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急救】Android手機無法開機!5 招有效解決手機打不開 | 2024 最新

Barbara Wagner   / 2023-12-28 /  修復 Android

手機當機怎麼辦?首先要做的當然是找出手機開不了機的根本原因,然後實施對應的修復辦法。這篇教學中詳細說明,並協助你快速將排除故障。除了送修,我們將教你其他辦法,在最短的時間內成功修復手機,我們尤其推薦使用專業修復工具Tenorshare Reiboot for Android

手機打不開

一、為什麼手機無法開機?

手機打不開的主要原因可以被分為三個方向來探測,分別是:軟體故障、硬體損壞、環境因素

軟體故障:往往發生在系統升級之後,出現手機型號或版本與系統不相容的問題。由此,你可以使用一些專業的修復工具,以排除系統所產生的衝突,而這個部分我們也將在文章中詳細說明。

硬體損壞:可區分為幾個結構的問題,其中包括主機板、電池和螢幕。如果你的手機曾受到外力撞擊、液體腐蝕,都有可能會造成主機板損壞。有的使用者會長時間使用手機,經常發生處理器過熱的情況,也會致使主機板線路融化,手機打不開。有的時候,螢幕破裂或電池效能不足,讓螢幕維持在黑畫面,使用戶誤以為手機無法開機。

環境因素:為了保護手機元件,在過高或過低的環境溫度下,可能讓手機自動關機。舉個常見的例子,如果你不小心把手機遺留在車內,經過太陽的曝曬,你就會面對手機無法開機的狀況了。

二、手機打不開、手機開不了機的解決方案

1、修復軟體故障的3個方法

方法1:強制重啟手機

手機當機怎麼辦?你可以先是用最簡單的方法嘗試解決,也就是強制重啟手機。這樣的動作可以刷新正在運行的系統和應用程式,有機會讓手機順利開機。

你只需要長按手機「電源」鍵大約5至7秒,然後等待手機自動重啟就可以了。

方法2:使用專業修復工具 Tenorshare Reiboot for Android 4步驟成功修復【手機無法開機】

經實測,Tenorshare Reiboot for Android 是一款可以修復所有Android系統問題的軟體,其中包括手機打不開、卡在開機畫面、耗電快等等。只需要點擊幾個按鈕,你就可以輕鬆將手機系統還原並重置手機,不再受困於系統出錯所造成的故障。

Tenorshare Reiboot for Android 的主要功能:

  • 快速修復各種Android系統問題,有效解決手機無法開機的情況
  • 支援一鍵免費進入和退出fastboot和recovery模式
  • 清理Android手機緩存,更新或還原Android操作系統,修復Android系統緩慢,卡死,手機變磚等問題
  • 操作簡單,無需任何專業知識,一鍵搞定
  • 支援超過600種Android手機和平板電腦

Tenorshare Reiboot for Android 的詳細教程如下:

步驟1:在電腦下載並安裝 Tenorshare Reiboot for Android,然後將手機連接至電腦。啟用軟體後,點選右側的「Android的系統修復」按鈕。

Reiboot for Android啟動介面

步驟2:接著,點擊「立即修復」以繼續。

開始修復Android手機無法開機

步驟3:在不同的欄位中點選正確的裝置資訊,包括品牌、系列、型號、國家和運營商。

選擇裝置信息

完成後,依據介面的指示下載對應的固件包,並耐心等待下載過程。

步驟4:固件包完成下載後,點擊「立即修復」。隨後,你會看到以下的提示窗,以向你說明修復過程的注意事項。若沒問題,點擊「繼續修復」,然後根據軟體提示完成操作。

繼續修復Android手機

修復過程大約10分鐘,耐心等待一段時間後,你就可以看到以下的成功介面,而你也可以正常開啟手機了。

成功修復Android手機開不了機

方法3:Root刷機

可能有些用戶對「Root刷機」一詞並不陌生。簡單而言,這個操作就是開通手機的最高使用權限,然後改變手機原本的操作系統。雖然這有可能提升手機的效能,但也存有一定的風險。不僅會失去原廠對手機的保固,也有機會因操作失誤而是手機變成磚塊。

由於安卓機型種類較多,每一款手機的操作都有所不同,而且操作難度更高,對於沒有一定知識背景的人來說會相對困難執行。由於Root刷機的操作容易出現意外,也會造成資料丟失,因此我們並不推薦使用這個方法。

如果你想要更有效率的方法,解決軟體故障所導致的手機無法開機問題,那我們建議你參考方法2的軟體與其操作步驟。

刷機

2、硬體故障的修復辦法

如果你確定手機曾受到外部撞擊、泡水的情況,或是猜測螢幕和電池已有損壞,那最好的方法就是聯繫對應的手機廠商。對於硬體故障問題,我們並不建議自行修復,因為你有可能會延伸出其他損壞的情況。將手機送修以讓專業人進行排除會是最明智的做法。

3、環境因素導致的故障的解決辦法

當你的手機長時間暴露在猛烈的陽光之下,或是你剛到一個極為寒冷的國家,就會出現手機開不了機的情況。此時,我們建議你前往溫度適宜的地方,讓手機保持在電量充足的情況下,稍微等待15分鐘左右的時間。隨後,你就可以嘗試重新啟動手機了。

切記,不要在過熱或過冷的環境下急速給手機升溫或降溫,因為這樣的動作容易造成硬體損壞。屆時,你就需要花費更多時間和金錢來維修手機了。

總結:

當你面對手機無法開機的問題時,我們建議你先找出問題的根源,然後對症下藥。如果是系統出錯或軟體故障,你就無需急著送修,可以在家使用專業的修復軟體以嘗試解決問題。我們所介紹的 Tenorshare Reiboot for Android 非常容易操作,而且適用於各種安卓系統故障狀況,絕對可以有效解決你的困難。

  2023-12-28 /  修復 Android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3 votes, average: 3.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