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如何解決 iPhone鎖住無法使用問題?4種教學方法快速幫你解鎖

Barbara Wagner   / 2024-01-17 /  解鎖 iPhone

很多人會因為iPhone密碼錯誤太多次,陷入了iPhone鎖住無法使用的窘境。雖然該模式旨於保護iPhone 以防個人隱私洩露,但是卻也將一些大意的使用者拒之屏外,都沒辦法正常使用iPhone了。糟糕的是你在網路上又沒有找到相關的帖子,你也許會不知所措。不用擔心,我們為你整理了4種方法,幫你解除iPhone已停用的難題,既有官方方法,又有專業軟體相助,記得要收藏起來噢!

一、解決iPhone鎖住無法使用的4大招

如果你的iPhone出現無法正常使用,並且有「無法使用iPhone 15分鐘後再試一次」,那麼你只需要在15分鐘後輸入正確的密碼就可以啦~但如果你的手機萤幕只是顯示iPhone鎖住無法使用,卻沒有任何的時間,那你的iPhone真的被鎖了。別慌,這個時候你看看以下4個方法,幫你實現快速解鎖iPhone。

方法1 :透過Tenorshare 4uKey快速解決iPhone鎖住無法使用問題

iPhone手機被鎖住怎麼辦?試試用Tenorshare 4uKey吧! Tenorshare 4uKey 作為一款專業的解鎖軟體,繞過蘋果的限制,無需記得Apple ID 帳號以及相關密碼,系統也不一定要更新至 iOS 15.2 或之後版本。就算你是科技小白,在幾個點選之下就能解鎖 iPhone,成功率超高的。

Tenorshare 4uKey - 最佳iPhone 解鎖工具

  • 相容所有機型系統,包括iPhone 14/13/12、iPhone SE(2nd)、iOS 17/iPadOS 17。
  • 具備其他超強功能,比如幫你找回 iPhone 取用限制密碼或者螢幕使用時間密碼
  • 幾個點選即可MDM解鎖,輕鬆移除MDM遠端管理鎖
  • 輕鬆找回設備上的各種密碼,一鍵查看設備上的賬號信息。
  • 無視裝置和問題,一視同仁,無論裝置是iPhone、iPad、iPod Touch還是萤幕鎖定,萤幕停用,萤幕破裂的等问题都能解决。

如何使用Tenorshare 4uKey無需密碼快速解除iPhone鎖住呢?操作如下:

  • 在電腦上下載並安裝 Tenorshare 4uKey。
  • 打開4ukey軟體,選擇「移除iOS裝置螢幕密碼」,點選「開始解鎖」。
  • 4uKey解除iphone鎖定首頁
  • 接下來,使用 USB 線接入已停用 iPhone,確認裝置資訊後再點「下載」,下載固件包。
  • 4uKey解決iphone已停用操作過程
  • 下載完成後,點選「開始解鎖」確認繼續執行,等待一段時間後,當解鎖成功後即可重新使用。
  • 4uKey成功解決iphone鎖住無法使用界面

    方法2 :透過iTunes/Finder解鎖

    當然啦,如果你不是很著急,而且還不想下載第三方軟體。你可以試試透過蘋果自身的軟體,使用iTunes或者Finders手動解鎖iPhone,這個辦法同樣會清除你裝置上的所有資料,操作上也不像第一種方法那樣簡單。

    • macOS Catalina 及之後的 Mac, 需要用到 Finder。
    • macOS Mojave 及之前的 Mac, 需要用到 iTunes。
    • Windows 電腦,需要用到 iTunes。

    具體操作如下:

    步驟1:先後按「調高音量鍵」和「調低音量鍵」,同時你要一直按住「電源鍵」來關閉 iPhone。

    步驟2:開啟電腦上的 iTunes 或 Finder,然後使用 USB 線將 iPhone 和電腦連線。根據iPhone型號,使用以下不同操作進入「復原模式」。

    • iPhone 8及更新的機型:依次按下「調高音量鍵」和「調低音量鍵」後迅速放開,接著按住「電源鍵」直到進入復原模式。
    • iPhone 7/7 Plus:同時按住「電源鍵」和「調低音量鍵」一直到進入復原模式畫面為止。
    • iPhone 6s 或之前機型:同時按住「主畫面鍵」和側邊的「電源鍵」直到進入復原模式畫面為止。
    iphone進入復原模式操作步驟

    步驟3:當成功識別到後,iTunes/Finder 會提示「iPhone 發生問題」,你可以透過「恢復」來強制免密解除「無法使用 iPhone」,然後等待完成即可。

    Tips:透過iTunes/Finder是可以不用下載任何軟體就能解除iPhone被鎖的問題,但是這個方法耗費的時間非常長,而且需要iPhone之前有在PC端連線過iTunes。如果過程中出現中斷的情況,重置後的iPhone裡面的所有資料有可能被清空。

    想要節省時間的你,肯定會問有沒有iPhone忘記鎖屏密碼不用電腦的辦法呢?當然是有的,請看下面兩個方法吧~

    方法3 :透過「清除iPhone」功能重置

    如果你的iOS裝置已經更新到15.2的版本或者更新的版本,當你連續輸入5次錯誤密碼的時候,手機會顯示「已停用 iPhone」,你可以透过點選「忘記密碼」的選項来重置還原设备,但前提是你已經開啟了「尋找」功能。

    • 點選右下角的「忘記密碼」的選項。
    • 清除iphone點選忘記密碼界面
    • 點選「開始還原iPhone」。
    • 重置iphone解除鎖定
    • 登入你的Apple ID和密碼,然後再點以下「清除 iPhone」就會清除並重置 iPhone。
    iphone登入apple id解除螢幕鎖定

    Tips: 這個方法僅適用於 iOS 15.2 -ios16.9的版本,操作中也需要連上WIfi網路,也需要您記得Apple ID 和密碼才可順利進行。

    方法4:透過iCloud解除iPhone已停用

    透過iCloud的遠程尋找清除功能,你也可以實現不用電腦就可以解決iPhone鎖住無法使用的難題啦。但需要你的iPhone連線了網路,輸入Apple ID和密碼。

    步驟1:前往 iCloud.com,輸入 Apple ID 和密碼。

    步驟2:在頁面頂部選擇「尋找我的 iPhone」,然後選擇「所有裝置」,找到要解鎖的iPhone裝置,點選「清除 iPhone」。

    icloud選取裝置解決iphon鎖定無法使用問題

    步驟3:等待iPhone重置完成,這將清除所有裝置的資料,包括iPhone的鎖屏密碼,接下來需要重新設定你的iPhone。

    Tips:這個方法需要你的iPhone在停用之前,已經開啟了「尋找我的 iPhone」功能,而且要確保你的iPhone可以連線到行動網路或者WIFI。如果你忘記了你的Apple ID和密碼,你也沒法使用這個方法。

    二、 iPhone鎖住無法使用常見問答

    問題1:iPhone密碼錯誤停用時間是多久?

    iPhone密碼錯誤停用時間是隨著你輸入錯誤密碼而不斷增加停用時長的,直到出現無法再通過等待時間來重新嘗試輸入密碼,這時候只能透過各種方式來重置手機,強制解除螢幕鎖定密碼。

    • 第1至5次錯誤:顯示紅色並提示密碼不正確,可以立即重新輸入密碼,無需等待時間。
    • 第6次錯誤:顯示「iPhone已停用,請1分鐘後再次輸入」。在接下來的一分鐘內,手機處於鎖定狀態,即使你已經知道正確的密碼,也無法找到密碼框。
    • 第7次錯誤:顯示「iPhone已停用,請5分鐘後再次輸入」。在接下來的5分鐘內無法操作。
    • 第8次錯誤:顯示「iPhone已停用,請15分鐘後再次輸入」。在接下來的15分鐘內無法操作。
    • 第9次錯誤:顯示「iPhone已停用,請60分鐘後再次輸入」。在接下來的60分鐘內無法操作。
    • 第10次錯誤:顯示「iPhone已停用,請連線iTunes」。

    問題2:解除iPhone已停用保留資料有可能嗎?

    解除iPhone已停用保留資料目前來說還是比較困難,除非您符合以下這種情況,才可以透過簡單的方式解鎖又能保留資料。

    蘋果(Apple)在iOS 17版本有一项非常實用的功能,可以在重新設定密碼後的72小時內使用舊密碼解鎖。對於那些因不熟悉而在換密碼後瞬間忘記的用戶來說,這是一個很方便的功能。

    這意味著,如果您在這72小時內忘記了新密碼,您仍然可以使用舊密碼來解鎖您的設備。

    操作:选择「忘记密码」>「重置密码」>「输入旧密码」。

    ios17重置密碼解鎖iphone

    三、 結論

    相信在閱讀本文後,當你的iPhone鎖住無法使用的時候,你將不再感到驚慌失措。以上提供解決方案在不同限制條件下都有效地解決iPhon鎖住無法使用的問題,當然我們更推薦使用 Tenorshare 4uKey ,它是一個極為安全可靠的工具,能夠幫助你重新獲得對iPhone的使用和控制權,並且操作簡單,即使你是科技小白,只需簡單幾步點選即可完成解鎖過程。憑藉這個可靠的工具,你就能輕鬆解決iPhone密碼錯誤太多次導致手機被鎖住的問題啦。

  2024-01-17 /  解鎖 iPhone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