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如何從 iPhone 中檢測和刪除間諜軟體

Barbara Wagner   / 2022-11-29 /  mobile-security

我們理解隱私是您最重視的。然而,在這個信息時代,你也應該知道監視和監視某人的iPhone不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使用iPhone間諜應用程序,人們可以輕鬆訪問您的個人信息和社交活動,最可怕的是,一旦安裝了間諜軟體,人們幾乎無法找到它。在本文中,您可以了解如何檢測iPhone上的間諜軟體以及如何從iPhone中刪除間諜軟體。

第1部分:有人可以窺探你的iPhone

可能聽起來像是偏執狂要求iPhone可以被窺探;然而,事實是任何人都可以輕鬆監控或跟踪。當您點擊促銷廣告或訪問網上誘騙網站時,可以秘密安裝間諜軟體。此外,如果您擁有Apple ID和密碼,您的親人可以留意您。

一旦你的iPhone上有間諜軟體,它就意味著你身上的一切都是可見的:你在社交應用上與誰交談,你去哪裡,你去過哪些網站等等。您珍貴的數據,如照片,聯繫人和備註,不再是私密的。

您可能還想知道的一件事是關於合法性。實際上,這個問題不能通過“是”或“否”輕易回答。這些年來,間諜軟體已經商業化。該軟體製造商擁有銷售其產品的合法許可,免責聲明將使他們免於客戶的非法行為。如果是想要監視他們小孩的iPhone的父母,我擔心這可以原諒。然而,當竊取某人的隱私時,這絕對是違法的。

第2部分:間諜軟體如何在iPhone上運行

目前,有3種類型的iPhone間諜軟體,每種類型都有不同的工作方式。

  • 隱藏的間諜應用程序

    這種間諜軟體要求您的設備越獄以安裝不受信任的應用程序。通常,從App Store下載並安裝Apple設備的應用程序。但是,惡意間諜應用程序無法通過iOS沙箱批准。越獄後,您的iPhone將失去所有保修,黑客或業餘愛好者將有機會通過誘導您點擊彈出式廣告在您的設備上安裝間諜軟體。現在隨著越獄設備的減少,這種間諜軟體並不常用。
  • 面具攻擊

    使用masque攻擊的間諜軟體可以在不越獄的情況下安裝。這是通過使用包含惡意代碼的修改版本替換現有應用程序來跟踪和報告您的個人數據來實現的。為了繞過Apple的檢測,它需要很高的技術能力。
  • iCloud備份攻擊

    目前大多數監控軟體,如mSpy,Spyzie或Flexispy,都使用iCloud備份監視某人的iPhone,因為在檢查時很難檢測到。只要您啟用了iCloud服務,並且攻擊者擁有您的Apple ID和密碼,他們就可以輕鬆訪問您的消息,聯繫人,瀏覽器歷史記錄,照片等。

第3部分:如何知道是否有人在你的iPhone上進行間諜活動

如上所述,iPhone間諜軟體很難檢測到,安裝後通常是看不見的,但仍有跡象表明您有理由懷疑iPhone是否被監視。

  • 更高的數據使用率
  • 間諜應用程序將使用數據上傳並將個人信息發送給正在監控您的人。如果您發現數據使用率突然增加且數據圖標始終處於活動狀態,請注意!

  • 溫度升高和電池耗盡
  • 同樣,間諜軟體將在後台運行並且一直消耗電池,但這有時可能會讓人感到困惑,因為用戶在iOS 11更新後報告說,他們的設備容易變熱,電池也很快耗盡。

  • 電話上的奇怪背景噪音
  • 當您撥打電話並且總是聽到一些奇怪的嗡嗡聲時,它可能表示間諜軟體正在記錄對話。

  • Cydia App
  • 如果你沒有越獄你的設備,並且自動安裝了Cydia應用程序,那麼很可能有人越獄你的設備並安裝了監控應用程序。

  • Apple ID登錄請求
  • 如果您啟用了雙因素身份驗證並收到了未知的Apple ID登錄請求,則有人可能希望在間諜軟體上使用您的Apple ID。

注意: 您可以使用這些症狀來檢查iPhone是否有間諜軟體,但這些並不意味著您的iPhone是100%監視的。

第4部分:如何保護iPhone免受間諜軟體的侵害

在了解瞭如何在iPhone上發現間諜軟體之後,最關心的是如何從我的設備中刪除它。打擊是一些你可以考慮的建議。

  • 安裝反間諜軟體應用程序
  • 有一些反間諜軟體應用程序可用於在您的設備上查找監視器應用程序。您可以從App Store下載並對iPhone執行完整掃描。

  • 更新到最新的iOS
  • 您可以更新iOS以擺脫iPhone上的間諜軟體。由於新的更新可能包含錯誤修復和安全補丁,以阻止間諜軟體攻擊您的設備。

    update ios on iphone
  • 將iPhone恢復為出廠設置
  • 在某些情況下,您需要清除所有內容,以便從iPhone中刪除間諜軟體。在“設置”或“iTunes”中都可以獲得此作業。

    factory reset iphone

    其他建議還包括:

    >>始終保護您的iPhone密碼。
    >>不要給你的iPhone一個你不認識的人。
    >>不要訪問可疑網站或點擊奇怪的廣告。

結論

在那裡,您可以全面了解如何在iPhone上查找間諜軟體以及如何完全刪除它。只是為了您的信息,您可以擁有 Tenorshare iCareFone 清理所有垃圾文件和文件,以保持iPhone的高性能。

免費下載適用於Win 10 / 8.1 / 8/7 / XP
安全下載
免費下載對於macOS 10.14及更低版本
安全下載

  2022-11-29 /  mobile-security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