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丟失了重要資料?專家教你iPhone資料救援的秘訣!

Barbara Wagner   / 2024-03-22 /  資料救援

作為一個iPhone使用者,沒有什麼比從你的iPhone上丟失重要資料更具破壞性。無論是你的聯絡人、照片、影片、備忘錄、line上的資訊或是whatsapp對話紀錄,失去這些資料可是一場噩夢!

iphone資料不見

幸運的是,我們有一些方法可以從你的iPhone中恢復不見了的資料。在這個iPhone資料救援指南中,我們將與你分享一些關於在iPhone上救援已刪除資料的技巧和方法。

iPhone資料丟失的常見原因

在深入研究如何從iPhone資料救援之前,我們必須先了解資料不見了的常見原因。這些原因包括 :

  • 誤刪檔案。
  • iPhone/iPad 軟體更新當機。
  • iPhone恢復原廠設定。
  • iPhone宕機。
  • ios裝置中毒。
albums設定界面

iPhone資料救援的解決方法

解決方案1:從iCloud備份中恢復iPhone資料

iCloud資料備份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來保護你的資料,並確保在資料丟失的情況下,你可以更容易地恢復它們。要使用這種方法,你需要預先開啟iCloud資料備份功能。

這個方案可以救援ios中的資料(包捨應用程式)、恢復iPhone照片、恢復line的資訊,也可以還原Whatsapp對話。

要從iCloud備份中恢復你的iPhone資料,操作步驟如下:

步驟1:到「設定」>「一般」>「移轉或重置iphone」>點選「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

設定界面 重置iphone界面 清除設定界面

步驟2:重新啟動iPhone,執行到「App 與資料」畫面,接著點一下「從 iCloud 備份回復」。

APP與資料

步驟3:使用你的Apple ID登入iCloud,選擇備份,等待備份完成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此方式復原資料時,需要先將 iPhone 重置為出廠預設值,所有設定和資料都會消失,如果想要保留 iCloud 備份之後的任何重要資料,請先進行iPhone備份。

解決方案2:從iTunes備份中恢復iPhone資料

iTunes備份是另一種救援iPhone 資料的方式。這種方法可以把你以前在iTunes上所創建的備份恢復到你的手機。操作步驟如下:

步驟1:啟動最新版iTunes,使用 USB 連接線將裝置連接到電腦。

步驟2:連接成功後,點擊「手機」>「設定」>「摘要」>點算「回復備份」,等待備份完成即可。

APP與資料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iTunes備份,還原的是上一次所備份的全部內容,它並不支持選擇備份。另外,在 iTunes 備份後所有產生的 iPhone 新资料和設定會有丟失和重置風險。

解決方案3:使用專業的iPhone資料救援軟體 Tenorshare UltData 來救回iPhone資料

Tenorshare UltData 是一款功能最強大,最可靠,最成功的iPhone 資料救援軟體。它能救援IOS裝置中幾乎所有資料,如LINE/WhatsApp對話紀錄、照片、備忘錄、語音備忘錄、音樂、聯絡人、影片、簡訊、通話記錄、網頁瀏覽記錄和APP檔案等。

這款資料救援軟體最強的地方是無論是甚麼理由弄丢手機資料,都可救援IOS裝置上的所有資料。不論是誤刪檔案、軟體更新失敗、手機恢復原廠設定、手機宕機、黑屏、中毒等情況。

Tenorshare UltData 的主要特點:

  • ios裝置上幾乎所有資料救援,例如line/WhatsApp對話記錄、備忘錄、語音備忘錄、通話記錄、Safari網頁瀏覽記錄、聯絡人、照片、音樂、影片、簡訊、APP檔案等。
  • 三種救援方式, 超高數據復原率:掃描iOS裝置救回,從iTunes備份救回,從iCloud備份救回。
  • 支援所有iOS 裝置和版本,包括最新的iOS 16,iPhone 14 系列。
  • 支援Windows和Mac系統。
  • 操作簡單,3個步驟救回刪除的資料。
  • 支援選擇性掃描與選擇性回復檔案
  • 支援預覽掃描後的檔案。

如何使用專業iPhone資料救援軟體救回資料

第1步:將iPhone連線到電腦

使用USB線將裝置連線到電腦,成功連線後,在電腦上啟動Tenorshare UltData iOS。軟體預設恢復模式為“從iOS設備恢復”。當你在iPhone/iPad/iPod Touch上點按信任後,軟體會自動識別裝置,並開始檢測你的裝置。

ultdata開始界面

第2步:掃描iOS裝置

成功檢測到裝置後,根據提示選擇你需要恢復的資料類別,勾選完成後,點選「掃描」,也可選擇全部,進行深度掃描。

ultdata掃描界面

第3步:預覽並恢復資料

裝置掃描結束後,軟體介面上會顯示所有資料類別,這時你可以預覽所有文件。確定好想要恢復的資料後,勾選文件,然後點選「恢復至PC」,即可成功救援iOS裝置中丟失的資料。

ultdata選擇界面 ultdata成功界面

是不是很簡單?只要使用Tenorshare UltData資料救援軟體就可以輕鬆恢復iPhone上的資料!

解決方案4:從雲端空間恢復iPhone資料

雲端服務如Google Drive, Dropbox, OneDrive 等等都是很好的媒介來備份你的ios 資料,並確保在資料不見的情況下,很容易地恢復它們。

要從雲端空間裡恢復丟失了的資料,請先登入你的賬戶,選擇你想恢復的內容。再將檔案下載到你的裝置上,然後將它們儲存到適當的位置。

google-drive drop-box

iPhone資料備份的重要性和採取的預防措施

以上就是iOS裝置資料救援的所有方案,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總而言之,iPhone上的資料丟失可是災難性的打擊,特別是如果它是重要的檔案。因此,定期的資料備份可是至關重要。因為它可以確保你不會失去寶貴的資訊和記憶。

資料救援的過程可以是昂貴和耗時的, 對於iOS使用者來說,專業的iPhone資料救援軟體 Tenorshare UltData 不但能有效地幫助你復原資料,並且操作簡單,更能保證資料的安全性。

  2024-03-22 /  資料救援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