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5個方法有效解決iPhone備份很久、iPhone備份時間過長難題

Barbara Wagner   / 2023-12-29 /  iTunes

在備份手機數據時,大家都會注意到iCloud備份正在估計剩餘時間。當你發現iPhone備份很久,而且遲遲未能完成,一定很好奇過程中是否已出錯。與其浪費不必要的時間,你應該尋找其他更有效的備份方法。

那麼,你絕對不能錯過我們所推薦的Tenorshare iCareFone 了!這款免費備份工具不僅操作簡單,而且速度超過,是所有iOS裝置的最佳備份軟體。此外,我們也會提供4個修復iPhone備份時間過長的解決方案,讓你告別備份緩慢甚至失敗的煩惱囉~

一、iPhone備份的一般耗時說明

iPhone備份所需的時間被幾個因素所影響,包括檔案類型、檔案容量、裝置和網路環境的狀等,而不同的備份工具也會影響備份過程的耗時。我們則以iOS裝置最常用到程式——iTunes和iCloud來做簡單說明。

你可以在備份過程中,看到iCloud備份正在估計剩餘時間。正常來說,你需要花費30分鐘至2小時的時間來備份所有資訊。如果你定期備份數據,所需的時間也會先對減少。但要注意的是,由於iCloud是網路儲存空間,所以妳需要非常穩定的網路才能完成備份。

相較起iCloud,iTunes的備份時間會稍微快一些,因為它會將檔案備份至電腦,而非雲端硬碟。話雖如此,iTunes的每次備份需要同步整部裝置,無法單獨選擇個別的數據,所以所需時間也並不客觀,經常會出現iPhone備份時間過長的情況。

二、iPhone備份時間過長的原因

當你看到iCloud備份正在估計剩餘時間一直沒有減少時,就表示手機除了一些小問題,導致備份過程不順利。簡單來說,以下幾個原因是可能造成問題的根源:

  • 手機有太多數據量大的應用程式
  • 手機存有許多多媒體檔案,如影片、照片等
  • 網路不穩定,導致備份過程躲開
  • 太久沒有進行備份,數據過多
  • 新裝置第一次備份時間會相對更長

三、使用Tenorshare iCareFone解決iPhone備份很久問題

除了常用的iCloud 和iTunes,其實你也可以選擇一些專業的第三方工具,以排除iPhone備份時間過長的問題。對於手機數據量大的用戶們,我們非常推薦你使用Tenorshare iCareFone ,以完成更加客製化的備份動作。透過這款免費的備份工具,你可以選擇單一的資料,如影片、音樂、通訊錄等,無需整機備份,節省更多時間。

由於是通過有線連接裝置和電腦進行備份,iCareFone的備份速度非常快。與此同時,這款軟體沒有複雜的操作,只需要拖拉檔案即可完成,非常方便。你還在擔心網路連線弱,或是儲存空間不足的問題嗎?iCareFone都能幫你解決,而你也毋須再緊緊盯著iCloud備份正在估計剩餘時間的進度了!

為什麼我們推薦Tenorshare iCareFone?

  • 有效避免iPhone備份很久的問題,備份速度超快
  • 一鍵備份裝置中的資料,可以自行選擇先要保存的檔案類型
  • 隨時完成檔案傳輸:可以在iPhone、iTunes和電腦直接互傳資料
  • 操作簡單,三個步驟即可完成
  • 支援所有的iOS裝置和系統,包括iPhone 14 系列和iOS 16

影片教學

iCareFone 備份教學:

  • 下載並安裝Tenorshare iCareFone,然後將手機連接至電腦。啟用軟體後,點擊介面上方的「備份和恢復」選項。

    icarefone主界面
  • 在預設的情況下,軟體會替你選擇手機中的所有檔案類型,而你可以自行勾選想要備份的數據,並設定備份的儲存路徑。完成後,點擊「備份」即可。

    匯出iPhone資料
  • 耐心等待一段時間後,你的iPhone就備份完成了!

    查看iPhone轉移照片

四、使用iTunes讓iPhone傳照片iPhone

方法1:刪除多餘的數據

如果你在手機下載了很多應用程式,那我們建議你定期卸載不必要的軟體,並且將沒有用的資料、快取等刪除。這些檔案會佔用你的手機空間,並且造成iPhone備份時間過長的問題。

你可以前往手機的「設定」>「一般」>「iPhone儲存空間」,查看佔用手機空間的程式與數據有哪些。隨後,你就可以對症下藥,進一步刪除照片、影片等檔案。你也可以參考iPhone所提供的建議,啟用「寫在未使用的App」以及「自動刪除舊的對話」等功能。

刪除多餘數據

方法2:檢查網路

如上所說,不穩定的網路環境也會造成iPhone備份很久,所以你應該要連接上訊號較強的WiFi,再嘗試進行備份動作。此外,你也可以重置網路設定,以修復網路斷開的問題。

步驟1:前往手機的「設定」>「一般」>「重置」。

步驟2:點擊「重置網路設定」即可。

重置網路設定

方法3:禁用大型應用程式

如果有些大型應用程式的數據並不重要,那你應該在備份時關閉它們的存取權,以加快備份的時間。可是,如果你也不想丟失這些數據,被迫要備份大型應用程式的話,那我們就建議你使用第二部分所介紹的軟體iCareFone以快速完成備份了。

步驟1:前往手機的「設定」>「你的名字」>「iCloud」。

步驟2:接著,你會看到應用程式的列表。找出你不需要備份的大型應用程式,並點擊以關閉它們右側的樞紐即可。

禁用大型應用程式

方法4:關閉並刪除無用的備份

如果你曾經有過多部iOS裝置,或是和其他家庭成員共用同一個iCloud帳號,那你的雲端儲存空間一定存有許多舊的備份檔案。如果這些檔案已經沒有用處,你就可以將它們刪除,以解決iPhone備份時間過長的問題。

步驟1:前往手機的「設定」>「你的名字」>「iCloud」>「管理儲存空間」。

步驟2:點擊「備份」選項,然後你就會看到過去不同裝置的備份列表。

步驟3:選擇你想要刪除的無用備份檔案,然後點擊「刪除備份」即可。

關閉並刪除無用的備份

總結:

當你遇到iPhone備份很久的問題,你就可以參考我們所提供的4個方案來加速備份過程了。我們認為,選擇另一個更有效的備份工具是更徹底且永久的解決辦法,而我們推薦你使用iCareFone 來快速備份所有的iPhone數據。只需短短幾分鐘,你就可以選擇重要的數據並保存在電腦中了。這麼優的免費工具,你還不趕快下載試用?

  2023-12-29 /  iTunes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