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iPhone儲存空間異常怎麼辦?原因解析與解決方案

Barbara Wagner   / 2022-11-14 /  iPhone 數據

近期,許多用戶都反映更新系統版本後,不約而同遇到了iPhone儲存空間異常的問題。不管是iOS 16/15,這個情況都讓人感到非常困擾,但幸運的是,他們都透過本篇指南了解故障情況,以及找到了最好的解決方案。如果你也正在尋找修復iOS 16/15/14儲存空間錯誤的辦法,那就不要錯過以下教學了。

一、為什麼會出現iPhone儲存空間異常的問題?

iOS系統的其中一個特色功能,就是依據你的儲存空間設定分類檔案存放位置。具體來說,裝置的操作系統將會把損壞的檔案、丟失的數據和暫存資料歸為同一類別。此外,iOS更新檔案也會佔用iPhone或iPad上的容量。

在這樣的情況下,你還是可以應用一些技術來修復iPhone儲存空間異常的問題。你可以詳細閱讀下個段落的解決方案,並從中找出最合適的排除方法。

二、使用iOS 資料管理工具轉移大檔案,輕鬆釋出iPhone 內存容量

如果你的iPhone 是被大檔案塞滿,那Tenorshare iCareFone 絕對是你不可錯過的工具。這是一款電腦軟體,允許用戶以最快速、方便、有效的方法完成備份,維持iOS裝置的最好狀態。不常用的檔案全部轉移到電腦進行儲存,輕鬆釋出大量空間。

這款工具提供了一鍵完成任何的功能,協助你做到:

  • 輕鬆管理各種應用程式和iOS檔案
  • 選擇性還原iOS資料,包括聯絡人、圖片、影片、音樂等等
  • 無需使用第三方伺服器和儲存空間即可備份數據

如果你想要使用Tenorshare iCareFone備份iPhone,那就可以依據以下指示進行操作。

  • 下載並安裝Tenorshare iCareFone後,開啟軟體,然後點擊左側的「備份和恢復」欄位。

    icarefone 解決iphone儲存異常-1
  • 你將會看到iPhone的數據類型已被整齊分類,包括個人資料、媒體數據和應用資料。勾選你想要備份的資料,並且設定儲存路徑。

    icarefone 解決iphone儲存異常-2
  • 點擊「備份」按鈕,然後等待過程完成即可。最後,你將會看到以下的提示畫面,表示你已成功備份。

    icarefone 解決iphone儲存異常-3
  • 隨後,你也可以直接使用iCareFone快速還原備份。

    icarefone 解決iphone儲存異常-4

三、5個常規方案修復iPhone 儲存空間異常故障

方法1:關閉並重啟「iCloud照片」功能

想要解決iOS 16/15儲存空間發生錯誤的過程非常簡單。只是在你開始之前,你應該先備份所有的重要數據,以避免在修復時丟失資料。如果你已完成備份,就可以依據以下步驟進行操作了。

步驟1:前往iPhone的「設定」>「你的名字」>「iCloud」,點擊「照片」選項。

步驟2:點擊「iCloud照片」旁邊的樞紐以將它關閉。

步驟3:等待一陣子後,重新點擊「iCloud照片」以重新啟用功能就可以了。

iOS 14 using a lot of storage issue

方法2:關閉並重啟iCloud 雲端「訊息」功能

當你關閉了裝置的iCloud雲端「訊息」功能時,你將有效地釋放出大量儲存空間。 可是,這就表示你無法將對話紀錄儲存在iCloud中,而且你在各個裝置上無法看見同步的最新訊息。如果這並不是你的考量點,那你就可以依據以下指示關閉此功能。

步驟1:前往iPhone的「設定」>「你的名字」>「iCloud」。點擊「訊息」旁的樞紐以將功能關閉。

步驟2:數分鐘後,重新開啟功能即可。

如果你想要在Mac電腦上解決iPhone儲存空間異常的問題,那你也可以這麼做:

步驟1:開啟「訊息」程式,然後點擊上方菜單的「訊息」按鈕。點選「偏好設定」後,點擊「iMessage」欄位。

步驟2:不要勾選「啟用iCloud雲端「訊息」」的選項,然後禁用此功能就可以了。

iOS 14 using a lot of storage issue

方法3:釋放出裝置中的其他儲存空間容量

你可以透過iPhone設定中的「儲存空間」查看剩餘容量,而你將會看到一些熟悉的類別,如應用程式、多媒體檔案、照片、電郵等。與此同時,你將會看到一個名為「其他」的類別佔用著不少空間。有的時候,它甚至可能會有高達10GB的大小。為此,你就可以將這些數據清除,以恢復正常的容量使用。有需要的你,可以參考以下的步驟進行操作。

步驟1:前往iPhone的「設定」>「Safari」。

步驟2:往下滑動直到看見「清除瀏覽記錄和網站資料」的選項,點擊即可完成。

iOS 14 using a lot of storage issue

方法4:透過iTunes重新安裝iOS 16/15

你也可以透過重新安裝iOS系統以解決iPhone儲存空間異常 。很多時候,這種錯誤問題都是因為系統故障而造成的。首先,你需要透過iTunes備份所有的資料,然後再進行以下操作。

步驟1:在電腦啟用iTunes後,將你的裝置連接至電腦,點擊介面上方的iPhone圖示。

步驟2:點擊介面左側的「摘要」,然後點選的「回復iPhone」。

步驟3:最後,耐心等待過程完成即可。隨後,你也可以將已經備份的檔案重新還原至iPhone。

itunes 回復iPhone

方法5:在無備份的情況恢復裝置至出廠模式

如果你已經嘗試了以上幾個方案,但仍然無法修復iPhone儲存空間的故障情況,那我們建議你將手機還原至出廠設定,而且不要保留並回復其中的資料。如果你確認可以刪除所有數據,那就可以跟著以下指示進行操作了。

步驟1:前往「設定」>「一般」>「重設」,然後點擊「清除所有內容及設定」。

清除iPhone所有內容和設定

步驟2:當你看到iPhone的初始畫面後,你就可以重新進行設定。

步驟3:當你看到「App&資料」的介面時,點選「設定為新的iPhone」選項即可。

步驟4:最後,耐心等待設定過程完成就可以重新使用裝置了。

總結

現在,你應該已經了解修復iPhone儲存空間異常的方法了。在採取任何解決方案之前,你應該先備份手機的數據。如果你想要減輕壓力,那我們大力推薦你使用Tenorshare iCareFone ,因為它的操作簡單又方便。它的介面直觀易懂,只需要點擊以下,就可以快速完成備份了。

  2022-11-14 /  iPhone 數據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