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iPhone 空間不足怎麼辦?2024解決技巧大解密

Barbara Wagner   / 2023-12-29 /  iPhone Tips

最近在您的 iPhone 上是否顯示此彈出窗口?在这个与手机息息相关的生活,發現存儲空間不足可能會令人沮喪。

这篇文章里,我們將研究增加 iPhone 存儲空間的各種方法。目前对于iPhone備份空間不足的问题来说,以下的9个方法是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案,推荐给总是遇到iPhone 空間不足的大家。

iphone空間已滿

一、確認iPhone 儲存空間是否已滿

釋放iPhone空間的第一步是查看當前存儲空間的細分情況。

-「設定」>「一般」>「iPhone儲存空間」,確認iPhone記憶體不足的情況。

查看iphone空間使用情況

若你查看之後,發現儲存空間其實還有不少容量可以使用,那麼你可以試看這兩個動作,通常做這兩個動作就會解決明明有空間卻一直跳出彈窗的問題了

重新開機。如果重啟後還是一樣會顯示,那就繼續做下一個步驟,更新 iPhone 軟體到最新版本,隔代用户升级系统後存储空间會有提升。

-「設定」>「一般」>「軟體更新」

若是真的儲存空間不足,確認存儲空間被什麼檔案佔用了,並嘗試用以下的方法解決。

二、透過專業工具Tenorshare iCareFone 解決iPhone 空間不足

iPhone裡一定存了不少不經常用,但是又不能輕易刪除的重要資料,以及一些不常用的大檔案。Tenorshare iCareFone 可以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讓你不再受iPhone 空間已滿的煩惱。

使用iCareFone 一鍵將大檔案,不常用的資料備份到電腦不失為一個明智的選擇,等你需要用的時候再還原到手機即可。不像iCloud只有5G 免費空間,iCareFone備份空間超級大,而且備份功能免費使用,趕快來體驗吧!

Tenorshare iCarefone不可錯過的強大功能:

  • 免費備份iPhone 到電腦,釋放iPhone存儲空間,輕鬆解決iPhone空間已滿
  • 一鍵完成iPhone 資料轉移,資料傳輸成功率超高
  • 支援預覽及選擇性備份還原資料
  • 不需使用iTunes或iCloud即可完成備份,按住滑鼠拖放即可傳輸檔案,提供更簡單的傳輸方法

影片教學

備份iPhone 大檔案,釋放iPhone 空間的步驟

  • 下載安裝Tenorshare iCareFone於電腦中,啟用軟體,然後將iPhone連接至電腦,點擊主介面上方的「備份和恢復」

    icarefone主界面
  • 下一步,選擇需要備份的檔案類型,然後點擊「備份」。

    匯出iPhone資料
  • 稍等幾分鐘,資料就被備份到了電腦,此時你可以在iPhone中將原檔案刪除,釋放iPhone空間,等你需要用的時候再用 iCareFone 還原到iPhone 即可。

    查看iPhone轉移照片
  • 還原備份的操作步驟:點擊「查看」,軟體會掃描備份檔案,選擇你需要還原到手機的資料,然後點擊「恢復到設備」,就可以了。

    iphone照片轉移到新設備

三、其他嘗試解決iPhone 空間不足的小技巧

除此之外,還有以下8個小技巧,可以幫助大家節省不少存儲空間。

1、卸載沒在用或使用频率低的APP

在检查储存空间时,您可能會看到使裝置儲存空間最佳化的建議列表,後面是已安裝的 App 列表,及各 App 使用的儲存空間量。
点击 App 名稱可進一步瞭解其佔據的空間和最後使用時間,可選擇卸載幾乎不用的APP,數據依然保留或者刪除不需要的App,以移除 App 及其相關數據以釋出更多空間。

2、刪除多餘照片與垃圾桶照片

許多人在手機上存儲了相當多的照片,不知不覺中在一台手機上存儲了同一張照片的多個副本,或者存儲了多個版本的相似照片,而其實只需要一張。刪除重複的照片可以釋放大量空間。

同時要注意的是,當您刪除手機上的照片時,它們會移動到最近刪除的照片文件夾中,30 天后才會永久刪除這些照片,此時這些照片仍在佔用您 iPhone 上的存儲空間。如果您嘗試通過刪除照片來釋放 iPhone 存儲空間,請確保在完成後按照以下步驟清空已刪除的照片。
-「照片」>「最近刪除」,點擊右上角選取,然後將照片全部刪除。

刪除多餘照片

3、將照片、影片上傳雲端或轉移電腦裡

使用 iCloud或其他雲端服務,您可以將大部分照片和影片移至雲端,並把在 iPhone 上的照片和影片刪除,既可以節省出很大的空間。

-「設定」> [您的姓名]>「iCloud」>「照片」,然後開啟「iCloud 照片」。
這是長期管理照片存儲的好方法。如果您不需要時常瀏覽 iPhone 上的照片,您可以將它們存儲在電腦上。

4、清除LINE的快取

實際上,霸占掉手機容量最大的不是照片就是通訊軟體。除了大多台灣人用的LINE,還有其他的通訊軟體,只要瀏覽過對話內出現的照片、影片和聲音檔,都會成為快取資料。清除掉這些快取資料,馬上讓你的手機騰出大量儲存量!
-LINE的「設定」→「聊天」→「刪除資料」→「快取資料」

清除line快取

5、清除 iPhone 儲存空間的「其他」

「其他」存儲部分用作不適合其他類別的任何內容的所有內容。它包括系統文件、Safari 緩存和閱讀列表、下載的 Siri 語音、筆記和語音備忘錄等內容等等。

如果您使用 iOS 或 iPadOS 13,而且主要是「其他」儲存空間佔據容量导致 iPhone 儲存空間已滿,建议更新至 iOS 13.6.1 或以上版本。

6、關閉「上傳到我的照片串流」

如果你有開啟上傳到『我的照片串流』這功能,那麼它會自動上傳過去 30 天的新照片,讓你在其他裝置都能檢視並輸入。若你已經有定期備份照片、影片的習慣,那麼建議你將「上傳到『我的照片串流』」的功能關閉,也能釋放不少空間喔!
-「設定」 >「Apple ID」>「iCloud」>「照片」> 關閉「上傳到我的照片串流」

關閉icloud照片串流

7、清除Safari暫存

您的 Safari 緩存可能是造成大量其他 iPhone 數據的罪魁禍首。你可以在「iPhone 儲存空間」下找到 「Safari」,這邊顯示了 Safari 佔用了你手機的空間容量。
-「iPhone 儲存空間」>「Safari」>「網站資料」>「移除所有的網站資料」
或-「設定」>「Safari」>「清除瀏覽記錄與網站資料」

清除Safari暫存

8、開啟「設定」中「最佳化儲存空間」

當你的照片和影片都以原始的高解像度版本儲存在iPhone上時,會佔用 iPhone 的大量儲存空間。使用「最佳化儲存空間」,會自動保留較小且較能節省空間的照片和影片,所有原始的完整解像度版本則儲存在 iCloud,釋出更多儲存空間。
-「設定」→「iCloud」→「為 iPhone 最佳化儲存空間」

開啟最佳化儲存空間

總結:

本篇教學中,除了教大家如何辨別iPhone 空間是否已滿,還為大家提供了9個解決方案,配合起來使用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哦。我們尤其推薦使用iCareFone 將不常用的大檔案備份到電腦,釋放iPhone 存儲空間,解決iPhone 空間已滿的問題。備份功能免費使用,趕快來體驗吧。

  2023-12-29 /  iPhone Tips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