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iPhone 不更新會怎樣?你將會錯過 iOS 17 這些新功能和面臨潛在風險!

Barbara Wagner   / 2023-08-29 /  iPhone Tips

iPhone 不更新會怎樣?iOS 16 要更新嗎? 這些都是 iPhone 用家常常會問的問題。接下來,我們將會在這篇文章探討不更新 iPhone 可能帶來的限制和潛在風險。

同時,我們會介紹 iOS 最新版本 (iOS 17) 的一些觸目新功能和更新方法。此外,我們還將針對 iPhone 更新卡住或錯誤時的解決方法,確保您能夠在升級中輕鬆應對各種挑戰。

iPhone 不更新會怎樣?

不更新 iPhone 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擔心升級後電池消耗更快、應用程序不再支持、 iPhone 更新卡住等問題。那麼,iPhone 不更新會怎樣呢?

1. 錯失最新 iOS 的功能和特性

蘋果每次發怖的 iOS 更新,都會帶來一系列全新的功能,提升您的 iPhone 體驗。這些功能涵蓋更便捷的用戶界面、更強的隱私保護,以及全新的應用程式和實用工具。

如果您選擇不更新,就會錯過這些令人興奮的新功能,無法充分體驗到 iPhone 帶來的便捷。

2. 導致系統錯誤和性能下降

iOS 的更新不僅僅是為了引入新功能,更重要的是修復一些系統功能錯誤並提升穩定性和流暢度。如果 iPhone 長時間不更新,這些系統錯誤可是會導致 iPhone 性能下降,出現異常和卡頓等系統問題。

iOS 更新有時亦會優化 iPhone 硬件的性能,有助於提升反應速度、電池壽命等。

3. 帶來安全風險

蘋果每次的 iOS 更新都會修補過往版本一些重大的系統安全漏洞,這有效保持 iPhone 的安全性,減少遭受網路攻擊和駭客入侵的風險。若您的 iPhone 未有及時更新,可能會錯過修復已知漏洞的重要補丁,使您的設備更容易受到惡意攻擊。

黑客和惡意軟件通常會利用安全漏洞來入侵設備,竊取個人信息、密碼等敏感數據,甚至對您的 iPhone 進行勒索。

4. 應用或配件不兼容

應用程式通常會隨著 iOS 新版本的推出而持續進行更新,這些更新往往會連動新版本 iOS 相關的新功能,以提供更豐富的用戶體驗。如果您的 iPhone 長時間不更新,有可能無法使用這些新功能,甚至使應用程序無法正常運行。

舊版本的 iOS 也可能導致 iPhone 無法正常配對新購買的 AirPods 和 Apple Watch 等配件。

iOS最新版本 (iOS 17) 重點新功能介紹

iOS 16 要更新嗎?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先來看看 iOS 17 有哪些引人入勝的新功能!

1. 個性化聯絡人來電風格

iOS 17 讓您自行設計電話聯絡人的來電風格,您可以選擇使用人像照片或創建 Emoji,並能夠加入景深效果,突顯照片主題。

此外,您可以根據不同聯絡人進行咭片自訂,調整姓名字體、人物形象、濾鏡色調以及風格。

iphone 不更新會怎樣

2.即時語音信箱|留言轉化文字

當您無法接聽來電時,iOS 17 會自動將對方在來電語音信箱的留言即時轉換成文字,並在螢幕上顯示出來。這讓您能夠迅速了解來電者想說的內容,再決定即時接聽與否

iphone 不更新會怎樣

3. iMessage 功能增強

來到 iOS 17,蘋果為自家的 iMessage 新增和強化了不少新功能:

  • 安全回報 Check in
  • 增強訊息搜尋過濾
  • 將對方語音訊息轉成文字
  • 分享位置
  • 快速回覆功能
iphone 不更新會怎樣

4. NameDrop|NFC 交換連絡人

iOS 17 新增的 "NameDrop" 功能,讓您可以輕鬆地與其他人交換名片。

只需把您的 iPhone 靠近到對方的 iOS 設備,您就可以和他共享特定的電話號碼和電子郵件地址。

iphone 不更新會怎樣

5. AirDrop 共享功能強化

iOS 17 在 AirDrop 共享功能上進行了強化,現在只需將兩部 iPhone 放在一起,即可立即透過 AirDrop 分享檔案,無需再尋找聯絡人圖示。即使在 AirDrop 傳輸進行到一半時離開,兩部設備仍可以通過網際網路繼續傳輸。

iOS 17 還加入了共享播放功能,您只需將兩部 iPhone 設備靠在一起,即可使用 SharePlay 同步播放音樂。

iphone 不更新會怎樣

6. 待機功能

在待機模式狀態下,您可以把 iPhone 當作床頭鐘顯示,或是工作桌上的小裝置。除了可以根據喜好自訂待機模式的畫面,您還可以選擇顯示時鐘、行事曆、音樂播放器、即時資訊或照片回憶等內容。

manage accounts

以上僅僅介紹了 iOS 17 部分最觸目的新功能。事實上,蘋果在這個新版本中加入了許多心思。所以,iPhone 不更新會怎樣?不就是無法體驗這些心思所帶來的愉悅和便利。

如何把 iPhone 更新到 iOS 17?

那麼,要把 iPhone 更新到 iOS 17 會很複雜嗎?絕對不是!以下將會介紹兩種方法。

方法 1:使用升級工具 Tenorshare ReiBoot

最快捷而又安全的升級方法,就是使用Tenorshare ReiBoot 這款專業系統升級及修復工具。它讓您透過簡單點擊即可把 iPhone 成功升級,而且確保整個過程安全可靠。

Tenorshare ReiBoot 的最大優點:

  • 一鍵升級 iPhone 到最新的 iOS 17 Beta。
  • 確保無痛升級,絕不會在過程中造成任何數據掉失。
  • 介面簡單,操作容易,即使不擅長使用電腦的朋友也能輕鬆使用。
  • 能夠修復超過150多種 iOS 系統問題,例如更新卡住、黑白屏、不停重新開機等。

您只需在以下連結下載安裝 Tenorshare ReiBoot,便可立刻體驗最新的 iOS 17!

我們來示範如何進行 iPhone 升級:

  • 啟動 Tenorshare ReiBoot,在主介面直接點擊"iOS 升級/降級"。 iphone 不更新會怎樣
  • 再來點選"升級系統",再按"開始升級"。 iphone 不更新會怎樣
  • 在"固件版本"選擇"17.0 Beta",然後點擊"下載",系統將會開始為您的 iPhone 進行升級。 iphone 不更新會怎樣
  • 升級完成後,iPhone 將會重新啟動,您可以開始體驗最新的 iOS 17 了。 iphone 不更新會怎樣

方法 2:透過 Apple 開發者計劃

要使用這個方法把 iPhone 升級到 iOS 17,您需要先註冊 Apple 開發者計劃。

1.先到 App Store 下載"Apple Developer"。

iphone 不更新會怎樣

2.打開程式,切換到"帳戶",然後登入您的 Apple ID。

iphone 不更新會怎樣

3.如果您之前未有加入 Apple 開發者計劃的話,這裡可以立刻註冊。

manage accounts

4.前往"設定">"一般">"軟體更新">點擊"Beta版更新項目">勾選"IOS 17 開發者 Beta"。

iphone 不更新會怎樣

5.刷新後就會看到軟體更新出現,這時點擊"下載並安裝"。

iphone 不更新會怎樣

6.升級完成後,iPhone 會重新啟動,現在您的 iPhone 已經是 iOS 17 Beta 版本了。

iPhone 更新卡住怎麼辦?

如果您的 iPhone 不幸地在更新的過程中卡住,您可以使用以下方法來修復問題。

方法1: 使用系統修復工具 Tenorshare ReiBoot

Tenorshare ReiBoot 是巿面上最全能的系統修復軟體,它可以修復各種因 iOS 更新失敗而造成的災情和系統錯誤問題,使 iPhone 恢復正常功能。

以下示範如何使用 Tenorshare ReiBoot 來進行 iOS 系統修復:

  • 打開 Tenorshare ReiBoot,在主介面點擊"開始"。 iphone 不更新會怎樣
  • 接著選擇"iOS 更新問題",再點擊"立即修復"。 Tenorshare ReiBoot iOS系統修復
  • 再來選擇"標準修復"。 Tenorshare ReiBoot 標準修復
  • 這裡點擊"下載",軟體會自動辨別 iPhone 的 iOS 版本並自動下載相對應的固件。 Tenorshare ReiBoot 固件包下載
  • 再來點擊"開始標準修復"。 Tenorshare Reiboot 開始修復
  • 不消一會,iPhone 修復完成! Tenorshare ReiBoot 標準修復完成

方法2:強制重新啟動 iPhone

如果 iPhone 更新已暫停,或是一直出現"正在檢查更新"、"正在驗証更新"等訊息,您可以嘗試強制重新開機來解決問題。

請跟隨以下步驟:

1.按下調高音量按鈕後快速放開。

2.按下調低音量按鈕後快速放開。

3.最後長按側邊按鈕,直到看到蘋果標誌為止。

iphone 不更新會怎樣

方法3:刪除並重新下載 iOS 更新檔案

如果 iPhone 更新已暫停,一直出現"估計剩餘時間",等了很久也沒有任何進展,那很有可能是更新檔案已經損毁。這時,您要先將舊的 iOS 更新檔刪除,再重新下載。

操作步驟如下:

1.前往"設定">"一般">"儲存空間"。

2.在應用列表中找出 iOS 更新檔。

3.點擊進入,再按"刪除更新",然後重啟 iPhone。

4.重新下載最新的 iOS 更新檔。

總結

本文深入探討了 iPhone 不更新會怎樣,同時介紹了最新的 iOS 17 所帶來引人矚目的新功能。我們也提供了簡單的 iPhone 更新方法,以及遇上 iPhone 更新卡住時的解決辦法。

本文所提供的資訊幫助您更好地理解 iPhone 更新,您將能更輕鬆地掌握您的 iOS 設備,為您的生活增添更多的樂趣和便利。

  2023-08-29 /  iPhone Tips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0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