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2024 最新】如何解決iPhone 手機 中毒?

Barbara Wagner   / 2023-12-29 /  iPhone Tips

iPhone有可能會感染病毒或受到惡意程式攻擊嗎?事實上,iPhone 手機 中毒的機率很低,因為蘋果系統並沒有開放編輯權限,而且官方也非常重視用戶的使用與數據安全。

雖然概率很低,但iPhone仍有可能會從來源不明的鏈結和垃圾郵件遭遇中毒的風險。為此,你要如何檢測手機是否存有病毒呢?最重要的是,你要如何修復iPhone 手機 中病毒的問題?不管你的手機是iPhone 6或是最新的iPhone 14,我們都會在這篇教學中給你最好的解答。

一、程式或網站是否有可能造成iPhone 手機 中毒?

你一定很好奇惡意程式是如何感染iPhone的,對吧?如果你懷疑手機運作出現異常狀況,那你就需要檢查看看iPhone是否已經中毒了。經查詢,導致iPhone 手機 中病毒的常見情況為以下2種:

  • 透過某些特殊理由誘導用戶自行下載並安裝惡意程式。當你瀏覽某些不良的網站(如在線免費影片串流網站)時,你會看到介面彈出虛假的警示。若果你點擊該視窗,電腦就會自動並下載這些病毒了。
  • 某些程式開發人員會在App中植入病毒,或是使用一些惡意代碼撰寫程式。過去也有人曾反映遇到惡意程式碼經過審查程序並流入用戶端的情況。隨後,蘋果官方已經將這些不良的程式從App Store移除。這種病毒感染的方式是,透過彈出的視窗「劫持」你的手機,並在你點擊之後導向App Store的新介面。
  • 手機中毒原因

二、如何解決iPhone 手機 中病毒的問題?

接下來,我們將會說明iPhone 手機 中毒後將惡意軟體移除的辦法。經實測,這5各修復方案都能夠有效解決你的問題。

方法1:將iOS系統更新至最新版本

蘋果官方通常會在推出最新版本的iOS系統時,一併修復各種錯誤和故障問題,而且這也會是最安全穩定的系統。因此,為了保障iPhone的安全,我們建議你將手機升級至最新的iOS 16版本。

前往「設定」>「一般」>「軟體更新」,然後點擊「下載並安裝」即可。

更新iOS 版本

方法2:清除Safari瀏覽器的歷史與數據

當你認為iPhone 手機 中毒時,你可以先檢查iPhone是否從來源不明的網頁或是鏈結受到攻擊。前往「設定」>「Safari」>「進階」>「網站資料」,然後嘗試找出未知且奇怪的網址(有時甚至會看到一串亂碼)。

若有,你可以直接回到「設定」>「Safari」,並點選「清除瀏覽記錄和網站資料」以將所有數據移除即可。

刪除Safari瀏覽記錄

方法3:卸載看起來像是帶有病毒的App

如果你經常遇到應用程式卡住或數據使用量異常飆升的情況,那很有可能是你的iPhone 手機 中病毒了。為此,你應該移除那些經常卡住或是崩潰的程式,以避免手機的安全受到威脅。

方法4:啟用「隱私權與安全性」的功能

iPhone內建了防止網路病毒的預警功能,以在惡意程式試圖對你的手機執行任何異常操作時,立即發送警示。你可以前往「設定」>「Safari」並啟用「詐騙網站警告」功能以達到以上目的。

開啟Safari網詐騙警告

方法5:重置iPhone以移除病毒

將手機恢復至出廠設定可以刪掉所有的數據與設定,同時也可以移除意圖不良的病毒與惡意程式。但要注意的是,在你執行這個操作之前,你應該先備份iPhone的重要資料,以免丟失任何數據。

前往「設定」>「一般」>「重置」,然後點擊「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的選項。完成後將你就可以重啟裝置並將先前備份的檔案復原至iPhone就可以了。

通過重置iPhone清除iPhone病毒

額外提示:透過專業的第三方工具重置iPhone

如果你認為透過設定重置iPhone並不能徹底移除病毒,那我們推薦你使用Tenorshare ReiBoot 一鍵將手機還原至原始設定。這款軟體可以修復各種iOS系統相關的難題,而且操作非常簡單,任何人都可以輕鬆上手。你可以直接點選「深度修復」以解決所有iPhone的故障,並且同步將手機中的所有資料完全刪去。

Tenorshare Reiboot的重點功能介紹:

  • 最好用的iOS 16 降級工具,無需越獄即可完成
  • 快速修復各種iOS裝置相關問題,而且無數據丟失風險
  • 解決iPhone在復原模式無法回復的問題
  • 支援iPhone 14/13、13 Pro (Max)、iPhone 12/12 Pro (Max)、iPhone 11、iPhone XR/XS/XS Max和所有iOS系統,包括最新的iOS 16
  • 在電腦下載並安裝Tenorshare Reiboot,然後點擊主介面的「開始」按鈕以繼續。

    更新ios 15 iPhone卡在黑屏
  • 點選「深度修復」以開始重置手機,點擊「下載」以取得軟體替你的iPhone匹配的固件包。

    fix now
  • 接著,點擊「開始深度修復」並在新的視窗彈出時,點擊「修復」以確認執行操作。

    repairing ios
  • 最後,你就會看到修復完成的介面,而你也可以重新使用手機了!

    repairing ios

總結

透過我們在這篇教學中所介紹的方法,你一定可以有效解決iPhone 手機 中病毒的問題。此外,如果你想要保護你的iPhone以避免受到病毒的侵害,那我們建議你不要隨意點擊可疑鏈結,更不應在你的裝置進行越獄。

  2023-12-29 /  iPhone Tips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4 votes, average: 2.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