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iPhone 備份 照片 5大方法,完整教學一看就懂

Barbara Wagner   / 2022-01-18 /  iPhone 備份

很多iOS用戶都紛紛反應,手機的儲存容量有限,所以必須完成iPhone 備份 照片,才能釋出更多的空間。我們相信有很多人都沒有定期備份的習慣,所以不懂得備份 iPhone 照片的操作步驟,更不知該如何下手。除了iTunes和iCloud,其實你也可以使用一些專業的第三方工具來完成iPhone相片備份。

由此,我們整理了iPhone 照片備份的4 個方法,並在本篇教學中詳細講解其中的執行步驟。經實測,我們非常推薦Tenorshare iCareFone ,因為它提供免費的備份功能,而且操作非常簡單方便,即使是科技小白也能輕鬆上手!

方法1:使用專業工具Tenorshare iCareFone 輕鬆完成iPhone 照片備份

雖然iCloud和iTunes比較為官方的備份工具,但很多人在操作上都遇到困難,甚至會出現備份卡住或失敗的情況。我們找到了Tenorshare iCareFone 這款iOS數據的備份、傳輸和轉移工具,能夠讓使用者一鍵備份 iPhone 照片。它的操作介面非常簡單直接,而且具有安全保障。

Tenorshare iCareFone 適用於Mac和Windows電腦,在兩種系統上都可以直接拖放檔案以將iPhone 照片備份。我們推薦這款軟體的最主要原因是,你可以單獨備份iPhone相片,而不是被迫進行整機匯入,大大減少了傳輸和等待的時間。更吸引人的一點是,iCareFone提供免費的備份功能,既有效又無需花費,實在值得一試!

影片教學

使用iCareFone完成iPhone 備份 照片的操作辦法如下:

  • 下載並安裝iCareFone於電腦中,將你的iPhone連接至電腦,然後選擇上方的「備份和恢復」按鈕。

    icarefone主界面
  • 接著,你會看到所有的檔案類型已被勾選,你可以點擊「全選」以將它關閉,然後點擊其中的「照片」選項即可。

    匯出iPhone資料
  • 點擊「備份」按鈕,你就成功備份 iPhone 照片了。

    查看iPhone轉移照片
  • 如果你想要查看匯出的檔案,你也可以點擊「查看備份資料」以進行瀏覽。

    iphone照片轉移到新設備

你可以從中發現,iCareFone的iPhone 備份 照片功能非常快速、方便且有效。如果你也想要選擇單一的檔案類型做備份,就絕對不能錯過這款軟體了!

方法2:使用iTunes將iPhone相片備份

iTunes是Apple官方的其中一個應用程式,許多人都用它來備份與回復iOS裝置的數據。比較麻煩的是,iTunes無法讓你選擇單一的檔案類型,更不能僅僅用來進行iPhone 照片備份,而是需要備份整部手機與其中的資料,然後儲存於電腦中。

不僅如此,這些備份檔案將會被加密,所以你無法直接在電腦中瀏覽資料。如果要重新使用這些數據,你需要把它回復至iPhone中。這款軟體也同樣適用於Mac和Windows電腦。

步驟1:在電腦安裝最新版本的iTunes,使用USB數據線將手機連接至電腦,然後iTunes就會自動被開啟。

步驟2:在iTunes上點擊iPhone裝置的按鈕,然後點擊前往「摘要」欄位。

通過itunes備份iphone照片

步驟3:最後,在「備份」區域中,點擊「立即備份」按鈕,然後點擊「完成」並等待iPhone相片備份的過程即可。

不幸的是,就如同我們所提及的,使用iTunes備份 iPhone 照片的過程相對複雜,而且具有一些限制。如果你可以克服這些困難,那iTunes也不妨是個備份的好選擇的。

方法3:透過iCloud備份 iPhone 照片

iCloud是最實用的iOS程式之一,用戶能夠透過它的「照片圖庫」功能來完成iPhone相片備份。它不僅可以備份 iPhone 照片,還能在不同的裝置上同步你的檔案。相對起iTunes,iCloud的使用更為簡單,而且也非常安全。

透過以下的操作步驟,你可以學習到如何使用iCloud完成備份。

步驟1:在電腦安裝iCloud,啟用程式後,登入你的iCloud帳號。

步驟2:進入主介面後,點選「照片」選項以繼續,開啟「照片選項」,勾選「iCloud照片圖庫」後點擊「完成」。

通過icloud備份iphone照片1

步驟3:點擊前往手機的「設定」>「你的名字」>「iCloud」>「照片」。

步驟4:用「iCloud照片圖庫」的功能就完成了。

通過icloud備份iphone照片2

完成後,你的照片將會被自動同步到各個裝置,而這個方法同樣適用於Mac和Windows電腦。可是,iCloud僅提供5GB免費的雲端儲存空間,並不足以備份所有的照片。你可以購買更多的容量,但其費用也不便宜。另外,你需要在穩定的網路環境下進行iPhone 照片備份,才能避免失敗的情況發生。

方法4:透過「照片」應用程式在iPhone 備份 照片

「照片」應用程式最大的不同點是,它並不會備份 iPhone 照片至雲端帳號,或是創建備份檔案,而是直接將你的照片傳輸至另一部裝置。簡單而言,這個傳輸過程也是一種備份方法。你只需要在另一裝置上妥善保存檔案,就能避免數據丟失。

使用「照片」應用程式完成iPhone相片備份的方法如下:

步驟1:使用USB數據線將你的iPhone連接至Mac電腦,在電腦啟用「照片」應用程式。

步驟2:點擊左側的「導入」按鈕,點擊「iPhone」選項,並勾選你想要備份的檔案。

步驟3:點擊「輸入選取的照片」,或是你也可以直接「輸入所有新照片」。

步驟4:完成後,你就可以在電腦中瀏覽這些照片檔案了。

透過「照片」應用程式在iPhone 備份 照片

你可以看到,使用「照片」應用程式傳輸照片的方法非常簡單,但它只適用於iOS裝置。這就表示,你只可以將iPhone相片備份至Mac電腦或另一部iOS裝置了。

總結:

基本上,有很多方法可以有效地將照片從iPhone備份到其他裝置,但大多數的用戶都會選擇官方的程式,如 iCloud、iTunes 或「照片」應用程序進行備份。雖然它們的功能都很實用,卻有各自的不足之處。

綜合而言,我們認為iCareFone 是一款強大的備份神器。不僅可以免費備份 iPhone 照片,而且操作超簡單,只需點擊幾下即可備份任何數據。 以整體性能來看,我們強烈推薦這款軟體給有需要的你!

  2022-01-18 /  iPhone 備份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