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順利換機不煩惱,轉移iPhone 15數據輕鬆搞定

Barbara Wagner   / 2023-08-31 /  iPhone 數據

一年一度的秋季新品發表會即將來臨,而 iPhone 15 便是大家聚焦的重點之一。除了引人注目的外觀,新裝置也有更高規格的硬體設備與零件。雖然大家都非常期待新機的到來,但大部分用戶也極為關注數據轉移iPhone 15 的方法。

為了降低資料遺失的風險,很多人都想要在啟用裝置以前先完成 iPhone 轉移 iPhone。為此,我們已經整理了4個iPhone 15 資料轉移的方法,一定可以讓你在幾個簡單的操作下實現內容傳輸。

一、使用「快速開始」將資料轉移 iPhone 15

在由於越來越多用戶會定期升級手機,所以蘋果官方開發了「快速開始」功能,讓你以無線的方式「複製」數據到新的iPhone。你完全不需要使用電腦,就可以透過Wi-Fi和藍牙將舊iPhone 轉新 iPhone。如果你想要確保新 iPhone 轉移成功,那你就需要將兩部手機都連接上相同的網路了。

雖然其操作方式非常簡單,但它仍有一些不可忽視的缺點。如果你的數據量很大,那檔案傳輸的速度就會相對緩慢。同時,你只能在新的裝置上使用此功能。如果 iPhone 已經完成設定,則需要重置手機才能進行iPhone 15 資料轉移。此外,它會強制轉移所有數據,並且覆蓋新裝置中的內容。

步驟1:將兩部裝置連接上Wi-Fi並靠攏,然後開始啟用你的新iPhone。

步驟2:當舊裝置上出現「快速開始」介面時,點擊「繼續」以使用Apple ID來設定新的iPhone。

步驟3:使用舊的iPhone掃描新手機上的動畫後,你就可以在新手機輸入舊iPhone的螢幕密碼,並設定新的臉部或指紋辨識。

步驟4:隨後,你就可以依據需求點擊「從iPhone傳送」或「從iCloud下載」的選項以完成iPhone 轉移 iPhone。

iphone快速開始

二、透過iTunes進行新 iPhone 轉移

iTunes是蘋果官方所開發的數據管理工具,可以協助用戶備份、回復或轉移資料,因此它也是一個非常好用的iPhone 換機方法。值得一提的是,即使你是Windows用戶,你也可以在電腦上安裝iTunes程式,輕鬆將檔案轉移 iPhone 15。如果你是Mac用戶,且系統已更新至macOS 10.15或以上版本,那你就能夠直接透過Finder完成以上任務。

可是,iTunes的操作相對複雜繁瑣,而且過程容易發生錯誤,例如延伸出卡在iTunes介面的問題。同時,它也只能備份或復原所有數據,整體過程非常緩慢,甚至經常出現轉移失敗的情況。如果你仍然想嘗試使用這個方法將舊iPhone 轉新 iPhone,那你不妨參考以下的指示進行操作。

步驟1:將手機連接至電腦後,開啟iTunes或Finder程式。

步驟2:點擊介面上方的裝置圖示,然後點擊左側的「摘要」欄位。

步驟3:此時,你就可以點擊iTunes介面中的「立即備份」按鈕,並耐心等待過程完成。

itunes資料轉移iphone

步驟4:接著,開啟新的iPhone 15並在「App與資料」的介面點選「從Mac或PC回復」。

manage accounts

步驟5:將新手機連接到剛剛備份的電腦並開啟iTunes或Finder後,你就會看到以下介面。在「從此備份回復」欄位選擇備份檔案,然後點擊「繼續」就可以了。

manage accounts

三、透過iCloud完成iPhone 15 資料轉移

iCloud是專為iOS裝置而設的雲端儲存空間,而你可以定期將iPhone中的資料備份上去。如果你想要進行新 iPhone 轉移,那你也可以將備份的數據回復至目標裝置上。雖然這個無線傳輸的方法非常方便,但其過程非常緩慢。

此外,每個用戶只擁有免費的5GB容量,對於經常拍照、下載影片的人來說是非常不足的。因此,你可能需要付費升級到更高容量的方案,才有辦法完整轉移所有檔案。我們將iCloud的操作方法列在下方以供你參考。

步驟1:開啟舊裝置的「設定」>「你的名字」>「iCloud」>「iCloud備份」。

步驟2:確保你已啟用「備份此iPhone」功能,然後點擊「立即備份」按鈕。

manage accounts

步驟3:備份完成後,你就可以回到新裝置的設定畫面,然後點選「從iCloud備份回復」選項。

manage accounts

選取你剛剛完成備份的檔案後,耐心等待iPhone 轉移 iPhone即可。

四、iPhone 轉移 iPhone的最佳方法——Tenorshare iCareFone

你是否會覺得以上方法限制很多?如果你想要選擇性轉移特定數據類型和檔案,並且節省不必要的等待時間,那就不可以錯過Tenorshare iCareFone(插入產品頁超鏈接)了!這款軟體支援多種資料,包括照片、影片、聯絡人、應用程式資料等,提供簡潔的介面管理iOS數據,對使用者非常友善。除了可以在電腦上預覽所有內容,你還可以選擇性備份和回復檔案,十分方便。

最重要的是,即使你已經完成iPhone 15的設定也沒問題,因為Tenorshare iCareFone並不會覆蓋目標裝置上的數據,能夠同時保留所有的重要資料。隨時科技的進步,這款軟體也能支援最新的iOS機型與系統,包括iOS 17,其功能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 從官網下載並安裝Tenorshare iCareFone至電腦後,點擊軟體主介面的「備份和恢復」選項。 manage accounts
  • 接著,你就會看到所有的數據類型,勾選你想要備份的內容並點擊「備份」。 manage accounts
  • 備份完成後,你就可以點擊檔案以進行查看。 manage accounts
  • 此時,你可以逐一點擊以預覽所有的資料。確認無誤後,勾選所有檔案並點擊「恢復到設備」即可。 manage accounts

五、舊iPhone 轉新 iPhone的常見問題

1. iPhone支援轉移哪些資料?

不同的方法支援轉移不同的數據,如果你選擇使用「快速開始」功能,那你就可以傳輸舊裝置上的照片、影片、聯絡人、訊息、備忘錄、通話記錄、語音備忘錄和應用程式等內容。

2. iPhone資料轉移要多久?

檔案的大小將會影響轉移 iPhone 15的時間。在正常的情況下,64GB的數據轉移需要耗時10至20分鐘,128GB的數據需要耗時30至40分鐘,而256GB的數據則需要耗時一小時或更長時間。如果你想要減短等待時間,那我們推薦你使用Tenorshare iCareFone(插入產品頁超鏈接),因為它的傳輸速度超快,成功率也非常高。

3. 如何在iPhone開啟「快速開始」功能?

你只能在處於初始狀態的iPhone中看到「快速開始」功能。當你啟用新的iPhone並依據介面只是進行設定時,你需要將新舊裝置相互靠攏,就可以在螢幕看到「快速開始」頁面了。

總結

如果你正在煩惱該如何將資料轉移 iPhone 15,那這篇教學就是你的救星了~ 我們介紹了4個iPhone 換機方法,並且詳細說明了其中的操作步驟。每個人的需求不一,但我們認為Tenorshare iCareFone的效能最好,不僅支援多種數據,而且速度非常快。今天就使用這款軟體進行iPhone 15 資料轉移,並和我們分享你的心得吧~

  2023-08-31 /  iPhone 數據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