如何知道iPhone被駭呢?在本篇教學中,我們將會說明Apple ID被盜會怎樣,並且提供有效的對應方案,保護帳號安全。

一、Apple ID被盜會怎樣?

Apple ID會綁定許多蘋果功能,例如iCloud、App Store、iTunes等。因此,當你的Apple ID被盜之後,對方可以隨意使用這些功能,下載或購買程式、音樂檔案等數據。更重要的是,Apple ID中也有你的信用卡資料,所以取得帳號的人有可能會盜刷你的信用卡,以用來取得遊戲點數,或是任何程式內的購買項目。

此外,對方取得你的iCloud帳號與資料,他能夠輕鬆下載或刪除你的數據。Apple ID 被盜會怎樣?簡單而言,你會面臨金錢損失和數據遺失的問題。

二、如何知道iPhone被駭?Apple ID被盜的5個徵兆

我們已經和你解釋Apple ID 是什麼,也說明了該帳號綁定的功能,因此你已經知道Apple ID被盜的嚴重性。那要如何知道iPhone被駭呢?如果你的裝置出現以下幾種情況,就需要多加留意了。

1. 綁定信用卡被盜刷,而且App Store中有來源不明的消費記錄。

瀏覽 www.reportaproblem.apple.com 並登入Apple ID。在這裡,你可以查看最近購買的項目,從而確認Apple 帳號被盜的可能性。

2. iCloud雲端硬碟中多了不知名的備份檔案與資料

由於對方會使用你的Apple ID登入他的裝置,所以他的數據有可能會被同步到你的iCloud中。 icloud登入在其他裝置

3. 蘋果官方發信通知Apple ID帳號資訊有更動

當Apple ID帳號密碼被更新時,會收到一封來自官方的確認信件。如果你不曾更改相關資訊,就表示Apple ID 被盜了,而且對方還修改了你的帳號密碼。 收到appleid訊息

4. 收到Apple ID被其他iOS裝置登入的提醒

Apple ID會同步綁定的所有iOS裝置,所以當有其他手機、平板或電腦登入你的帳號時,你會收到相關的提醒,要求輸入驗證碼或允許登入動作。如果那不是你的裝置或所在位置,你應該取消登入。 appleid登入在其他裝置

5. iOS裝置忽然被「遺失模式」鎖定

Apple ID可以隨時遠端操控已登入的裝置,所以如果裝置突然被鎖定或進入遺失模式,有可能是因為Apple ID被盜了。

三、Apple ID 被盜怎麼辦?

如果發現Apple 帳號被盜,先不要緊張,而是應該趕緊執行以下的幾個操作,以免延伸出更多嚴重的問題。

方法1:及時備份重要數據

裝置中的對話紀錄、多媒體檔案、聯絡人等資料都是非常重要的資產,應該趕緊備份下來,以免被他人惡意刪除。我們推薦你使用TenorShare iCareFone輕鬆管理iOS裝置上的資料,快速完成備份和傳輸。

我們都知道雲端硬碟的儲存空間有限,而Tenorshare iCareFone不受容量的限制,選擇性備份想要的數據到電腦。你也可以隨時還原備份檔案到iOS裝置中,非常方便。

  • 步驟1:在電腦下載並安裝Tenorshare iCareFone,然後啟用軟體。將你的裝置連接至電腦,點擊左側的「備份和恢復」。
  • icarefone-備份和恢復
  • 步驟2:接著,勾選想要備份的數據類型,然後點擊「備份」。
  • icarefone-備份數據類型
  • 步驟3:耐心等待過程完成後,就可以看到相關的備份檔案與日期、文件大小等資訊了。你也可以隨時查看這些資料或是還原至想要的裝置上。
  • icarefone-備份數據完成

方法2:更改Apple ID密碼

當懷疑Apple ID被盜,一定要及時更改密碼。你可以在任何的iOS裝置或是iCloud官方進行更新,我們將以iPhone裝置為例。

  • 步驟1:前往iPhone的「設定」>「你的名字」>「密碼與安全性」。
  • 步驟2:接著,點擊「更改密碼」並輸入目前的密碼。
  • 步驟3:最後,輸入新的密碼,然後點擊「更改」即可。
  • appleid更改密碼

方法3:啟用雙重驗證功能

承上所述,我們已經說明了雙重驗證可以有效保護你的帳號,所以你應該確保已啟用此功能。即使對方知道你的Apple ID帳號和密碼,卻依然要得到你的允許才能成功登入。

  • 步驟1:前往iPhone的「設定」>「你的名字」>「密碼與安全性」。
  • 步驟2:點擊「啟用雙重認證」>「繼續」,並根據界面指示完成設定。
  • appleid啟用雙重認證

方法4:確認發信者電子信箱為蘋果官方

許多不法之徒都會模仿蘋果官方的電子信箱地址,或是將官方網址輸在收件者以誤導用戶。基本上,你可以「@email.apple.com」的電子信箱為基準。如果收到的郵件來自其他人,可以直接刪除並忽略。

方法3:啟用雙重驗證功能

你可以在iPhone中查看所有登入相同Apple ID的裝置。若發現有其他人使用你的帳號時,可以遠端移除對方。

  • 步驟1:前往iPhone的「設定」>「你的名字」。
  • 步驟2:往下滑動即可看到所有登入Apple ID的裝置資訊與型號。點擊來源不明的資料,然後點擊「從帳號移除」即可。
  • appleid啟用雙重認證

方法6:不要隨意點擊來源不明的連結並輸入Apple ID帳號資料

如果發現收到一封奇怪的信件,我們建議你不要胡亂點擊其中的鏈接,更不要輸入Apple ID帳號與密碼。這是因為對方可能嘗試從電子信件中取得你的個人資料,從而盜取你的帳號。

方法7:透過第三方外掛檢查網址安全性

在瀏覽器下載安全防護的外掛工具,以檢查所瀏覽的網站是否為釣魚或詐騙網站。舉個例子,「趨勢科技防詐達人」就是一個可以偵測高風險網站與鏈接的工具。你可以使用這些程式過濾所有的資訊。

方法8:聯繫蘋果官方客服

不管是收到可疑信件,或是發現自己的Apple ID 被盜,你都可以向蘋果官方報備,以防這樣的事情持續發生。你可以直接透過電話聯繫蘋果客服、線上諮詢,或是將質疑的信件轉寄到 [email protected] 以向他們查詢真實性。

四、總結

透過本文的說明,相信你已經了解如何知道iPhone被駭,也學習了其中的對應方法。如果你不希望個人資料被盜取或遭到刪除,我們建議你使用Tenorshare iCareFone備份重要數據,並在電腦輕鬆管理所有檔案。切記,Apple ID是重要的帳號,所以務必要好好保管。

  2023-04-21 /  iOS 數據傳輸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