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AirPods 充電盒無法充電怎麼辦?這樣做自己就可以解決!

Barbara Wagner   / 2022-11-25 /  iPhone難題

身為果粉的你想必也已經入手了蘋果旗下的 AirPods 了吧?毫無疑問,在二代推出之後,AirPods Pro 一代便成為了蘋果旗下最值得購買的真無線耳機。絕佳的音質、快速的連線速度、當然還有與iPhone 、Apple Watch等系列裝置無縫接軌的相容性,廣受 Apple使用者的好評。但儘管如此,在正常使用下,還是不免會遇到 AirPods 充電盒無法充電、AirPods 充電盒忽然無法充電等意外,其排解方式相當簡單,本篇將給您一些自己就可以解決的好方法!

AirPods 充電盒無法充電

第 1 部分:各種 AirPods 的充電方式

從蘋果AirPods問世以來,到目前為止已經蘋果已經出過 4 款無線藍牙入耳式耳機了,分別是 Airpods1 、Airpods2、 Airpods3、以及 Airpods Pro,其中最新款為Airpods3(AirPods Pro 2即將上市)。每一款Airpods耳機都需搭配 Airpods Lightning充電盒來充電,而 Lightning充電盒本體除了可透過 USB 線來充電以外,部分款式還支援無線充電。

  • 各代Airpods的充電方式:
  • 將兩耳Airpods放入Lightning充電盒後並蓋上蓋子,Airpods將與裝置中斷連線進入關機狀態並自動充電。

  • 各代Airpods Lightning充電盒的充電方式:
  • 有線充電: 使用USB 連接線將Airpods1 、Airpods2、 Airpods3、以及 Airpods Pro 1/2 插上行動電源或USB插頭後即可自動充電。

    無線充電: Airpods2、 Airpods3、以及 Airpods Pro 1・2皆可將Lightning充電盒指示燈朝上,放上MagSafe 無線充電器或 Qi 認證充電器(無線充電盤)後即可自動充電。其中Airpods Pro 2的Lightning充電盒亦可放上Apple Watch 無線充電器的中央進行充電。

    第 2 部分:AirPods/AirPods Pro充電盒無法充電的常見原因

    AirPods/AirPods Pro充電盒無法充電

    AirPods 不能充電/AirPods 無法充電,通常可分為 AirPods 耳機本體與充電盒兩部份,常見的幾個原因如下:

  • 常見原因 1:髒污灰塵累積在Lightning充電盒插口
  • 常見原因 2:Airpods耳機充電處累積髒污
  • 常見原因 3:無線充電盤或USB 連接線故障
  • 常見原因 4:Lightning充電盒暫時性故障
  • 常見原因 5:AirPods 充電盒故障,如軟體問題導致AirPods 充電盒不能充電
  • 如果確認是由於軟體問題導致的AirPods 充電盒不能充電,那麼建議使用 iOS 系統專業修復軟體Tenorshare ReiBoot。專業背書,被各大 3C 類媒體都推薦過,功能超強大,操作超簡單,解決各種 iOS 軟體故障問題,如奇奇筆記:一招解決iPhone卡在回復模式塔科女子:iPhone 死機自救法

    第 3 部分 :Airpods 充電盒無法充電時請這樣做

    1、清潔充電盒及Airpods耳機

    作為外出使用的Airpods,我們經常長時間將他與耳朵接觸,過程中人體分泌的油脂、皮屑等會附著其中,長期累積下來不僅不衛生,而且會造成接觸不良進而產生Airpods無法充電。另外常常放在口袋的Lightning充電盒,下方USB接孔也常常會累積衣物毛屑,長期下來也將影響充電效果。我們可以時常使用棉「花棒沾點酒精」,將Lightning充電盒蓋子的磁吸處及內部、Airpods的所有孔洞處輕輕將髒污吸附。

    清潔充電盒及Airpods耳機

    2、更換或嘗試其他線

    另一個可能性是USB線故障,或是無線充電盤故障的問題。即使是原廠的USB線也有使用年限,若發現插上線後AirPods 充電盒忽然無法充電,那不妨更換一條線重插看看,但如果是無線充電盤的話,則要注意充電盤是否有正確插電等。

    3、重新設定Lightning充電盒

    若都以排除基本物理性故障,但airpods充電盒無法充電狀況依然持續,那有可能是暫時性的系統故障,此時我們可以嘗試將Lightning充電盒重新設定(重置)。

  • 1. 將已連上AirPods的iPhone打開「設定」。
  • 2. 進入「藍牙」,並找到已連線的AirPods名稱。
  • 3. 點選已連線的AirPods名稱後方的「i」記號,並選擇「忘記此裝置」。
  • 4. 將AirPods收回Lightning充電盒後關上再開啟盒蓋(或長按充電盒上的白色按鈕)即可重新配對完成重置。
  • Lightning充電盒重新設定

    4、聯繫 Apple 支援

    如果以上做法皆無法解決 Airpods充電盒無法充電的問題的話,建議與蘋果原廠聯繫維修程序,相關支援可以參考官網提供的客服方式:AirPods電源、電池與充電故障支援

    專業有效的iOS 系統專業修復軟體Tenorshare ReiBoot,眾多iPhone用戶口碑宣傳。操作簡單,足不出戶解決各種iOS疑難雜症。

    以下為 iOS 系統修復工具的使用步驟:

    步驟1:下載並安裝Tenorshare ReiBoot,接著開啟它並使用 USB 線將 iPhone 連上電腦,選擇“開始”。

    reiboot主界面

    步驟2:將您需要修復的iPhone裝置接上電腦後,選擇「標準修復」(不會清除手機資料)。

    標準修復模式 下載固件包

    步驟 3:按下「開始」後只需等待修復即可完成。

    開始修復

    修復成功後,軟體會提示修復已完成,此時你的iPhone 恢復正常使用~

    成功修復iPad

    結語:

    下次遇到Airpods充電盒無法充電,或是AirPods 充電盒忽然無法充電等狀況時,不妨參照以上的解決方案來自己排除看看,但如果狀況持續,那就有可能是Lightning充電盒故障,需要尋求蘋果原廠協助。此外,如果是iPhone也遇到若遇到手機無法充電、或是其他iOS 系統故障情形的話,那您不妨試試專業的iOS 系統修復工具Tenorshare ReiBoot來救援您的iPhone,無需送修,一款軟體在手即刻就解決問題!

      2022-11-25 /  iPhone難題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