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iPhone/iPad 小白點不見怎麼辦?小白點不見的原因、解法一次告訴你!

Barbara Wagner   / 2022-12-26 /  修理iPhone

相信有不少使用者蘋果手機的用戶,都會打開iPhone/ iPad「輔助觸控」的功能,也就是俗稱的「小白點」,對於還不熟悉手機各項觸控,或者是想要延伸更多觸控選項的使用者來說,小白點可以解決掉很多使用上的麻煩,進而增加使用iPhone或iPad的效率。

但如果iPhone/iPad 小白點不見,沒辦法順利叫出小白點,功能直接消失該怎麼辦呢? 先別緊張,本篇文章將會為您解惑小白點不見的可能原因,並且針對該問題提出具體的對策,趕快看下去就對了!

一、iPhone/iPad 小白點不見的可能原因?

正如上面所說,iPhone/iPad 小白點其實就是內建的「輔助觸控」功能,可以協助使用者在觸控上的疑難雜症,所以若iPhone/iPad 小白點不見的話,很有可能就是輔助觸控的功能出了問題,因此,造成iPhone/iPad 小白點不見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種。

  • iOS系統更新:
  • 當系統更新的過程中,有可能因為新版本在迭代的過程中,小白點功能換了位置,所以直接將原本設定的功能關閉,進而導致原先設定的小白點功能關閉。像是在iOS前幾代小白點其實叫做「Assistive Touch」,後來才正名為「輔助觸控」。

  • 透明度過高:
  • 在「輔助觸控」的設定中,小白點的透明度其實是可以調整的,若不小心把透明度調太高沒有注意到的話,也會讓人有一種iPhone/iPad內小白點不見的錯覺。

  • 輔助觸控功能關閉:
  • 最常見的情況則是在某些條件、狀態底下,不小心把輔助觸控功能關閉了,因此導致小白點不見或消失,如果遇到這種狀況,只需要將該功能重新開啟即可。

  • 軟體中毒:
  • 若裝置不小心中毒了,非常有可能因為惡意軟體的攻擊導致iOS部分功能無法開啟,若影響到的是輔助使用的功能,自然小白點也無法成功顯示。

    二、使用Tenorshare ReiBoot修復iOS/iPadOS系統問題

    如果使用上述的幾種方法,仍然無法解決iPhone/iPad 小白點不見的問題,那很有可能是iOS/iPadOS系統出了狀況,單靠一般內建功能是無法成功叫回小白點的,這樣就需要使用第三方的系統修復軟體協助,以目前市面相關的iOS/iPadOS系統修復軟體來看,Tenorshare ReiBoot是最多人推薦使用的,他有以下五大優點:

    優勢:1、可修復150種以上的 iOS/iPadOS/tvOS 問題,包含iPad更新問題。
    2、支援 iOS降級,在不越獄的情況下將iOS成功降級。
    3、可修復iPhone/iTunes的錯誤代碼,包含4013/4005。
    4、支援所有iOS裝置和系統,包含最新 iOS 16 和所有 iPhone 14型號。
    5、免費修復iPhone卡在恢復模式的錯誤,一鍵即可修復。

    使用Tenorshare ReiBoot 解決iOS/iPadOS系統問題。

    步驟1:下載並安裝 Tenorshare ReiBoot,從Tenorshare 官網上下載ReiBoot工具,並且將 iPad/ iPhone設備連線至電腦上。

    reiboot主畫面

    步驟2:選擇「標準修復」或「深度修復」:建議一開始先選擇「標準修復」,因為大部分的iOS/iPadOS問題只要使用標準修復就能解決,而且對裝置內的資料也不會有任何風險。

    標準修復模式

    步驟3:選擇「標準修復」後,ReiBoot會給予iPad/iPhone對應的固件版本號進行下載。

    下載固件包

    步驟4:需要數分鐘的時間等待固件版本包下載完成,iOS/iPadOS就會重新啟動,並且由於是透過標準修復的方式,所以不會有任何數據遺失的風險。

    開始修復

    只需要透過上述幾個步驟,就能讓iOS/iPadOS 系統正常運作,如此一來許多因為系統問題導致的功能也能重新使用,例如沒辦法使用輔助功能的使用者,也能因為系統修復而重新將不見的小白點叫出。

    成功解救iphone

    三、iPhone/iPad 小白點不見要怎麼重啟?

    若小白點因為系統更新、還原,或者是不慎關閉了,要怎麼在最短的時間在iPhone/iPad內找回小白點呢? 以下教你2個將小白點重啟的方法。

    方法 1:使用Siri 重啟小白點

    只需要對著Siri說:「嘿!Siri ,請幫我打開小白點」,Siri就會直接幫你開啟「輔助觸控」的功能。

    使用Siri 重啟小白點

    方法 2:進入設定系統中重啟

    進入設定中,找到「輔助使用」的選項,然後選擇「觸控」,點選最上方的「輔助觸控」,按照這幾個步驟執行,同樣也能將小白點叫出。

    進入設定系統中重啟

    四、iPhone/iPad 小白點透明度太高看不見怎麼辦?

    如果覺得小白點的透明度太高,常常會有一種小白點不見的錯覺,所以如果是這種情況,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調整小白點的透明度,讓小白點明顯一點就不有以為不見的錯覺,設定的方法如下:

  • 步驟一:進入「設定」→「輔助使用」→「觸控」→「輔助觸控」
  • 輔助觸控
  • 步驟二:開啟「輔助觸控」後,選擇「閒置不透明度」
  • 閒置不透明度
  • 步驟三:調整不透明度的大小,數值越高越明顯。
  • 調整不透明度

    結語

    當您慣用的 iPhone/iPad 輔助觸控突然消失,很有可能是 iOS 系統出現了故障,此時不妨用Tenorshare ReiBoot迅速進行故障排除!輕鬆解決更新引起的小白點不見,還能修復LINE打不開或閃退iOS 16更新失敗、iPhone 更新卡住等各種系統故障!

      2022-12-26 /  修理iPhone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