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一鍵完成M4A 轉 MP3,快速解決音樂無法播放的問題

Barbara Wagner   / 2023-01-05 /  iPhone Tips

很多用戶都喜歡下載音樂檔案,以隨時隨地在任何裝置上播放。如果你邀請了朋友到家裡參加派對,或是出遠門時想要在車上盡情高歌,卻碰到音樂檔案無法被讀取的問題。檢查後,你發現你所下載的音樂是M4A格式。面對大量的檔案,你想要用最快的方法完成轉檔,以繼續享受樂趣。

那你來對地方了!我們將會詳細說明M4A的格式與它的優缺點,並且手把手教你如何完成M4A 轉 MP3。只需要取得專業的工具,你就可以批量完成操作,超級方便~

一、M4A是什麼?M4A有什麼優缺點?

為什麼你會遇到M4A無法被播放的問題呢?那你首先應該要了解這種檔案格式。

M4A是MP4影片的標準音訊格式,當你壓縮其中的音訊檔以後,它的名稱就會標示著「M4A」副檔名。近年來,M4A格式越來越常見,主要是因為蘋果公司的iTunes在2007年起出售M4A格式的音樂,並且後來也逐漸被iOS和Android裝置所採用。

雖然許多手機和電腦都已經與M4A相容,但MP3格式仍然最為普遍的格式。有的時候,你還是會不幸遇到裝置無法播放M4A檔案的情況。在你正式開始講M4A 轉 MP3之前,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其中的優缺點吧!

M4A的優點:

  • 在解壓檔案前,你可以輕易將它解碼恢復到原始品質
  • 提供最大化的無損音質,保留音檔中最原始的聲音
  • 容量小,不會佔用儲存空間
  • 可自由分享或傳輸檔案,無需支付任何費用以取得檔案
  • 只需要快速修改副檔名至「M4R」即可用作iPhone鈴聲
  • 與蘋果裝置極為相容,可被iPhone、Mac所播放

M4A的缺點:

  • 並非所有系統與裝置都支援M4A,導致音樂無法被播放

二、M4A 轉 MP3工具推薦

下載音訊檔案的你,一定希望可以順利播放且不受裝置限制。接下來,我們將會說明M4A 轉 MP3三個方法,以讓你輕鬆實現無痛轉檔。

方法1:使用Tenorshare iCareFone 批量轉檔,無損音質(適用iOS)

Tenorshare iCareFone 是一款專業的iOS装置資料管理工具。它提供了對用戶非常友善的操作介面,讓你導入、匯出、分類手機的中的數據,只需要簡單的拖拉即可完成操作。有了這款軟體,你就不再受到裝置和系統的限制,可以直接在iPhone、電腦、iTunes之間互傳檔案,既高效又方便。

此外,Tenorshare iCareFone還有其他的實用功能,包括:

  • 免費備份資料到電腦,速度快,且沒有容量侷限

  • 選擇性備份和恢復數據,無需強迫處理整機資料

  • 輕鬆達成iPhone 轉iPhone,無痛做到資料過機

  • 支援數據類型繁多,如照片、影片、音樂、聯絡人等

  • 支援批量完成HEIC 轉 JPG,最多可同時轉檔1000 張圖片

  • 提供iPhone 驗機、即時螢幕共享,下載下架App 等功能

使用iCareFone 完成M4A 轉 MP3 的操作步驟如下:

  • 在電腦下載並安裝Tenorshare iCareFone,然後將你的手機連接至電腦。接著,點擊主介面左側的「管理」>「音訊」。

    icarefone m4a轉MP3
  • 點擊「導入」按鈕,並選擇你想要從M4A 轉 MP3的檔案。

  • 完成後,點擊右上角的「匯出設定」,並將格式選為MP3。

    icarefone m4a轉MP3
  • 最後,將所有的音檔批量匯出就可以了。

方法2:使用HitPaw Converter

如果你想要找到一款單純的轉檔工具,那就不可以錯過HitPaw Converter了。它的操作介面非常直覺,支援超過1,000種的影音格式,而且在M4A 轉 MP3不會損壞音訊質量。當你你有多首音樂需要進行轉換時,你就可以使用這款軟體批量完成操作,速度快又方便。

此外,你也可以使用HitPaw Video Converter直接從網站中下載音訊檔,或是轉換iTunes音樂等格式,讓你輕鬆播放所有平台取得的檔案,而且以你喜歡的格式存取。

步驟1:在電腦下載並安裝HitPaw Video Converter後,點選主介面上方的「轉換」選項。

步驟2:接著,點擊「添加檔案」並將你想轉換的檔案匯入軟體中。

步驟3:點擊介面下方的「批量轉換為統一格式」,然後設定為「MP3」格式,點擊「全部轉換」以繼續。

步驟4:最後,你就可以點開「轉換完成」的欄位以查看所有的音樂檔案了。

hitpaw m4a轉MP3

方法3:使用Zamzar

以上所介紹的兩款工具都是電腦軟體,效能穩定且效果極佳。可是,如果你想要直接在線上完成音檔的轉換,那Zamzar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你無需在電腦安裝任何工具,就能夠免費的完成M4A 轉 MP3。

雖然它的便利性較高,但它僅支援50MB以下的檔案,而且沒有中文的操作介面。若素材的大小並非你的考量點,你就可以參考以下的步驟進行操作了。

步驟1:使用電腦瀏覽器前往 https://www.zamzar.com/convert/m4a-to-mp3/

步驟2:點擊介面上的綠色按鈕「Choose Files」,然後選擇你想要轉檔的檔案。

步驟3:點擊中間的「Convert To」欄位並選擇「MP3」的格式,然後按下「Convert Now」的按鈕,耐心等待轉換完成即可。

步驟4:最後,點擊「Download」按鈕即可以下載MP3檔案了。

三、M4A與MP3的區別

雖然你已經大概瞭解了M4A的檔案格式,也因為某些裝置無法播放的原因而需要轉檔至MP3,但你或許依然不太明白兩者之間的區別。接下來,就讓我們簡單扼要地向你說明,以讓你快速看懂M4A和MP3的音訊檔案類型的差異。

1、M4A的音訊品質比MP3來得更好
雖然兩種格式的原始聲波訊號都保持著良好狀態,但在更低的位元速率下聆聽就會發現,M4A的品質來得更佳。要注意的是,壓縮成AAC的M4A檔案是失真的,所以我們比較建議以ALAC的方式壓縮。

2、 M4A的檔案大小比MP3來得更小
M4A所使用的MPEG-4技術,能降低檔案的壓縮程度。相較之下,MP3則需要更高的位元速率編碼,也就是192 Kbps,而M4A只需要128 Kpbs就足夠了。

3、MP3的相容性比M4A來得更好
基本上,在市面上的幾乎所有的裝置都能夠播放MP3檔案,而M4A的主要支援工具只是蘋果裝置。

總結

享受音樂是生活的一大樂趣,因此若你所取得的M4A檔案無法被順利播放時,你就可以參考本篇教學中的Tenorshare iCareFone 快速、批量地完成M4A 轉 MP3了。不管你想要線上或線下工具,我們都已經在上方一一介紹。心動不如行動,今天就下載試用吧!

  2023-01-05 /  iPhone Tips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