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5招讓你擺脫WhatsApp無法回復備份的困擾! 2023最新教學

Barbara Wagner   / 2023-01-05 /  iPhone 13

你是否正面對著在整理信息的時候卻意外刪除了重要的 WhatsApp 訊息? WhatsApp成為了我們在日常生活與人溝通交流的重要橋樑,不管是與家人朋友還是工作的重要的訊息和有趣的文字,不小心丟失了都讓人覺得很焦慮,就好像突然失去記憶的一部分!許多人為避免重要信息丟失,都會定期備份WhatsApp的數據。不過部分用戶在回復備份時遇到了阻礙。我們在此文章內將與你一起探討究竟是什麼原因會導致WhatsApp 回復備份失敗,當然也為你準備了簡單解決iPhone 14 WhatsApp無法回復備份問題的指南,請繼續看下去。

經過大量研究,本文將為大家介紹造成WhatsApp 回復備份失敗的常見情況,並為大家整理了5個方法解決WhatsApp無法回復備份的難題!其中,我們特別推薦大家使用iCareFone Transfer進行備份和回復,該軟體操作簡單,在回復前還可以預覽,並且不用回復所有備份,大大節省手機空間,最重要的是它是將資料備份到電腦,所以絕對不會出現WhatsApp 回復備份失敗的情況!

whatsapp回復備份失敗

一、WhatsApp 無法回復備份常見情況

1.iOS系統版本過舊或兩個iPhone設備是不同的iOS版本

從iOS 9開始,已經可以在iCloud Drive建立WhatsApp備份,因此你只需要更新手機到最新的 iOS 系統可能問題就會得解。

2.在iCloud Drive中沒有打開備份

3.網路連線發生異常

4.iPhone 存儲空間不足

通常WhatsApp的備份佔很大的儲存空間,在進行回復備份時須確保iPhone有足夠甚至更大的儲存空間以便順利完成轉移數據。

5.iCloud帳號有誤或iCloud雲碟發生異常

當你準備進行回復WhatsApp資料時,要注意你的iCloud賬號跟備份WhatsApp數據時使用的是同一個賬號。你也可以嘗試關閉iCloud雲碟後再重新開啟,看看iCloud Drive發生異常的問題有沒有解決。

- 前往「設定」>「你的名稱」>「iCloud」>「iCloud雲碟」

關閉iCloud雲碟後再重新開啟

二、備份WhatsApp 最簡單快速的方案:iCareFone Transfer 備份(最優選擇)

首先,我們就為你強烈推荐一款最簡單有效的專業工具iCareFone Transfer備份,免費讓你自己就可以親手為你珍貴的WhatsApp資料數據進行備份轉移。完全減輕你的壓力,避免了在操作過程中發生錯誤而導致的WhatsApp 回復備份失敗。同時也不需要為手機等儲存量不足而操心,因為此操作是通過電腦實現,而電腦空間容量充足。假如你使用的不是iOS系統而是Android等其他系統,都可以輕鬆完成更換了手機需要進行WhatsApp資料轉移。

與iTunes、iCloud對比,iCareFone Transfer 還有一個巨大優勢:支持預覽檔案,為了節省你的寶貴時間,你可以只選擇需要回復的資料,也節省了iPhone使用空間!一舉多得!

iCareFone Transfer 的強大優勢:

  • 無需越獄,支援跨系統轉移 WhatsApp 資料
  • 獨立備份及單獨回復WhatsApp備份,更快更安全,不影響新裝置上的其他資料
  • 免費備份WhatsApp資料到電腦上
  • 支援所有iOS系統,包含最新的iOS 16; 支援所有iPhone型號,包含iPhone 14
  • 立刻就下載並免費安裝,跟著以下步驟輕鬆解決你的WhatsApp無法回復備份問題:

    步驟1:在電腦中下載安裝iCareFone Transfer,確保你的手機使用USB線將其連接到你的電腦或Mac。接下來在你的電腦上啟動軟體數據恢復。在主介面中,選擇“WhatsApp”。如果你的iOS裝置已連接且受信任,該程序將自動檢測。

    icarefone-for-whatsapp-transfer主界面

    步驟2:如果你的手機已連接且受信任,該程序將自動檢測到你的手機。選擇“立即備份”開始傳輸WhatsApp數據到電腦,確保備份過程中保持穩定連接以順利完成。

    icarefone-for-whatsapp-transfer備份資料到電腦

    直到界面出現“備份成功”,你就可以鬆一口氣了!代表你的電腦已經有一份你的WhatsApp資料備份文件了。

    icarefone-for-whatsapp-transfer將whatsapp成功備份資料

    接下來,按照以下步驟繼續使用 iCareFone Transfer來回復備份資料。

    步驟1:回到主界面,繼續選擇「WhatsApp」,在左側板欄找到“查看和回復”,剛才或之前成功完成的WhatsApp備份數據就會顯示在這裡,只需點擊你需要回復的WhatsApp備份。

    步驟2:如果要回復備份的手機是iOS系統,你就選擇「還原至iOS」;如果是Android系統的手機就選擇「還原至Android」,點擊後軟體就會開始執行回復過程。軟體在開始回復備份過程前,會跳出提示,告知你在回復後先前的WhatsApp數據將會被刪除。如果沒有問題,你就點擊「確認」以繼續完成回復。

    icarefone-for-whatsapp-transfer回復備份

    這時候只需耐心等待以下界面出現,你就順利完成WhatsApp回復備份啦!就是這麼簡單!

    icarefone-for-whatsapp-transfer成功回復whatsapp資料

    三、修復WhatsApp 無法回復備份的基礎方案

    你遇到WhatsApp無法回復備份的狀況的話,也可以從以下一些步驟中找到適合你的方法。

    方案1:確保網路連線穩定

    你需要找到一個網絡穩定的環境,或者使用以下2個方法嘗試重新連接網絡。

    方法1:打開飛行模式一陣子後,再關閉,重新連接網絡。

    方法2:前往“設定” > “一般” > “重置” ,選擇 “重置網絡設置”。

    確保網路連線穩定

    方案2:更新WhatsApp應用程式

    舊版本的WhatsApp往往會有一些錯誤還沒修復而導致WhatsApp 回復備份失敗故障。這個時候,只需把WhatsApp更新到最新版本,可能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 前往“App Store” > 搜索“WhatsApp” ,按一下“更新”即可。

    更新WhatsApp應用程式

    方案3:重新登入WhatsApp帳號與iCloud賬戶

    這可能是最直接的方法,往往退出並重新登入後,問題就會神奇地消失了,如果你面對著WhatsApp 無法回復備份的問題,試試也無妨。

    在上面原因的部分,我們有提醒到你的iCloud賬號跟備份WhatsApp數據時使用的是同一個賬號。你的手機可能發生錯誤,進一步造成iCloud帳號的數據同步失敗的故障。那你可以嘗試使用以下步驟重新登入iCloud賬號。

    步驟1:前往「設定」>「你的名字」。

    步驟2:在“Apple ID”滑到最底部,選擇「登出」。

    步驟3:稍等幾分鐘後,再重新登入。

    重新登入iCloud賬號

    方案4:透過 WhatsApp 內建的 iCloud 備份復原聊天歷史

    要使用這個方法,你必須先了解到你的iCloud裡是有開啟自動備份功能,才能在iCloud 裡找到你的WhatsApp備份。備份中是否也有影片和其他聊天記錄的完整存檔,這就要取決於你iCloud的空間是否足夠保存備份。

    你可以依照以下步驟,從 WhatsApp 內建的 iCloud 備份復原聊天歷史:

    步驟1:開啟“WhatsApp” > “設定” > “聊天” > “聊天備份”,如果你有啟用了自動備份功能,你可以看到最近一次備份的文件的日期和大小。

    步驟2:先卸載 iPhone13 上的 WhatsApp再重新安裝。啟動時,軟體會要求你恢復數據,跟著步驟指示就可以開始從 iCloud 裡恢復檔案。

    此方案的弊端:

    1.你的所有 WhatsApp 聊天記錄會根據你最後一次的iCloud備份檔案還原。如果你沒有啟用“自動備份”或最後一次的iCloud備份檔案是幾個月前的,備份回復後,會遺失更多最近的聊天記錄。

    2.在恢復 iCloud 備份之前,你的 iPhone 必須擁有充足的電量。如果你的電池在恢復過程中死亡,你的設備可能會變磚。

    3.使用此辦法無法選擇性備份或恢復 WhatsApp 訊息。

    總結:

    很多人常用iCloud或iTunes備份及回復WhatsApp數據,從文中你也了解到這方法的潛在問題,在操作中一旦出現任何的失誤,將導致WhatsApp 回復備份失敗。因此你需要的是一款專業的軟體——iCareFone Transfer來進行備份與還原,100%成功率,不會丟失任何數據,是你回復WhatsApp聊天記錄的必備軟體,為你省去很多煩惱!

      2023-01-05 /  iPhone 13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