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iPhone 空間不足無法更新iOS 16 該怎麼辦??

Barbara Wagner   / 2022-09-26 /  iOS 16

將 iPhone 更新至 iOS 16 時,可能會遇到因為可用空間不足而無法更新的問題。 發生這種情況是因為您的 iPhone 沒有足夠空間來下載 iOS 更新文件,除非您釋放一些手機空間,否則您無法更新到 iOS 16。 在本文中,我們將向您提供解決 iOS 16 更新時需要多少可用空間,以及如果無法更新時的解決之道!

第 1 部分: 更新 iOS 16 會佔用多少儲存空間?

iPhone 的更新作業將會從 Apple 伺服器下載 iOS 16 文件,並將它們安裝在 您的iPhone 上, 因此iOS 16 下載文件會佔用您超過約 5.32 GB 的儲存空間。 意味著為了更新 iOS 16您必需事先預留足夠的空間來存儲 iOS 16 文件及安裝工作。

ios16

第 2 部分: 更新至 iOS 16前先確認iPhone可用空間

如果在更新iOS時,iPhone上沒有足夠的可用空間,則手機會顯示“儲存空間已滿”訊息,並且無法進行iOS 16更新。

1. 更新iOS 16之前,請依照「設定」→「一般」→「iPhone儲存空間」的步驟來確認目前iPhone上可用的儲存空間。

available-storage-space

2. 如果您沒有足夠的空間進行 iOS 更新,請參考以下方法來釋放 iPhone 上的可用空間。

第 3 部分: 增加更新時iPhone可用空間的方法

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要如何增加獲釋放iPhone的可用空間:

方法1:刪除不常用的APP

首先,將不常用的APP全部刪掉吧!

1. 點擊「設定」→「一般」→「iPhone儲存空間」。

2. 接著將顯示每個APP使用的 iPhone 的容量,按容量由大到小顯示清單,依序將使用頻率最低的APP刪除。

3. 點擊「刪除APP」後,相關程式將被刪除。

相關程式將被刪除

方法2:刪除已經不需要的語音訊息

您也可以將iPhone上不需要的語音訊息刪除,以釋放更多儲存空間:

1. 點選「電話APP」→ 選擇不需要的語音訊息。

2. 將該則語音訊息由左往右滑即出現刪除按鈕。

3. 點擊刪除按鈕以刪除語音訊息。

方法3:將iPhone上不重要的照片刪除

一般來說,壓縮您 iPhone 存儲空間的只有“照片”和“影片”,從照片APP中刪除不重要的照片和影片後,再次從“最近刪除”中刪除它們,這將會為 iOS 16更新提供足夠的空間。

1. 從iPhone中點選「相簿」。

2. 進入我的相簿後,點選右上角的「選取」。

3. 選擇完想刪除的照片和影片後,點擊右下角的垃圾桶。

刪除的照片

4. 刪除後的照片和影片會移動到「相簿」裡的「最近刪除」裡,進入後再次全選刪除即可。

全選刪除

方法4:將iPhone上照片備份到iCloud

將所有資料存儲在 iPhone 上會佔用大量設備內建空間,因此建議打開 iCloud 並將您的照片影片等備份到 iCloud, 或將您的照片移動到您的電腦上。

使用USB傳輸線將iPhone連上電腦

1. 使用USB傳輸線把iPhone連上電腦。

2. 手機信任電腦後,將iPhone上的照片影片等備份至電腦。

從iCloud移動到電腦

1. 在手機上點選「設定」→「使用者名稱」→「iCloud」 →「照片」

2. 開啟iCloud照片,將iPhone的照片備份到iCloud上。

3. 從電腦開啟iCloud網頁,並登入iCloud。

4. 點擊「照片」,選擇照片後,點擊下載按鈕,將iCloud上的照片下載至電腦。

方法5:刪除iPhone上Safari的暫存數據

暫存數據是用來臨時保存數據,下次使用時可重新顯示,但是Safari容易積累緩存數據而佔用手機空間,所以我們可將他依以下步驟刪除。

「設定」→「Safari」→ 清除瀏覽記錄和網站資料 → 確認清除瀏覽記錄和網站資料。

清除瀏覽記錄

第 4 部分: 為了優化儲存空間請將iPhone資料保存到電腦上

具有備份 iPhone 上的照片和影片等數據的功能Tenorshare iCareFone ,使用它您可以在電腦上免費建立備份。 它比 iCloud 或 iTunes 更方便,因為您可以部分選擇您想要的備份 iPhone 數據而無需整機備份,以下就讓我們看看如何使用 iCareFone 在電腦上儲存iPhone數據以優化 iPhone儲存空間吧。

  • 將您的 iPhone 連接到您的電腦,啟動 iCareFone 並選擇“備份和恢復”。

    iPhone 14 備份到電腦1
  • 選擇您要備份的文件,例如照片、影片、聯絡人等,然後按“備份”。

    iPhone 14 備份到電腦2
  • 您的 iPhone 數據將立即備份到您的電腦。 完成後,您可以點擊驗證來檢查備份的數據。

    iPhone 14 備份到電腦3

第 5 部分:透過電腦將iPhone更新至iOS 16

如果您的 iPhone 空間不足且無法更新到 iOS 16,您可以使用 iTunes 將您的 iPhone 更新到 iOS 16。透過此方法, iOS 16 文件將會直接下載到電腦上,不佔用您 iPhone 的容量。 此外, iTunes 也會自動調整 iPhone 上安裝所需的空間量,因此即使 iPhone 沒有足夠的可用空間,您也 可以順利更新到iOS 16!

步驟1:當您將 iPhone 連接到有 iTunes 的電腦時,螢幕會顯示“較新版本的iPhone (iOS 16 )已經可供iPhone使用。您要立即下載並更新iPhone嗎?”等訊息,請點擊“下載並更新”。

步驟2:如果您沒有看到上述消息,請到 iTunes > iPhone圖標 > 概述 > 更新。

步驟3:出現「iPhone 將更新到 iOS 16 軟體。更新將由 Apple 驗證。」按“更新”。

總結

從 iPhone 更新到 iOS 16 時,除非您的 iPhone 有足夠的可用空間下載文件,否則將無法執行更新。 使用Tenorshare iCareFone ,它將協助您在電腦上免費建立 iPhone 備份,您可以因此有效增加 iPhone 的可用空間,可說是一個相當方便的工具,使用界面也相當簡單明暸,可快速上手!

  2022-09-26 /  iOS 16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