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iPhone SIM卡讀不到怎麼辦?最完整指南輕鬆解決!【包括最新iPhone13】

Barbara Wagner   / 2022-09-01 /  iPhone 13

“當我今天打開 iPhone 13 時,它顯示沒有安裝 SIM 卡。我嘗試了幾種方法:取出 SIM 卡並將其放回原處,然後關閉再打開,但它總是顯示相同的消息!我真的很崩潰,有誰知道iPhone SIM卡讀不到怎麼辦?”

這個問題已經被不少用戶投訴了。當 iPhone 在掉落或重置後提示未安裝 SIM 卡時,您將無法發送或接收信息、通話或訪問其中的數據文件。這意味著您無法通過 4G 或 5G 使用無線數據,也無法撥打或接聽電話,會打亂你的節奏,嚴重影響心情。下面讓我們為你整理出導致iPhone SIM卡讀不到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iPhone SIM卡讀不到

一、什麼是SIM卡?SIM卡作用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就算手機再新,沒有SIM 卡就沒辦法上網打電話,那什麼是SIM卡呢?

SIM 卡通常簡稱SIM,全名是Subscriber Identity Module(訂戶身份模塊),因為它一直以卡片形式存在,所以我們都習慣叫它SIM卡。 SIM卡代表了手機的“合法身份”,相當於是手機的“身份證”。有了這個“身份證”,手機才能使用運營商的通訊網絡,享受通信服務,這也可以讓您在不同國家時更改你的運營商。 SIM卡是iPhone的一部分,保存著你的電話號碼,以便其他人可以與您聯繫。 SIM卡也幫助你保存其他人的聯絡號碼和訊息,因此也是將電話號碼從舊手機轉移到另一個手機的最簡單方式。

SIM 卡

二、iPhone SIM卡無法讀取的原因有哪些?

iPhone SIM卡無法讀取的原因大致有以下3個狀況,我們依次按照順序說明:

  • SIM卡氧化損壞故障
  • SIM卡會因為你將卡槽從機體內托出、反覆插拔次數過多,iPhone不小心進水,而造成SIM卡氧化,你會看到SIM上的金屬有出現小黑點,晶片也已受到鏽蝕,這種情況下將SIM卡插入卡槽後畫面會出現「SIM無效」或「尚未安裝SIM卡」等提示。 SIM卡損壞是可以直接補辦的,建議你聯繫電信業者、若換張SIM卡後依然存在iPhone SIM卡無效的問題,那可能是其他原因而造成功能故障。

  • iPhone 手機故障
  • 排除了SIM卡損壞,那可能是iPhone 內部卡槽損壞,比如有水氣和灰塵,被外力擠壓,無法對應到SIM卡金屬片,電路感應不到,造成接觸不良;最嚴重的是iPhone13主機板上的通訊模組故障,就算換張SIM卡也無補於事,建議拿到專業維修中心,由專人進一步檢測與維修。在此之前,你可以先檢查是否因為主機板損壞的緣故,步驟如下:前往設定>一般>關於本機>數據機韌體。若「數據機韌體」的呈現空白,就表示iPhone讀不到SIM卡.

  • 未更新至最新iOS 15系统
  • 舊版本的 iOS 跟 SIM卡讀不到也有關係,舊軟體系統存在的一些錯誤或損壞,可能會導致SIM卡讀不到。

    三、7 個技巧教你解決SIM卡讀不到的狀況

    1. 嘗試更新至最新版的iOS 16

    Apple 一直致力於修復錯誤和問題,你只需下載並安裝最新版本的 iOS15就可以幫助修復因軟件損壞而引起手機SIM卡讀不到的問題。建議你養成常常檢查新更新以避免軟體導致的各種iPhone問題,你也可以在iPhone設定上選擇自動更新,讓iPhone不定期自動更新到最新的iOS版本。

    - 前往“設置”>“一般”>“軟體更新”

    軟體更新

    2. 重新啟動iPhone

    這是一個百試不厭的方法:強制重啟你的 iPhone,往往重啟後問題就消失了。

    - 按下並快速放開調高音量按鈕,再按下並快速放開調低音量按鈕,然後按住側邊按鈕直到出現 Apple 標誌。

    3.打開和關閉飛行模式

    此外,你可以試試打開飛行模式一陣子後,再關閉。這樣做可以重置 iPhone 與移動網絡的連接,並可能幫助SIM卡重新被感應到。

    方法1:打開「控制中心」,點一下「飛航模式」按鈕。

    方法2:前往「設定」,選取「飛航模式」後開啟。

    打開和關閉飛行模式

    4.清潔您的SIM卡插槽

    取出 SIM 卡並檢查卡或插槽是否有灰塵。如果是有灰塵,你可以嘗試使用回形針或者向槽內吹氣以清潔它 。確保SIM卡插槽乾淨無塵後,再插入SIM卡看看iPhone是否就能檢測到它了。

    5.更換一張SIM卡

    你可以使用別的SIM卡插入你的手機來測試是否問題是你的SIM卡損壞引起,還是其他原因所導致。另外,也建議你找一部手機插入你的SIM卡,如果在其他手機上還是沒反應,就確定你的SIM卡已經損壞。如果手邊沒有另一張卡,請前往電信業者門市,請他們使用另一張 SIM 卡測試。如果是SIM卡壞了,你就需要更換 SIM 卡。

    更換一張SIM卡

    6.更新運營商設置

    iPhone SIM卡讀不到的另一個罪魁禍首可能是你的電信業者更改了手機連接網絡方式的設定,你需要確保您的電信業者設定是最新的。檢查是否有電信業者設定更新。

    - 前往“設定”>“一般”>“關於本機”。 - 如果需要更新,你會看到選取「好」或「更新」的提示。然後點擊“確定”以確保你的iPhone會隨著運營商所做的任何更改而更新。

    7.將iPhone恢復到出廠設置

    手机读不到SIM还有可能是基带(一个专门负责通讯的BIOS)出了问题。在平时升级手机系统,刷机的时候,如果基带没有刷好,会出现信号不稳定或者无SM卡等故障。如果想要嘗試這個大招,需要非常謹慎處理,請你先透過電腦iTunes來備份手机資料一次,因为此功能會讓整台iPhone重置到原廠乾淨狀態。

    - “設定”>“一般”>“重置”>“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

    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

    四、教你一招:從損壞的 SIM 卡中恢復數據

    萬一你的SIM卡真的很不幸損壞了,在換卡之前從損壞的卡中恢復數據將是最緊迫的事情。前面我們也有提到使用恢復出廠設置的大招時需要小心處理,需要先做好備份。你的手機資料也可能會在iPhone在恢復備份的過程中出現問題而丟失。好消息是,如果你的iPhone 13有在 iTunes 或在 iCloud 中進行了備份,你可以使用 強大的Tenorshare UltData輕鬆恢復所有短信、聯繫人和其他網絡數據。如果沒有做備份的你也不用擔心, Tenorshare UltData可以掃描iOS裝置救回你手機上的資料,幫助你從損壞的 SIM 卡中恢復數據。

    Tenorshare UltData的使用優勢:

  • 可以成功救回iOS裝置上的幾乎所有資料:LINE/WhatsApp對話紀錄,照片,備忘錄,語音備忘錄,音樂,聯絡人,影片,簡訊,通話記錄,Safari 網頁瀏覽記錄和 APP 檔案等。
  • 三種救援方式, 超高數據復原率:掃描iOS裝置救回,從iTunes備份救回,從iCloud備份救回。
  • 即使資料沒有進行備份,也可以輕鬆救回。
  • 在復原資料前先預覽,只需選擇要救回的資料並匯出到電腦上。
  • 支援所有iOS 裝置和版本,包括最新的iOS 16 ,iPhone 13/12/11/11Pro/XS/XSMax/XR
  • 現在就下載並安裝,只需跟著以下步驟就能取回SIM 卡中的所有數據:

    步驟1:首先,確保將你的iPhone已經使用USB連接線連接到你的電腦或Mac。接下來在你的電腦上開啟Tenorshare UltData數據恢復。默認模式為“從iOS設備恢復”。如果您的iOS設備已連接且受信任,該程序將自動檢測。

    使用USB連接線連接到你的電腦

    步驟2:當你的iPhone被軟件檢測到時,以下界面會顯示。你可以只勾選要掃描和恢復的內容,然後點擊“掃描”繼續。

    點擊“掃描”繼續

    步驟3:完成掃描後,所有的文件都根據類別列在程序中。你可以預覽所有數據,並且進勾選你想要恢復並保存到電腦的資料。

    預覽數據勾選資料

    步驟4:選擇並確認所需的文件後,點擊“恢復”。您可以將丟失的文件包括聯繫人、消息和備註等數據,恢復到電腦或直接將其恢復到您的iPhone。

    ultdata從設備恢復成功

    除了從 iOS 設備恢復外,如果你經常有為手機做好備份的習慣,Tenorshare UltData 還提供了另外兩個功能:從iTunes備份中恢復數據以及從iCloud備份還原數據。二者操作方法相似度很高,下面以 iTunes 為例進行介紹。

    步驟1:在主介面選擇“從iTunes備份中恢復數據”後,無論 iphone 有沒有安裝 SIM 卡軟體會顯示你所有的iTunes中的備份文件。你可以選擇你所需的備份文件,然後點選“掃描”。

    從iTunes備份中恢復數據

    步驟2:預覽並確認你想要復原的照片,然後點擊「恢復至電腦」。接著,耐心等待你的照片從 iTunes 備份中還原即可。

    總結:

    以上我們為你介紹了導致手機SIM卡讀不到問題的原因以及7個實用的解決方案。另外,我們強烈建議你在電腦上安裝專業的Tenorshare UltData數據恢復軟體。當你的iPhone SIM卡無效時,讓你安全、完整、簡單和快速地從iPhone中恢復數據,免除數據丟失的壓力。

      2022-09-01 /  iPhone 13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