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如何修復iPhone相機無法聚焦

Barbara Wagner   / 2022-11-29 /  修理iPhone

儘管iPhone相機是任何移動設備中最好的之一,但有時某些故障會干擾相機,從而導致各種問題。最常見的iPhone相機問題之一是 iPhone相機沒有聚焦 。如果您正在嘗試拍照並且iPhone相機無法對焦,則可能是相機鏡頭已損壞。但如果鏡頭看起來沒問題,軟件問題可能會導致問題。

1.取下外殼

某些iPhone手機殼會干擾iPhone相機的正常功能。因此,如果你的iPhone 6相機沒有聚焦,你應該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取下外殼。

remove iphone case

2.清潔相機鏡頭

相機鏡頭上也可能積聚灰塵和污垢。使用微纖維布或軟布擦去相機鏡頭上可能積聚的灰塵和碎屑。徹底做,但要非常溫柔。

clean lens

3.按住相機按鈕

如果上面的兩個解決方案無法解決問題,則很可能是軟件問題而不是硬件問題。在這種情況下,您應該嘗試的第一件事是按住相機按鈕,直到圖片更清晰。

press and hold camera button

4.鎖定自動對焦

相機應用程序的最佳功能之一是自動對焦和自動曝光。這是一項旨在幫助iPhone相機聚焦的功能。要激活它,您只需點擊並按住要聚焦的對象,直到出現AE / AF框。

lock exposure camera

5.點擊iPhone的頂部幾次

您也可以嘗試用手掌輕輕敲擊後端相機鏡頭附近的iPhone頂部。此動作可用於去除可能干擾鏡頭的一些污垢和灰塵。

6.取下磁透鏡

如果有的話,您也可以嘗試暫時卸下可連接的鏡頭或金屬外殼。眾所周知,他們會干擾iPhone相機的重點。一旦確定磁性鏡頭不是導致問題,您可以更換它。

remove iphone magnetic lens

7.強制關閉相機應用程序

當面對不能聚焦的iPhone相機時,強制關閉相機應用程序也非常有用。為此,請按照以下簡單步驟操作;

  • 第1步:點擊主頁按鈕兩次以顯示您一直使用的應用程序。
  • 第2步:向左滑動以找到相機應用程序
  • 第3步:向上滑動以關閉它
force close camera

8.重啟iPhone

重新啟動iPhone是解決可能導致iPhone相機失去焦點的任何軟件問題的最簡單方法之一。要重新啟動iPhone,請按照以下簡單步驟操作;

對於iPhone X / 8:按住側面(電源)按鈕和其中一個音量按鈕,直到iPhone重新啟動,並且您在屏幕上看到Apple徽標。

對於iPhone 7及更早版本:按住睡眠/喚醒按鈕,直到您看到屏幕上出現滑塊。拖動幻燈片關閉設備,然後再次按下睡眠/喚醒按鈕,直到屏幕上出現Apple徽標。

9.更新iPhone軟件

更新也可以是解決此問題的完美解決方案。當iPhone相機在您更新後立即失去焦點時尤其如此。您可能想要檢查Apple是否已發布新更新然後安裝它。按照這些簡單的步驟來做到這一點;

  • 第1步:在您的設備上打開設置應用,然後點按“常規”。
  • 第2步:點擊“軟件更新”
  • 步驟3:如果有更新,請點擊“下載並安裝”,然後等待該過程完成。
download software

10.重置所有設置

如果軟件更新無效或無法使用,您可以嘗試重置設備上的所有設置。這是刪除和消除可能干擾iPhone重點的設置的最簡單方法。這是怎麼做的;

  • 第1步:轉到設置>常規
  • 第2步:選擇“重置”,然後點擊“重置所有設置”。
  • 第3步:在提示時輸入您的密碼。
erase iphone

額外獎勵:如何修復iPhone沒有數據丟失的問題

我們看到有人抱怨他們的iPhone相機在打開時沒有拍照或卡在黑屏上。還有其他關於iPhone在恢復,更新或越獄後無法正常工作的投訴。擁有專業的iOS系統貼心工具 Tenorshare ReiBoot ,您可以輕鬆修復任何iPhone系統故障和卡住問題,而無需使用iTunes恢復,不會造成任何數據丟失。

fix all stuck

摘要

當iPhone相機無法對焦時,很難享受攝影。我們希望上述解決方案幫助您消除問題。在下面的評論部分分享您對該主題的看法。

  2022-11-29 /  修理iPhone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