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6個方法有效解決WhatsApp無法回復備份,WhatsApp 回復備份失敗

Barbara Wagner   / 2023-01-05 /  WhatsApp

為避免重要資料丟失很多人都會定期備份WhatsApp的數據,但近期部分用戶發現WhatsApp無法回復備份,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WhatsApp 回復備份失敗呢?

經過大量研究,本文將為大家介紹造成WhatsApp 回復備份失敗的因素,並為大家整理了6個方法解決WhatsApp無法回復備份的難題!其中,我們特別推薦大家使用iCareFone Transfer進行備份和回復,該軟體不但操作簡單,而且在回復前還可以預覽,不用回復所有備份,節省手機空間,最重要的是它是將資料備份到電腦,所以絕對不會出現WhatsApp 回復備份失敗的情況!

whatsapp回復備份失敗

一、WhatsApp無法回復備份的原因

1. iCloud帳號有誤

你需要先確認回復資料時所使用的iCloud帳號,與當時備份WhatsApp數據時所用的相同。

2. iPhone儲存空間不足

如果你的手機容量少於想要回復的數據大小,就會造成復原失敗。為確保資料傳輸順利,你的iPhone需有預計回復備份資料的 2 倍大小可用空間。

3.iOS系統版本過舊

iOS 9或以上的系統才能支援iCloud雲碟所建立WhatsApp備份,因此你需要先更新手機系統。

4. 網路連線發生異常

5. iCloud雲碟發生異常

你可以將iCloud雲碟關閉後再重新啟用以嘗試解決問題。前往手機的「設定」>「你的名稱」>「iCloud」>「iCloud雲碟」,點擊以關閉或啟用。

二、如何成功回復WhatsApp備份?

方法1:重啟手機

這是最簡單,也最實用的方法,沒有任何成本,卻可能有辦法解決WhatsApp數據無法回復備份的問題。

長按你手機的「電源」鍵,直到看到關機的滑桿出現,便拖曳以將手機關機。等待數分鐘後,長按「電源」鍵以重啟手機,再查看問題是否已解決。

重啟iphone

方法2:更新WhatsApp應用程式

過舊的WhatsApp版本可能會發生失誤,因此你可以先嘗試更新應用程式。前往手機的「App Store」,搜尋「WhatsApp」並點擊「更新」。完成後,你可以再次嘗試回復WhatsApp備份。

方法3:重新登入WhatsApp帳號

和重啟手機的原理一樣,退出賬號後重新登入也有機會可以解決WhatsApp 無法回復備份的問題。有時WhatsApp帳號與應用軟體不同步,也可能會造成回復備份失敗。

方法4:重新登入iCloud

我們在一開始有提到,你需要確認回復數據的iCloud帳號與備份時所用的相同。另外,你的手機可能無法獲取iCloud的數據,導致iCloud帳號的資料同步失敗。你可以先重新登入iCloud帳號以嘗試解決問題。

步驟1:前往手機的「設定」>「你的名字」。

步驟2:滑倒頁面底部,點擊「登出」。

步驟3:等待數分鐘後,重新登入你的Apple ID。

重新登入iCloud賬號

方法5:確保網路連線穩定

如果你的網路環境不穩定,你也可以嘗試使用手機的移動數據。另外,你也可以嘗試將啟用手機的飛行模式,以關閉所有的網路連接,並等待數分鐘後將其關閉。

如果你想要重置網路設定,你可以根據以下步驟進行操作。前往手機的「設定」>「一般」>「重置」,點擊「重置網絡設置」。

重置網絡設置

方法6:使用iCareFone Transfer快速回復WhatsApp備份,100%成功

很多人常用iCloud或iTunes備份及回復WhatsApp數據,但經常會在操作中發生失誤,導致WhatsApp 回復備份失敗。我們大力推薦一款有效轉移WhatsApp數據的軟體—— iCareFone Transfer進行備份與還原,因為該軟體是將資料備份到電腦,所以不會出現WhatsApp 恢復備份失敗的故障,而且電腦空間容量充足,而且完全免費。而且如果你是更換了手機需要進行WhatsApp資料轉移,它還可以直接實現WhatsApp 跨系統轉移。

對比iTunes、iCloud它還有一個巨大優勢:支持預覽檔案,這樣就不需要回復所有資料,非常節省iPhone使用空間!

iCareFone Transfer 的絕佳功能:

  • 免費備份WhatsApp資料到電腦上
  • 單獨備份和回復部份數據,無需花費長時間備份和回復整部手機
  • 免越獄,實現WhatsApp跨系統轉移
  • WhatsApp Android和iPhone互通,輕鬆實現 Android 轉 iPhone或WhatsApp iPhone to Android
  • 如何使用 iCareFone Transfer備份資料?

    步驟1:在電腦中下載安裝iCareFone Transfer,執行軟體後,你將會看到以下界面,點擊菜單的「WhatsApp」按鈕。

    icarefone-for-whatsapp-transfer主界面

    步驟2:將你的手機連接到電腦,軟體會自動你的設備,然後選擇「立即備份」,軟體會將WhatsApp資料備份到電腦,資料傳輸過程中請保持穩定連線,以免備份出錯。

    icarefone-for-whatsapp-transfer備份資料到電腦

    當你看到軟體跳轉到如下界面,就表示已經成功將資料備份到電腦中!

    icarefone-for-whatsapp-transfer將whatsapp成功備份資料

    如何使用 iCareFone Transfer回復備份資料?

    步驟1:回到主界面,選擇「WhatsApp」,然後在左側板欄選擇「查看和回復」,你就可以看到之前備份的WhatsApp資料,選擇你要回復的WhatsApp備份。

    步驟2:根據你的需要選擇「還原至iOS」或「還原至Android」,軟體就會開始執行動作。您可以還原備份到iPhone中或者還原備份到Android中。軟體會提示,在回復後先前的WhatsApp數據將會被刪除。如果沒有問題,請點擊「確認」。接著,軟體就會開始回復備份,回復過程同樣需要保持穩定連線。

    icarefone-for-whatsapp-transfer回復備份

    軟體跳轉到如下界面就表示已經成功回復備份。

    icarefone-for-whatsapp-transfer成功回復whatsapp資料

    總結:

    本文詳細說明了5種可能解決WhatsApp無法回復備份的方法,其中最有效的選擇就是iCareFone Transfer來備份和回復資料。這款軟體讓你再也不用擔心WhatsApp無法回復備份、WhatsApp 回復備份失敗的煩惱,除此之外還可以輕鬆實現WhatsApp跨系統轉移,包括WhatsApp Android to iPhone、WhatsAppiPhone to Android,輕鬆實現WhatsApp過機!

      2023-01-05 /  WhatsApp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