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orsharezh logo

【iOS 16 降級】3 招有效實現iOS 降版本、iPad降版本

Barbara Wagner   / 2023-12-29 /  iPhone Tips

近日蘋果推出了iOS 16 公測版本,但不少朋友升級之後出現了“沒信號”、“白蘋果”等問題,於是想將iPhone 降版本。經過我們測試,一共有 3 種方案可以成功實現iOS 降級。

其中,我們最推薦大家使用專業iOS降級工具Tenorshare ReiBoot 將iOS 16 降回 iOS 15,它使用起來超級簡單,沒有任何技術性操作,輕輕鬆鬆3步驟就可以將iOS 降級,非常值得一試!

iPhone降版本

一、iOS降版本的注意事項

為確保可以成功降級iOS 系統,請您在操作之前仔細閱讀下列注意事項,確定沒有問題之後再開始操作。

  • 電腦上的iTunes 已更新至最新版本。
  • 只有在官方開放該iOS 版本的認證通道時,才能降級到該iOS 版本,不經過官方認證,是無法降級iOS 系統的。
  • 降級iOS 系統大概率會清除手機上的數據,所以一定要有舊版iOS 的備份檔案,這樣降級後才能恢復數據,新版iOS 的備份檔案無法恢復到舊版iOS 系統中。
  • 降級iOS 系統前先關閉“尋找我的iPhone”功能,以免卡在啟用鎖定。

二、最強iOS降級工具,3步驟輕鬆實現iPhone降級(推薦)

想要將iOS 16 降回 iOS 15 卻又不知道如何用iTunes 操作?最強iOS降級工具 Tenorshare ReiBoot 可以讓你簡單輕鬆實現iPhone 降級、iPad降級,無需複雜按鍵,也不用擔心操作難度大容易出錯。短短5分鐘,只需要簡單3步驟,在家就可以完成iOS降級,為什麼不試試呢?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在降級過程中遇到了各種軟體故障,如:iPhone恢復模式卡住、iPhone卡在iTunes畫面、iPhone當機、iPhone黑屏等等,ReiBoot 都可以輕鬆修復,真正實現無憂降級,為您的iPhone保駕護航。

Tenorshare ReiBoot 的 明星功能:

  • 最佳iOS降級工具,輕鬆實現iOS 降版本,簡單3 步驟將iOS 16 降回 iOS 15
  • 功能強大,可修復多種iOS 軟體問題,如:iPhone當機、iPhone黑屏、iPhone卡在iTunes畫面等等
  • 1 鍵解決恢復模式卡住問題、1 鍵進入/退出恢復模式,無需複雜按鍵
  • 支援現有的全部iOS 裝置和系統

專業iOS降級工具 Tenorshare ReiBoot 如何實現iPhone降版本、iPad降版本?

首先,在電腦中下載並安裝 Tenorshare ReiBoot執行軟體後點擊「開始」按鈕。

reiboot主界面

步驟1:使用數據線將iOS 裝置連接至電腦(盡量使用原廠數據線,部分雜牌數據線沒有傳輸功能),點擊「深度修復」實現iOS降級,使用前仔細閱讀相關注意事項。

深度修復模式實現iOS降級

步驟2:軟體偵測到你的設備後會提供相應的固體包,然後點擊「下載」,你也可以在「瀏覽」中選擇自己準備的固體包。

下載舊版iOS

步驟4:固體包準備好後,點擊「開始深度修復」,軟體會提示使用該模式會清除所有資料,確定沒有問題後點擊「修復」。

開始iOS降級

耐心等待幾分鐘,成功降回 iOS 15之後會出現如下界面,點擊「完成」即可。然後您可以將之前備份的資料回復到設備中。

成功實現iPhone降級、iPad降級

三、使用iTunes 下載IPSW檔案,實現iPhone降版本、iPad 降版本

使用iTunes也可以實現iOS降級,但操作步驟相對來說更為複雜,技術門檻偏高,不太適合技術小白。如果你想簡單降級iPhone/iPad,我們建議使用專業iOS降級工具Tenorshare ReiBoot

  • 前往手機的「設定」>「iCloud」>「尋找我的iPhone」,點擊關閉該這個功能。
  • 前往官方網站https://ipsw.me/下載你想要復原的IPSW檔案,如iPhone XR iOS 12.3。

    注意:不要下載關閉認證的IPSW檔案,關閉認證之後的檔案無法用iTunes 回復到iOS 設備。

  • 下載ipsw檔案
  • 將你的手機連接至電腦,並執行iTunes。你會在左方菜單看到「摘要」的欄目,點擊以進入。
  • 如果你是使用Mac電腦,一邊按著「Option」按鈕,一邊點擊「回復iPhone」;如果你是使用Windows電腦,按著「Shift」按鈕,一邊點擊「回復iPhone」。這個動作會打開一個頁面以讓你匯入剛剛已下載的IPSW檔案。
  • iTunes給iOS降級
  • 接著,iTunes會跳出提示窗,以讓你確認要進行更新動作。點擊「回復」以繼續。
  • 最後,耐心等待iTunes進行iOS降級。完成後,你的iOS 裝置會被重新啟動,回復備份資料之後就可以使用了。

四、透過“恢復模式”完成iOS 降版本

使用恢復模式來完成iOS 降級是目前最常用的方式,但是由於操作過程比較複雜,所以用戶在使用過程中常常會出錯,如iPhone卡在恢復模式、iPhone卡在開機畫面等;使用該方案降級iOS 系統同樣會造成數據丟失。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 啟動iTunes,將iPhone 連接至電腦

  • 將手機手動置於恢復模式:

    iPhone 8 及更新機型:按音量+鍵鬆開,再按音量-鍵鬆開,再長按電源鍵知道手機螢幕出現恢復模式標誌

    iPhone7 /7 Plus:同時按住電源鍵和音量-鍵,直到手機進入恢復模式。

  • 等iTunes 偵測到iPhone 進入恢復模式後點擊“回復”,等iPhone 完成還原後,iPhone 重新啟動後就完成了降級。

五、常見問題

1、越獄降級iOS 系統是否可行?
越獄手機會帶來諸多潛在風險,如:越獄手機無法獲得官方保固,數據安全得不到保證,作業系統不穩定等,因此不推薦越獄降級iOS。

2、可以降級到哪個版本iOS 系統?
開通認證通道的舊版iOS 系統都可以,具體可以點擊https://ipsw.me/前往查看。通常,新版iOS 剛推出一週內,會開放舊版iOS 認證通道,所以如果要降級iOS 系統需要抓緊時間;而測試版iOS 則 隨時可以降級到舊版iOS 系統。

3、如果使用iTunes 降級失敗怎麼辦?
只能重新再降級一次,如果您之前是使用iTunes 降級,那麼我們建議使用專業工具Tenorshare ReiBoot完成iOS 降版本,這款軟體操作更簡單,成功率更高。

總結:

嘗試新的iOS系統之後,發現自己很快後悔了,因為實在難以適應巨大的變動,後悔藥來了,本文提供的2個方法都可以有效將iOS 16 降回iOS 15。我們強烈推薦大家使用超強iOS降級工具 Tenorshare ReiBoot ,操作步驟超簡單,能讓你在低風險的環境下輕鬆完成系統降級,趕快來試試吧~

  2023-12-29 /  iPhone Tips

(Click to rate this post)

(1 votes, average: 5.0 out of 5 )

點擊此處發表評論
-->