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6個方案完美搞定WhatsApp備份卡住、WhatsApp無法完成備份 | 2023

Barbara Wagner   / 2023-01-05 /  WhatsApp

為了避免數據丟失的情況,我們會鼓勵手機用戶定期備份檔案。可是,很多人都反映自己遇到 WhatsApp 備份慢或是 WhatsApp 備份卡住的情況。究竟有沒有辦法可以解決呢?

本文將會仔細說明 6 個方法,教你解決 WhatsApp 無法完成備份的問題。如果擔心網路儲存空間不足,就不能錯過我們將推薦的工具 iCareFone Transfer!這款軟體讓你一鍵轉移 WhatsApp 數據至電腦,輕鬆完成沒煩惱~

whatsapp備份卡住

一、WhatsApp備份卡住的原因

如果你的手機運作正常,卻發生 WhatsApp 備份慢甚至無法完成,那就可能是以下原因所導致的異常情況:

  • 網路連線不穩定
  • 網路儲存空間如 iCloud、Google Drive 的容量不足
  • iCloud 伺服器故障
  • WhatsApp 版本與手機系統不相容
  • 網路儲存空間帳號異常
  • 手機系統出錯

二、WhatsApp備份最優選擇:iCareFone Transfer(免費備份)

不管 WhatsApp 無法完成備份的原因為何,我們都非常推薦使用WhatsApp備份最優選擇iCareFone Transfer 。這款軟體提供免費的備份功能,讓你不再需要依賴 Google Drive、iCloud 或 iTunes。

最重要的是,透過 iCareFone Transfer,你可以只單獨備份該應用程式,而不是整部手機,節省更多等待時間。我們都知道雲端儲存空間的免費容量有限,那為何不直接將 WhatsApp 備份到電腦上呢?這款軟體讓你更省錢省力!

iCareFone Transfer 的主要功能:

  • 免費完成WhatsApp 備份,快速備份對話紀錄、多媒體檔案等數據
  • 支援跨系統轉移 WhatsApp 資料,包括 Android 轉 iPhone、iPhone 轉 Android 等
  • 可以單獨備份和回復某個應用程式的資料,如 WhatsApp
  • 免越獄就可完成操作,100% 安全有效
  • 使用iCareFone Transfer 備份 WhatsApp的步驟:

    • 下載並安裝 iCareFone Transfer 後,將手機連接至電腦。接著,啟動軟體,點選左側的「備份」,然後點擊「立即備份」。

      icarefone-for-whatsapp-transfer主界面
    • 軟體會開始備份你的 WhatsApp 數據,你只需要耐心等待過程完成,並確保手機與電腦的連線穩定。

      icarefone-for-whatsapp-transfer備份資料到電腦
    • 當你看到以下介面時,就表示備份已完成。你也可以直接點選「還原備份」以將備份回復至某個裝置,或是點選「查看備份」來檢視電腦中的備份檔案。

      icarefone-for-whatsapp-transfer將whatsapp成功備份資料

    三、5個方法修復WhatsApp無法完成備份(成功率不高)

    方法1:清除 WhatsApp 快取數據

    積累太多的快取數據會使應用程式運行緩慢,甚至出現異常狀況。因此,你可以先清楚這些臨時數據,以刷新 WhatsApp,並期待可以修復備份卡住的問題。

    操作方法:前往手機的「設定」>「應用程式」>「WhatsApp」>「存儲」,然後點擊「清除數據」就完成了。

    方法2:清理 iCloud 或 Google Drive 的儲存空間

    不管你是 iOS 或 Android 用戶,你都可能會面臨網路儲存空間不足的問題。在 WhatsApp 備份卡住時,你可以先檢查剩餘的容量,並嘗試清理不必要的檔案,以釋出更多空間。

    若你想要清理 iCloud:

    前往手機的「設定」>「你的姓名」>「iCloud」>「管理儲存空間」,然後查看各個應用程式使用 iCloud 空間的情況,並做出適當的清除動作。

    管理icloud存儲空間

    若你想要清理 Google Drive:

    前往 Google Drive 並登入你的帳號,然後檢查剩餘空間,並刪除不需要的檔案。

    方法3:重啟手機

    不管遇到什麼問題,都可以嘗試重啟手機。這個步驟不會耗費太多力氣,更不需要任何金錢費用,就有可能可以解決手機的輕微故障問題,包括 WhatsApp 備份卡住。

    方法4:確認 iCloud 狀態正常,或更換 Google 帳號

    由於 iOS 使用者的 WhatsApp 內建備份空間為 iCloud,而 Android 則是 Google Drive,因此我們建議你先依照自己的手機款式,前往對應的平台確認狀態。

    蘋果官方將會自動在官方頁面更新各項服務的狀態,因此你可以前往系統狀態的網站,然後檢查 iCloud 備份的指示燈是否為綠色,也就是正常可用的意思。相反的,如果你看見紅燈,就表示蘋果應景偵測到大規模的異常狀況,你可能需要等待他們完成修復。

    驗證icloud狀態

    對於 Android 使用者,如果你有其他的 Google 帳號,我們也建議你更換用來備份 WhatsApp 數據的儲存空間。

    開啟 WhatsApp 應用程式,然後點擊「更多選項」>「設定」>「對話」>「對話備份」>「Google 帳號」,然後登入你想要更換的帳號即可。

    方法5:重置網路設定並確保網路狀態穩定

    我們也有提到,網路連線不穩定會導致 WhatsApp 備份失敗,因此你需要確保網路功能正常。你可以透過手機重置網路設定,以嘗試排除 WiFi 的異常。

    前往手機的「設定」>「一般」>「重置」,然後點擊「重置網絡設定」。完成後,你可以在重新連接網路,同時要確保其狀態良好。

    重設網絡

    總結:

    我們提供了6個常用的解決方案,以讓你修復 WhatsApp 無法完成備份的問題。綜合而言,我們還是推薦你使用 iCareFone Transfer,因為這是一款功能更強大的 WhatsApp 資料備份、傳輸和轉移工具。你不需要猜測 WhatsApp 備份卡住的原因,就可以快速儲存所有的數據,絕對是你不可錯過的軟體!

      2023-01-05 /  WhatsApp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1 votes, average: 1.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