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WhatsApp 刪除訊息還原成功率超高方案,2024 最強指南

Barbara Wagner   / 2023-01-10 /  WhatsApp

你是否知道WhatsApp「自動刪除訊息」功能呢?最近,WhatsApp宣布將推出一項新功能,也就是在數天後刪除WhatsApp對話紀錄,而目前的新聞指出該訊息只會被保留7天。然而,這項功能並非新鮮事,因你可以在不同的應用程式中看到這樣的操作,例如Telegram、Signal和Snapchat。這項功能的簡述如下:

  • 訊息會在7天後被刪除
  • 用戶可以透過通知預覽其中的更動
  • 如果用戶在7天內備份資料,這則訊息就不會消失,但當他們被還原後,也一樣會被刪除

接下來,讓我們討論此功能的工作原理以及如何使用它。如果你想要將WhatsApp 刪除訊息還原,我們也會為你提供最佳的修復方案。

一、什麼是WhatsApp「自動刪除訊息」功能?

為了提供用戶一個安全的使用平台,社交媒體應用程式都在努力維持數據保障和隱私安全。這樣一來,用戶就可以安心地和親友聊天且分享日常了。WhatsApp是最受歡迎的即時通訊工具之一。近期,WhatsApp的開發人員決定推出「自動刪除訊息」的新功能,並可用於一對一的聊天對話,而用戶可以自行啟用或禁用此功能。

可是,這項功能並不適用於圖片檔案,也就是說你的圖檔在7天後不會被刪除。即便訊息有時間性,對方仍可以在它消失之前保存或下載訊息,因此你也不能完全依賴此功能而傳送個人隱私資料。

我們也建議你額外留意此項功能所帶來的影響,因為它可能會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刪除訊息。如果你想要如何使用「自動刪除訊息」功能,那就可以參考我們在下個段落的說明。

whatsapp disappearing messages

二、如何開啟或關閉WhatsApp「自動刪除訊息」功能?

如果你發現你的WhatsApp聊天記錄消失了,請不要擔心,因為你可能不小心啟用了「自動刪除訊息」功能。如果你認為它可以為你帶來安全保障,那你可以依據以下指示開啟用此功能。

步驟1:開啟你想要啟用功能的對話,然後點擊對方的名字。點擊「自動刪除訊息」的選項。

步驟2:在「訊息時限」底下點選想要對話紀錄消失的時間,即可啟用此功能。

步驟3:如果你想要禁用此功能,你也可以根據相同的錄影,然後在「訊息時限」底下點擊「關閉」就可以了。

關閉自動刪除訊息功能

啟用和禁用「自動刪除訊息」功能非常簡單,但你需要注意的是,這些訊息將在你所設定的時間段後被刪除,而你無法更改時間的限制。

我們剛剛說明了針對個別對話的操作,但如果你也想在群組中啟用或禁用此功能,那你可以閱讀下一段章節的說明。

三、如何在群組對話中開啟或關閉WhatsApp「自動刪除訊息」功能?

如果你是群組的管理員,那你就可以輕鬆開啟或關閉WhatsApp「自動刪除訊息」功能了。你只需要依據以下指示進行操作即可。

步驟1:開啟WhatsApp程式並點開你想要啟用功能的群組。

步驟2:點擊群組名字並點選「自動刪除訊息」的選項。

步驟3:同樣的,你可以自行設定對話紀錄消失的時間,然後就成功開啟這項功能了。

如果你想要關閉「自動刪除訊息」功能,請依照相同的路徑,並在「訊息時限」底下點擊「關閉」就可以了。

whatsapp chat disappeared

四、如何在訊息被刪除前完成下載?

如果你已經開啟了「自動備份」功能,那麼WhatsApp就會自動保存你的對話與多媒體資料了。此外,你也可以使用其他的方法來定期下載和備份所有數據,如透過專業的第三方工具將所有重要內容備份至電腦。

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數據備份的相關資訊,那就不可以錯過以下的介紹與教學了!

額外提示:如何將WhatsApp 刪除訊息還原?

我們已說明了WhatsApp訊息被刪除的原因,並且教你如何啟用和禁用WhatsApp「自動刪除訊息」功能。可是,如果你的聊天記錄不見了,而你卻來不及備份數據,那就可以使用UltData WhatsApp Recovery 快速還原重要資料了。這款軟體使用先進技術,能在短時間內快速還原丟失的資料,且修復成功力極高。

Tenorshare UltData提供三種救援方式, 其中包括掃描iOS裝置救回、從iTunes備份救回和從iCloud備份救回。此外,它還允許用戶在復原資料前進行檢視,選擇性救回需要的資料並匯出到電腦上,節省更多等待時間。此外,您還可以使用UltData for Android也能協助你恢復在Android中消失的WhatsApp消息,實在非常厲害!

接下來,我們將詳細說明透過UltData WhatsApp Recovery 將WhatsApp 刪除訊息還原的步驟。

步驟1:下載並安裝UltData WhatsApp Recovery後啟用軟體,點擊「從設備上恢復數據」按鈕以繼續。

WhatsApp刪除訊息

步驟2:使用USB數據線將你的裝置連接至電腦,若連接正確,軟體將自動偵測到你的手機。

WhatsApp刪除訊息

步驟3:接著,勾選你想要還原的檔案類型,包括WhatsApp對話和附件,然後點擊「開始掃描」。掃描完成後,你可以先進行預覽以確保數據正確。你也可以點選「僅顯示已刪除」或「顯示全部」以篩選檔案。

步驟4:勾選完畢後,點擊「恢復至PC」按鈕,並耐心等待數分鐘以讓軟體還原數據。不僅如此,你還可以輕易將這些資料直接還原至你的手機。

WhatsApp 刪除訊息

此時,你就可以檢查被復原的數據了。如果你發現缺少了某些內容,先別驚慌,你可以重複執行以上步驟以找出資料即可。

備註:透過UltData for Android ,你也可以相同的步驟還原WhatsApp Android的訊息和對話紀錄。

總結:

如果你想要啟用或禁用WhatsApp「自動刪除訊息」功能,這篇指南將給你最好的解答。可是,如果你發現重要訊息被刪除,且希望以最快速、簡單的方法將它們救回,UltData WhatsApp Recovery 就是你的不二選擇了。只需要幾個點擊,你就能快速還原資料,無需再擔心數據遺失的煩惱了。

  2023-01-10 /  WhatsApp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