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iOS 16 中的 iPhone 螢幕鎖定延遲?立即修復!

Barbara Wagner   / 2022-11-15 /  iOS 16

一些 iPhone 使用者在按下電源按鈕鎖定其已更新至 iOS 16 的裝置後遇到“iPhone 鎖定延遲”。為什麼會發生?如果您遇到同樣的問題,請不要擔心 - 我們將向您展示如何修復 iPhone 延遲螢幕鎖定!

第 1 部分:什麼是 iPhone 螢幕鎖定延遲

正常情況下,按下 iPhone 電源鍵,螢幕會立即息滅,有不少使用者反饋按下鎖屏鍵後,會有片刻的延遲才能關屏,雖然延遲並不是很長,但會給人造成“卡頓”的假象。對於 iPhone 鎖定延遲問題,您的裝置需要 1 或 2 秒才能響應。按下電源按鈕後,螢幕會多停留幾秒鐘。這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電池壽命。

第 2 部分:如何修復 iPhone 螢幕鎖定延遲

如果您也對這個延遲屏幕鎖定問題感到惱火併想要修復它,下面的指南將向您展示幾種您可以遵循的不同方法:

方法 1:改變側鍵點選速度

iPhone 螢幕鎖定延遲的第一個原因是點選速度設定。您可以調整鎖定按鈕對雙擊或三次單擊的響應速度,這會影響單擊。

  • 為此,請轉到“設定”>“輔助功能”>“側邊按鈕”。將其設定為預設值。

    change side button click speed

方法 2:取下手機殼

如果您使用的手機殼或其他配件可能會干擾 iPhone 的感測器、阻擋電源按鈕並導致 iPhone 螢幕鎖定延遲等問題。您可以嘗試取下保護套,然後檢查側邊按鈕。如果延遲仍然存在,請轉到下一個方法。

方法 3:強制重啟 iPhone

強制重啟會重新整理 iPhone 上的軟體和正在執行的應用程式,這可以修復錯誤,並消除 iPhone 上的許多臨時問題和錯誤。在這種情況下,還請嘗試強制重啟 iPhone 以修復 iPhone 螢幕鎖定延遲。

force restart iphone

方法 4:清除應用程式和快取

您的iPhone 會執行緩慢,許多應用程式在長時間使用後會佔用儲存空間。這會導致 iPhone 卡住,這可能是 iPhone 螢幕鎖定延遲的原因。前往“設定”>“通用”>“iPhone 儲存空間”,然後刪除或解除安裝您不使用的應用程式。您也可以刪除不需要的照片和影片。完成後,重新啟動 iPhone 並檢查問題是否已解決。

方法 5:更新軟體

鎖定延遲問題可能是由軟體故障引起的,尤其是在有可用的新更新時。在這種情況下,你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在“設定”中將你的 iPhone 更新到最新的軟體版本。

方法 6:透過專業修復軟體 ReiBoot 修復

有時軟體更新無法解決系統故障,或者更新後出現問題。如果 iPhone 鎖定延遲問題仍然存在,請使用名為Tenorshare ReiBoot的系統修復軟體,該軟體旨在修復各種 iOS 問題。

  • 步驟1:要開始該過程,請在您的PC上下載 ReiBoot。啟動後,單擊“開始”。

    reiboot主界面

    步驟2:將您的 iPhone 與電腦連線。選擇“標準修復”,這樣您就不會丟失任何資料。

    標準修復模式

    步驟3:接下來下載韌體包,如果網際網路連線良好,下載可能需要一段時間。

    下載固件包

    步驟4:下載完成後,單擊“開始標準修復”。

    開始修復

    等待 ReiBoot 完成它的工作。完成後,您的 iPhone 將重啟,您可以檢視問題是否得到解決。

    成功解救iphone

    方法 7:恢復出廠設定

    您最後的選擇是將 iPhone 恢復出廠設定。但在此之前,請備份所有資料,這些資料將在此過程中被擦除。

    • 前往“設定”>“通用”>“傳輸或重置 iPhone”>“抹掉所有內容和設定”。

      factory reset iphone
    • 點選繼續並完成該過程。之後,檢查鎖定螢幕延遲問題是否已修復。

    三、總結

    這些是您可以用來修復 iOS 16 中的 iPhone 鎖屏延遲問題的方法。最推薦的解決方案是Tenorshare ReiBoot ,因為它將更新您的 iPhone 並修復所有其他軟體問題以及此問題。

  2022-11-15 /  iOS 16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