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Wechat 備份的3個方法,一鍵搞定數據傳輸

Barbara Wagner   / 2023-12-29 /  iPhone 備份

「我經常使用WeChat聊天,所以我很擔心遺失手機時也丟失這些重要的對話紀錄。是否有方法可以完成Wechat 備份呢?」

在這篇教學中,我們將會提供3個Wechat 備份的好方法,讓你在意外發生時可以輕易回復重要數據。透過我們的比較與步驟說明,你一定可以從中找到最合適的備份檔案。

方法1:透過WeChat網頁版完成微信備份

WeChat網頁版允許你在更大的螢幕如電腦上使用程式,但你是否知道,你也可以透過它來完成微信備份呢?雖然它的介面和WeChat電腦版非常相似,但你不應該混淆這兩者的功能。我們將在以下說明其中的操作步驟。

步驟1:使用電腦瀏覽 web.wechat.com,然後使用手機掃描介面中的QR碼。你只需要在手機打開WeChat程式,然後點擊「通訊錄」欄位上的「+」符號,然後對準掃描即可。

步驟2:在手機點擊登入,你就可以在電腦網頁使用WeChat了。

步驟3:點擊介面左下角的「設定」(三條橫線的按鈕),然後點選「備份與恢復」。

步驟4:在彈出的視窗中,點擊「備份聊天記錄到電腦」。接著,勾選你想要備份的對話紀錄。你也可以透過「更多選項」的協助篩選想要的聊天記錄。完成後,點擊「OK」就可以了。

通過網頁版wechat將wechat備份到電腦

如果你想要回復這些資料,你可以重複步驟1至3,然後點選「還原聊天記錄到手機」並選擇對的備份檔案即可。

方法2:使用WeChat電腦版備份WeChat

與方法2非常相似,你也可以透過WeChat電腦版來完成Wechat 備份。但使用這個方法的前提是,你需要現在電腦下載WeChat程式,並成功登入同一個帳號,才有辦法繼續操作。

步驟1:下載並安裝WeChat電腦版後啟用軟體,登入你的微信帳號。

步驟2:點擊介面左下角的「設定」(三條橫線的按鈕),然後點選「備份與恢復」。

步驟3:接著,點擊「備份聊天記錄到電腦」,然後勾選你想要轉移至電腦的數據,並等待備份過程完成。

微信備份完畢後,你也可以重複步驟1至2,並點擊「還原聊天記錄到手機」以將數據回復至裝置。

方法3:透過「WeChat 聊天記錄遷移功能」備份微信

與其說是備份數據,「WeChat 聊天記錄遷移功能」更像是傳輸你的對話紀錄至其他裝置,從而將它們儲存於備份。簡單而言,它也能夠有效達到微信備份的目的。我們將在下面想起說明它的操作辦法。

步驟1:在手機開啟WeChat程式。如果你是安卓用戶,點擊「我的設定」>「聊天」>「聊天記錄備份與遷移」。如果你是iOS用戶,點擊「我的設定」>「一般」>「聊天記錄備份與遷移」。

步驟2:點擊「遷移聊天記錄到另一台裝置」,然後按下「選擇聊天記錄」的綠色按鈕。勾選你想要備份的資料,然後點擊「完成」。

步驟3:在另一部裝置上安裝WeChat程式,並登入同一個帳號。接著,使用新裝置的相機掃描舊裝置介面的QR碼。最後,這些聊天記錄就會自動轉移至新的裝置上了。

使用wechat官方提供的資料備份方案

總結:

以上就是Wechat 備份的4個辦法,而每個方案都有各自的優缺點。免費的微信備份功能是不是很吸引你呢?現在就下載試用吧!

  2023-12-29 /  iPhone 備份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