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如何將手機照片傳到電腦?你不能錯過的 6 大有效方案

Barbara Wagner   / 2023-12-29 /  Android 數據

對於許多手機用戶而言,如何將手機照片傳到電腦是其中一項最常見的問題。在很多情況下,你都希望可以將這些美好回憶傳輸並儲存至電腦,以節省手機上的儲存空間。除了備份這些重要資料,你也可能想在更大的螢幕瀏覽這些照片。因此,我們相信你絕對有許多理由,希望找到如何將三星手機照片傳到電腦的方法。

如果你對手機數據傳輸到電腦不太熟悉,那這篇教學正好能為你帶來最好的解答。我們將在以下教學中詳細說明如何將手機照片傳到電腦,並提供最有效的 6 個方案,讓你輕鬆完成以上目的。

快速前往:

一、如何一鍵將iPhone手機照片傳到電腦?使用Tenorshare iCareFone輕鬆完成

如果你是iPhone使用者,並且正在尋找一鍵傳輸照片至電腦的方法,那Tenorshare iCareFone正是可以滿足你需求的軟體!iCareFone支援幾乎所有的檔案類型,能夠讓你在短時間能輕鬆從手機傳輸照片至電腦。

iCareFone的操作淺顯易懂,所有的使用者都能快速上手,因為你只需要拖拉檔案就能傳輸檔案。目前,這款軟體已經能支援最新的iOS系統和機型,包括iOS 16和iPhone13。還在等什麼呢?趕快根據以下步驟進行操作吧~

步驟1:在電腦下載並安裝Tenorshare iCareFone,然後將你的iPhone連接至電腦。

在軟體主頁點擊「一鍵匯出照片到電腦」

步驟2:啟用軟體後,點擊主介面的「一鍵匯出照片到電腦」。

成功導出照片至電腦

步驟3:耐心等待傳輸過程完成。幾分鐘後,你就可以在電腦看到你的照片檔案了。

在電腦檢視檔案

步驟4:如果你想要傳輸其他檔案,你也可以點擊介面上方的「管理」按鈕,然後選擇想要匯出的資料即可。

二、如何將Android 手機照片傳到電腦?

方法1:使用USB數據線直接從三星手機傳照片到電腦

想要解決這種情況的最簡單方法,就是使用USB數據線,以從三星手機傳送檔案至電腦。對於不同的電腦機型,其中的步驟也會有所不同,並且具有一些不可忽視的缺點。

情況1:從Android裝置傳送照片到Windows電腦

要使用USB數據線將照片從Android傳輸到電腦,請按照以下步驟進行操作。

步驟1:將手機連接至電腦,並且在手機的通知欄點選「正在透過USB為這個裝置充電」的選項,然後選擇「檔案傳輸」。

步驟2:在電腦開啟「本機」的介面,並且在左側尋找你的裝置名稱。

步驟3:複製你想要傳輸的照片檔案,然後粘貼到電腦硬碟資料即可。

從Android裝置傳送照片到Windows電腦

使用這個方法會有幾個缺點:

  • 這些檔案的排列相當複雜,你需要瀏覽數十個資料夾,才能在Android裝置中找到你想要傳輸的內容。
  • 如果你對Windows驅動程式沒有相關的知識背景,你甚至可能無法將手機連接到電腦。

情況2:從Android裝置傳送照片到Mac電腦

如果你是Mac使用者,那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操作,以解決如何將三星手機照片傳到電腦的問題。

步驟1:在電腦下載並安裝「Android檔案傳輸」程式,然後將手機連接至電腦。

步驟2:在手機的通知欄選擇「檔案傳輸」的選項。

步驟3:打開Mac電腦的「Finder」,然後點擊「Android檔案傳輸」。

步驟4:找到你想要從手機傳送至電腦的照片,然後複製並粘貼到電腦即可。

使用這個方法的缺點是,你必須瀏覽Android的複雜檔案系統,才能找到要傳輸的照片。不僅如此,你還需要下載「Android檔案傳輸」程式才能進行操作,步驟相對麻煩。

從Android裝置傳送照片到Mac電腦

方法2:透過雲端儲存服務將手機照片傳到電腦

如果你想要使用無線的方式,解決如何將手機照片傳到電腦的問題,那你可以使用雲端的儲存服務,若有Google Drive、Dropbox、One Drive等等。在以下的教學中,我們將會以Google Drive為例,手把手帶你操作。

步驟1:在你的Android手機下載Google Drive,並登入你的Google 帳號。

步驟2:開啟程式後,點擊底部的「+」按鈕,然後選擇你想要上傳的檔案。接下來,你只需要耐心等待傳送過程完成。

步驟3:使用電腦瀏覽Google Drive網頁,然後登入同一個Google帳號。

步驟4:勾選你剛才上傳的照片檔案,然後點擊「下載」。

透過雲端儲存服務將手機照片傳到電腦

這個方法也有一個非常明顯的缺點:

  • 你需要花費長時間等待照片上傳到雲端,然後在再將這些檔案注意下載至電腦。如果網路連線不穩定,或是檔案容量龐大,就會造成傳輸緩慢或失敗。

方法3:傳送電郵以將手機照片傳到電腦

另一個無線傳照片到電腦的方法,就是使用電子郵件進行傳送。如果你想要使用這個辦法,那你可以根據我們的指示進行操作。

步驟1:開啟你手機的電子郵件應用程式,如Gmail。

步驟2:建立新郵件,並輸入你的電子郵件地址為收件人。

傳送電郵以將手機照片傳到電腦

步驟3:以附件的形式添加你想要傳送的照片檔案。

步驟4:點擊傳送後,你就可以在電腦開啟電子郵件信箱,並查看這一封剛發出的信件。

步驟5:點擊你的附件方案,並將照片注意下載至電腦。

就如上一個方法,使用電郵解決如何將三星手機照片傳到電腦的缺點如下:

  • 你需要等待檔案被上傳至雲端,並寄送給自己的信箱,才能慢慢下載檔案到電腦。
  • 此外,電郵的附件容量有大小的限制,因此你無法傳送大量的照片。

方法4:使用藍牙從三星手機傳照片至電腦

你也可以使用藍牙技術解決以上問題,那要在這種情況下,該如何將手機照片傳到電腦呢?根據以下步驟進行操作即可。

步驟1:開啟電腦和Android手機的藍牙功能,並且在兩部裝置中點擊「配對」或「連接」,以將它們成功連線。

使用藍牙-1

步驟2:在電腦的藍牙設定中,在「傳送或接受檔案」的欄位點擊「接受檔案」的選項。

使用藍牙-2

使用藍牙傳送照片的缺點如下:

  • 傳送過程可能會非常緩慢,如果你的檔案數量與大小越大,你所需花費的時間就更長。

方法5:透過檔案傳輸工具以將手機照片傳到電腦

除了以上方法,你也可以透過一些工具的協助,以解決如何將三星手機照片傳到電腦的困擾。我們將在下面列出幾個不錯的選擇。

1. Droid Transfer

Droid Transfer 是一款 Windows 應用程式,可協助用戶將照片從Android裝置傳輸至電腦。它支援不同檔案類型的傳輸,包括照片、文檔、影片等等。然而,它也有一些缺點是需要克服的:

你需要在手機下載一些輔助程式,才能成功使用這個方法傳輸照片。對部分用戶而言,在兩部裝置下載多個軟體可能是相當麻煩的動作。

2. Xender

Xender也是另一款支援將手機照片傳到電腦的實用工具。透過它,你可以從Android裝置傳送照片、影片、文檔等資料至電腦。可是,使用這個軟體的前提是:

你需要現在兩部裝置建立連接,也就表示你需要在手機下載Xender程式,並在電腦瀏覽Xender網站。隨後,使用手機掃描電腦介面的QR碼,才能接續完成傳輸的動作。同樣的,這也是相對麻煩的操作。

總結:

將照片從手機傳輸到電腦是我們經常會做的事情,而許多人都在尋找如何將手機照片傳到電腦的方法。這篇教學已經提供 6 個最佳方案給你,相信你一定會有所收穫!如果你是iPhone使用者,那我們也非常推薦你使用Tenorshare iCareFone一鍵匯出照片至電腦,或是輕鬆傳送和備份重要數據。有需要的你,就趕緊體驗這款絕佳工具吧~

閱讀更多

  2023-12-29 /  Android 數據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4 votes, average: 2.5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