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2個方法輕鬆完成Wechat 換手機,快速傳輸數據

Barbara Wagner   / 2022-08-10 /  iOS 數據傳輸

很多人都會經常換新機,那舊手機上的資料要如何進行轉移呢?對於即時通訊軟體的重度使用者而言,Wechat 換手機就是其中一件讓人頭痛的事情。由於Wechat程式並沒有內建的數據轉移功能,所以用戶無法直接在新手機獲取舊的聊天記錄。為了避免這些重要資料的丟失,你就需要手動進行微信換手機了。

第一部分:是否有辦法可以做到Wechat 換手機?

答案是:可以的!你可以將Wechat資料轉移到新手機上,而且方法不只一種。我們將在本篇教學中提供Wechat 換手機的3個有效方法,讓你輕鬆將所有資料搬家到新手機。

第二部分:使用Wechat備份與還原功能做到微信換手機

購買新手機後,你可以先備份舊手機中的微信歷史記錄,然後在新的手機登入同一帳號,並進行數據還原以完成Wechat 換手機。

那要如何轉移Wechat資料呢?

步驟1:開啟舊手機上的Wechat程式,然後點擊右下角的「我的設定」,依序點擊「設定」>「一般」。

步骤2:此時,你會看到「聊天記錄備份與移動」的按鈕,點擊開始進行微信換手機。

使用wechat官方提供的資料備份方案

步驟3:從以下兩個選項中,選擇你想要的恢復方式:轉移整個聊天記錄,或是選擇特定聊天室來轉移遷移部分聊天記錄。點選完畢後,你會在舊手機的螢幕上看到一個QR碼。

步骤4:在新裝置上登入同一個帳號,然後點擊右上角的「+」圖示。

步驟5:選擇「掃描」的選項,然後對準並掃描舊手機上的QR碼。

掃描二維碼

步骤6:接著,Wechat就會開始從你的舊手機轉移資料到新裝置上了。

第三部分:使用Wechat電腦版將Wechat 換手機

Wechat電腦版也提供了備份和恢復功能,以讓你將資料搬家到新的手機。在開始備份之前,你需要先確保自己已在電腦安裝Wechat電腦版的程式。完成後,啟用程式並使用你的舊手機,掃描電腦介面顯示的QR碼。這樣的操作會授權電腦以取得你的Wechat帳戶,而你才可以開始進行微信換手機。

如何在Wechat電腦版備份並還原對話紀錄?

步驟1:啟用軟體後,點擊介面左下角的「設定」按鈕,然後點選「備份與恢復」>「備份聊天記錄到電腦」。

通過電腦完成WeChat換手機1

步驟2:開啟舊手機的Wechat程式,然後勾選你想要備份的聊天記錄。

步驟3:最後,點擊「確認」,並在備份過程中不要關閉Wechat程式。

步驟4:備份完成後,一樣重新點擊介面左下角的「設定」按鈕,然後點選「備份與恢復」>「還原聊天記錄到手機」。

通過電腦完成WeChat換手機2

步驟5:勾選你想要復原的對話紀錄,然後點擊「確認」,並在還原過程中不要關閉Wechat程式即可。

要注意的是,當你點擊「備份到電腦」時,你的聊天記錄將保存在電腦上;而當你點擊「恢復到手機」時,你剛剛已備份到電腦聊天記錄將會被轉移到新手機。

總結:

我們希望本篇教學中所提到的方法,能夠幫助你解決Wechat換手機的問題。無需任何專業知識,看完本篇教學你就可以輕鬆將Wechat 的資料轉移到新手機了!

  2022-08-10 /  iOS 數據傳輸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5 votes, average: 2.8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