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iPhone收不到簡訊怎麼辦? 10種方案, 幫你瞬間解決!

Barbara Wagner   / 2023-05-17 /  修復iPhone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會經常用到簡訊驗證碼,以進行各種線上操作。然而,很多iPhone使用者卻經常遇到收不到簡訊的問題,這嚴重影響了日常工作和生活,給我們帶來極大的不便。儘管蘋果公司一直在不斷改進和升級其作業系統,但仍然有一些使用者收不到簡訊。那我們應該如何解決呢?接下來,本文將為您詳細介紹有關這個問題的解決方案,希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iPhone收不到簡訊的解決方案

方案1:iMessage出現問題 & 重啟

通常如果一直使用iMessage的話,可能會導致獲取過多,最終導致iPhone收不到簡訊驗證的問題。想要解決的話,其實也很簡單,只需要幾個步驟即可。

重啟步驟

步驟1: 首先,在iPhone依序進入「設定」<「 訊息」。然後把iMessage關掉後,再重新開啟。

iMessage界面

步驟2: 重啟iMessage後,再重啟手機。長按iPhone側邊按鈕,出現關機滑桿後,滑動滑桿 關機iPhone。

步驟3: 等待iPhone關機後,再長按側邊按鈕,等待開機即可。

方案2:重置iPhone設定

如果你在收發簡訊之前,如果有操作過iPhone的設定的話,那麼可能就會有收不到簡訊的可能。或者也有可能是iPhone系統出現錯誤,而讓設定的部分出BUG,導致收不到簡訊。

重置步驟

步驟1: 首先,依序進入「設定」<「 一般 」<「 重置」 。

步驟2: 進入到重置界面後,點選畫面上的第一個選項,也就是「重置所有設定」。

重置所有設定

方案3:檢查號碼是否欠費

如果你們出現了 臺灣大哥大收不到簡訊的問題,那麼可以考慮檢視看你的號碼是否有欠費,或者是未啟用狀態。如果欠費的話,那麼電信商就會切斷你的收發簡訊功能、上網功能、以及打電話功能。 檢查後,如果確實處於欠費狀態,可以及時交款,以恢復收發簡訊的功能。或者聯絡你的電信商客服,並且根據客服的建議來執行,或許也能解決此類問題。

方案4:強制重啟iPhone

強制重啟步驟

步驟1: 首先,按下調高音量按鈕,並迅速放開。

步驟2: 接下來,按下調低音量按鈕,然後再迅速放開。

步驟3: 長按側邊按鈕,並且等待幾秒鐘。一直到出現蘋果Logo的時候,就可以放開了。

強制重啟

方案5:使用專業系統修復工具Tenorshare ReiBoot iOS

如果大家強制重啟了iPhone,還是依然無法解決問題的話,那可能是由系統錯誤而導致的,可以選擇使用專業系統修復工具來修復这个問題。Tenorshare ReiBoot iOS這款系統修復工具,可以幫助你解決 150+ 種以上的iOS系統問題。其中就包括收不到簡訊的問題,操作簡單,只需要幾個步驟就可以解決!解決過程只需要幾分鐘的時間!

修復步驟

步驟1: 首先,下載並安裝Tenorshare ReiBoot iOS。然後將iPhone連線到電腦上,並點選工具裡的開始按鈕。

ReiBoot開始界面

步驟2: 如果你只是收不到簡訊的話,那麼只要選擇標準修復就可以了。

標準修復

步驟3: 接下來,Tenorshare ReiBoot iOS會提示你下載適合你的iPhone韌體包。點選下方的下載按鈕後,等待下載完成即可。

下載固件包

步驟4: 等待韌體包下載完成後,點選「開始標準修復」按鈕。接下來就可以靜待工具修復iPhone。

固件包下載完成

步驟5: 等待幾分鐘的時間後,系統就修復完成了,而且不會損失任何的資料。這時候,你的iPhone會自動重啟。重啟之後,你就可以重新使用iPhone的簡訊功能了!

標準修復完成

方案6:重啟行動數據

假如你的電信商是遠傳,而且還出現了遠傳收不到簡訊的問題,那麼除了檢查號碼是否欠費,也可以嘗試看重啟你的手機的行動資料。因為有的時候,行動資料可能會出現錯誤,可以嘗試重啟進行修復。

重啟步驟

步驟1: 首先,依序進入iPhone的「設定」<「 行動服務」。

步驟2: 關掉「行動數據」,等待幾秒後,再重新打開「行動數據」即可。

重啟行動數據

方案7:打開數據漫遊

如果你正在出國旅行,但是出現了國外收不到簡訊的問題,那麼可以嘗試看看開啟資料漫遊的功能。因為如果你在國外的話,必須要開啟資料漫遊,才能正常收到訊號,並且收到簡訊。

打開步驟

步驟1: 首先,依序進入 「設定」<「 行動服務」 <「 行動服務數據選項」。

步驟2: 在接下來的介面裡,開啟「數據漫遊」。

數據漫遊

方案8:檢查飛行模式

關閉步驟

步驟1: 打開iPhone的控制中心。

步驟2: 把控制中心左上方部分的飛機圖案關掉,即可關閉飛行模式。

飛行模式

方案9:尋找訊號強的位置

如果你目前的位置,是處於訊號不好的狀態的話,那麼也會出現iPhone收不到簡訊驗證的情況。甚至會無法使用行動資料來瀏覽網路,也就是完全沒有訊號的情況。 這時候 就只能四處走,尋找一個訊號好的地方。根據iPhone型號的不同,訊號顯示的部分也會在不同的地方,不過通常都是出現在狀態列的左邊或右邊,也就是手機的左上角或右上角。大家只需要找到一個,可以讓訊號變強,甚至是滿格的地方即可。

手機訊號

方案10:檢查iPhone儲存空間

iPhone的儲存空間其實也會導致iPhone收發簡訊異常。因此,你需要保證足夠的iPhone儲存空間。

檢查步驟

步驟1: 依序進入 「設定」<「 一般 」 <「 iPhone儲存空間」。

步驟2: 若iPhone儲存空間不足,可以選擇性地解除安裝或刪除不常用的APP或其他檔案,為iPhone騰出一些空間。

iPhone儲存空間

常見問答

如果國外收不到簡訊的話,應該要怎麼做?

如果你人在國外,但是收不到簡訊的話,可以嘗試開啟數據漫遊的功能。但如果你在飛機上打開了飛行模式的話,那麼也可以檢查看看,是否關閉了飛行模式,直接關閉即可。

為什麼iPhone儲存空間會影響收發簡訊的功能?

因為簡訊也會佔用iPhone的一部分空間,如果你的簡訊有包含附件的話,那麼佔用的空間就更多了。所以當你的iPhone儲存空間不夠的時候,就會導致容納不下簡訊,進而導致無法收發簡訊。

總結

以上就是10種解決iPhone收不到簡訊的教學。 一般的問題,我們還可以手動解決。但是如果是系統問題,那麼一般情況是無法修復的。不過你們也可以使用專業系統修復工具Tenorshare ReiBoot iOS來修復系統問題,方便快捷,更能保證資料的安全性。

  2023-05-17 /  修復iPhone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