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更新iOS 17前備份iPhone的完整指南,防數據丟失

Barbara Wagner   / 2023-09-14 /  iOS 16

蘋果早在數日前舉辦了開發者大會WWDC 2022,並且同步宣告了幾項重要更新,而其中的主要看點之一就是iPhone最新系統——iOS 17的釋出。如果你正想要搶先體驗測試版,那你一定很好奇:「我是否需要再更新iOS 17前備份iPhone呢?」這篇教學正好可以給你最完整的解答!

一、究竟更新iOS 17前備份iPhone是必要的嗎?

從技術上而言,你並不需要備份手機就可以進行系統升級了,但我們並不建議你這麼做。大部分的用戶只能在今年9月更新系統至iOS 17,而目前你只能安裝測試版,其穩定性是備受質疑的。

因此,在更新iOS 17前備份iPhone能為你的資料帶來安全保障。如果你不幸遇到軟體與程式衝突的問題,那你仍可以透過重置手機以排除故障,並且順利回復備份資料,不會面臨數據遺失的風險。

說到這裡,相信你已經知道答案了吧?簡單而言,我們認為你應該先備份再進行系統更新,而你可以從以下的4個方案中選擇最合適的進行操作。

二、備份iPhone 的4 個方案

方法1:更新iOS 17前備份iPhone的免費方案——使用專業工具Tenorshare iCareFone

如果你想要以最快、最便利的方法完成iPhone備份,那就不能錯過Tenorshare iCareFone 這款專業工具了。它提供了多種實用功能以協助你管理iPhone數據,其中包括資料備份、回復、轉移等。

最重要的是,它的操作非常簡單,一鍵即可將所有檔案從手機備份至電腦,節省時間與網路儲存空間。反之,如果你要回復數據時,你也可以輕鬆完成。

如何透過Tenorshare iCareFone在更新iOS 17前備份iPhone?

  • 下載並安裝Tenorshare iCareFone,然後將你的iPhone連接至電腦。點擊主介面左側的「備份和恢復」欄位以繼續。

     icarefone main interface
  • 接著,選擇你想要備份的檔案類型,然後點擊「備份」。

    backup ios devices
  • 耐心等待數分鐘後,你就會看到以下的成功介面,就表示你已完成備份了。

     preview and restore

如果你想要還原這些資料,那你可以根據以下指示進行操作。

  • 開啟Tenorshare iCareFone後,點擊主介面左側的「備份和恢復」欄位。

  • 選擇你想要還原的備份檔案,然後點擊「查看」以繼續。

    restore backup to iphone
  • 勾選你想要恢復的資料,然後點擊「恢復到設備」就可以了。

    preview and restore backups
  • 完成後,你就可以在手機上查看所有已復原的數據了。

    restore backups to computer

影片教學:

方法2:更新軟體前透過iCloud備份數據

如果你想要知道透過iCloud在升級系統前備份iPhone,那就可以參考以下的詳細資訊了。iPhone的預設備份空間是iCloud,因此你可以直接將手機資料上傳至雲端儲存空間。

可是,由於你只有免費的5GB容量,因此你需要好好規劃需要備份的檔案類型,抑或是付費購買更多的空間。

  • 前往iPhone的「設定」>「你的名字」>「iCloud」。
  • 確保「iCloud備份」的樞紐已開啟。
  • 接著,點擊「立即備份」以備份你的裝置數據就可以了。

    icloud backup

方法3:升級系統前使用iTunes備份iPhone

如果你有一台Windows電腦,那你也可以使用它來備份iPhone,以方便後續的系統更新動作。iTunes是蘋果官方為iPhone數據管理而設的工具,能夠有效統整手機上所有的資料和程式。這就表示,你可以使用iTunes進行iPhone備份。

  • 在電腦下載iTunes,然後將你的iPhone連接至電腦。
  • 開啟iTunes後,點擊介面上方的「iPhone」圖示。
  • 在「備份」的欄位下,點擊「立即備份」以繼續。
  • 耐心等待備份過程,並確保iPhone與電腦的穩定連線即可。
  • iTunes backup

方法4:升級至iOS 17前備份iPhone至Mac電腦

最後,你也可以透過Mac電腦在更新iOS 17前備份iPhone,而以下的段落將手把手帶你完成操作。由於Mac和iPhone都使用相同的系統,因此備份的過程更為簡單。

  • 使用USB數據線將iPhone連接至Mac電腦。
  • 開啟Mac的Finder,然後在介面左側點選你的iPhone。
  • 確保你已完成備份選項的設定,如備份檔案儲存位置、是否加密等,然後點擊「立即備份」。
  • 最後,耐心等待備份過程完成即可。
  • Finder backup

三、常見問題及回答

1. iCloud備份會儲存在哪裡?

你的iCloud備份會儲存在Apple ID的iCloud雲碟種。如有需要,你可以在裝置上登入同一組Apple ID以找到備份檔案並將它恢復。

2. 如何恢復iCloud備份?

若要恢復iCloud備份,你需要先重置手機以回到iPhone的初始設定畫面。接著,你就可以在「App與資料」介面點選「從iCloud備份回復」的選項了。

3. 如何恢復iTunes備份?

你可以將iPhone連接至電腦,然後點選想要復原的備份檔案,以將數據恢復至裝置。

總結

以上就是更新iOS 17前備份iPhone的4種方法,你學起來了嗎?切記,蘋果官方僅針對開發者預先釋出的iOS 17測試版本,因此我們大力建議你先備份重要數據再進行系統安裝。綜上所述,Tenorshare iCareFone 能給你帶來最便利的備份體驗,今天就立即下載試用吧!

  2023-09-14 /  iOS 16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